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你怎么就是不懂呢

*立了不写肉的flag被 @元气猫猫圆 弄倒了 不过还是要祝我里猫生日快乐 看在生日的份上让你们站一天猫吹

*校园 凶死了的哥哥×反应迟钝的弟弟  【反差萌预警】


 

01

 

“笨死了你!”

 

随着中性笔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王俊凯和王源身上。

 

王俊凯气不打一处来,一双桃眸此刻死死盯着王源。而王源低着头不知所措地不知道该看哪里,用头顶的发旋来抵御王俊凯的怒气。

 

“你怎么就是不懂呢?”

 

给王源讲了不下三遍同一道数学题,但当王俊凯发现第四遍讲完王源依旧用迷茫的眼神看着他时,火气蹭蹭蹭的就往上涨。

 

“我给你讲题的时候你在干嘛?”

 

王源抬起头,小心翼翼地对上王俊凯的眼,王源的眼湿漉漉的,十分惹人怜爱。王俊凯被王源这么一看反而不好意思了起来,皱着眉头别开视线不去看他。

 

“我,我在看你讲题啊。”

 

王源小声回答到。

 

“那我讲了那么多遍你怎么就是不懂呢?”

 

王俊凯依旧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还不忘抬头狠狠瞪了那些站在一边看好事的人一眼。

 

班上有个女生坐不住了,站起身说道,“王俊凯你怎么老这么凶,王源要不我来给你讲?”

 

王源还没开口便感受到自己身旁的人脸黑了下来,王俊凯站起身凭借身高差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个女生,继而又转过头看向王源,墨色的瞳仁里是王源看不懂的情绪。

 

王源眨了眨眼,对那个女生笑了笑,“没关系的,刚才是我没认真听王俊凯才生气的。”

 

那个女生愣了愣还想说什么,王俊凯就提起嘴角冷笑了一声,他微微扬起下巴,目光中带着些许不屑落在她的眼中。

 

王源环顾了一下四周,抿了抿唇,悄悄伸手拉了拉王俊凯的衣袖,低声说,“你别生气,我一定认真听……”

 

王俊凯闻声低下头看了王源一眼,他叹了口气,重新坐回王源旁边,而王源拉着他衣袖的手,他却始终没有甩开。

 

王源悄悄抬起眼看了看重新给他讲题的王俊凯,他垂眸时能清晰的看见他长长的睫毛,每轻轻颤动一下都像是在王源心上抓挠。

 

啊……这样自己怎么能听得进去。

 

王源在王俊凯发觉前重新低下头,目光落在王俊凯拿着笔的手上,王俊凯一向做事认真,此刻早就把刚才的小插曲抛在一边,薄唇一张一合声音低沉却有力。

 

他从没见过王俊凯给别人这样讲过题……

 

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角落里,王源抿了抿唇,不被人察觉的笑了笑。

 

 

02

 

整个学校的人都知道,大二有个叫王俊凯的学长特别凶。

 

怎么个凶呢,见到王源就凶。

 

你问他怎么不对别人凶啊,他根本理都不理别人一下呢。

 

 

王源是这个班的班长,脾气很好,对人又好又温柔。平日却和一代凶神王俊凯形影不离。

 

王俊凯是王源的同桌,脾气不好,动不动就要吼人的。

 

这不,王俊凯又阴着张脸吼人了。

 

“你们都聋了吗?王源说了多少次安静你们听不见?”

 

闹哄哄的班级霎时间就安静了下来,大家都低下头做题,谁也不敢招惹王俊凯。

 

王源见王俊凯还皱着眉头盯着自己,便开口喊道,“王俊凯……”

 

“喊什么喊?刚才喊了这么久嗓子不痛吗?给我下来喝水!”

 

王源吃瘪一般地坐回座位,翻翻找找了半天却找不到自己的水杯在哪里,刚抬起头,便看见王俊凯伸出一只手拿着一瓶饮料递到他面前。王源知道这是王俊凯上节体育课去买的饮料,但王俊凯这人有洁癖,王源怔了怔没有接过来。

 

王俊凯一见又不乐意了,瞪着王源压低声音说道,“你喝不喝?”

 

“可是你不是不喜欢和别人喝一瓶水吗……”

 

王俊凯直接拧开盖子放在王源面前,“叫你喝你就喝,废话那么多干嘛。”

 

王源顺从地喝了一小口,嗯,甜的。

 

这时隔着过道的一个女生给王源扔了一张纸条,王源拆开看上面写着,王俊凯这么凶,你不怕他吗?

 

王源突然笑了笑,少年舒展开眉梢的样子十分阳光,敲击着身边人心房。

 

他一笔一划地写道,王俊凯其实一点也不凶。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话。

 

我挺喜欢他的。

 

把纸条扔过去后王源注意到王俊凯又突然黯下去的神色,此刻王俊凯眨巴着他那双含情的桃眸紧紧抿着唇,练习本上的作业一动没动,一看就是在生闷气的模样。王源很难得没有去哄,拿起笔做题的同时悄悄勾了勾嘴角。

 

是喜欢他的。

 

那个喜欢,与心跳相关。

 

03

 

在这个微信渐渐变成主流的时代,王俊凯知道王源却特别喜欢用QQ,王俊凯每次看QQ主页都能收到王源的十个赞,每天都是,从未断过。点赞的页面下有主人设置的签名。王源花样也多,今天一句话,明天又是一句话。

 

 

今天是周末,一早醒来王源的赞就准时出现在主页,王俊凯给他回赞时注意到,王源的签名变成了,“我就是喜欢你。”

 

 

皱了皱眉,王俊凯只给王源回了五个赞。

 

 

在家的王源注意到王俊凯没有给他回十个赞,嘴角突然跨了跨。

 

王源的签名,要追溯到前一天晚上和一个性取向男的朋友聊天去了。那个男性朋友给自己支招,稀里糊涂扯了一大堆什么男生和男生之间没那么多小九九,喜欢就大胆表白嘛。王源听得了半天,最后鼓起勇气,就把签名改成了这样一句看上去听无赖的一句话。

 

我就是喜欢你。你能拿我怎么办?

 

 

他知道王俊凯会看见的。

 

结果今天王俊凯给他点了五个赞,明天只给他点两个赞,第三天干脆不给他点赞了。

 

王源心里一惊,一向每天互赞乘十的王俊凯居然有一天不给他点赞了。

 

王源去QQ上猛戳王俊凯,问他为什么不给他点赞了。

 

聊天界面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很久以后,王源只等来了一条语音。

 

“你怎么就是不懂呢?!”

 

语气特别凶。然后任王源再怎么旁侧敲击,王俊凯一概不理。被王俊凯莫名其妙吼了一嗓子的王源闷闷地倒在床上想,

 

今天王俊凯凶王源了吗。

 

凶了,可凶了。

 

 

04

 

第二天,王源起床过后照样去给列表的小伙伴挨个挨个点赞,点到王俊凯时王源发现,点赞界面签名从来都是一片空白的王俊凯居然在上面写了三个字,加一个句号。

 

 

我也是。

 

 

王源点赞的手一顿,心里又开始翻江倒海,什么叫我也是?该不会是哪个女生给他告白,他不好意思当面答应才在这里暗戳戳地回复吧?王源仔细回想了一下给王俊凯最近接触的女生有哪些,思索了半天也没觉得谁和王俊凯的走的稍微近了些。难道他隐藏的这么深吗?连他都没有看出来。

 

 

内心复杂了一个上午的王源最终选择出门逛街。

 

 

走出小区感受到刺眼的阳光灼烧自己皮肤的同时王源后悔自己的这个决定,但他还是硬着头皮往市区中心走,街上的人并不是很多,偶尔有三三两两的人撑着伞走过,或是情侣打着伞搂着腰,或是几个女生亲密地挽着手。

 

王源突然觉得自己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恶意。

 

走到中心街王源实在是热的不行,打算去冰激凌车那里买一个甜筒来缓解自己浑身的热意,这个时候排队的人偏多,王源看了看缓慢挪动的队伍还是站在最后,他抬眼便注意到了排在队伍最前方刚拿着冰激凌出来的男生,一个是王俊凯无误,另一个王源盯着他的脸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是谁。

 

 

原来王俊凯也是会在大热天出来玩的人啊,王源想到自己每次约王俊凯出去都会被对方以天太热为理由而拒绝掉。看着不远处说说笑笑的两人,王源竟然觉得心里不是很滋味。

 

瞬间冰激凌也不想吃了,王源刚刚抬脚打算离开,便注意到了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定的人。

 

“王源,你怎么在这。”

 

他听见王俊凯说了一句。他身边的人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眼神中那些让王源看不懂的情绪使他非常不适应。

 

“怎么了,我不能在这了?”王源微微眯了眯眼,对上王俊凯的眼。

 

王俊凯看了他半晌,王源说话的语气让他很不快,于是王俊凯黑下脸盯着王源说道,“你什么语气。”

 

王源抬头看了站在王俊凯旁边的人一眼,那人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样立马举起双手以示清白,“小弟弟你别误会,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

 

王俊凯瞥了那人一眼,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顿了顿过后扣住王源的手便往人群的反方向走。留下那人站在原地看着王俊凯和王源的背影笑的意味不明。

 

走到一半王源挣扎着甩开了王俊凯的手,盯着他愤愤不平地说道,“你干嘛?不管那个人了?”

 

 

“我管他干嘛?”王俊凯被王源甩开也不懊恼,只手插着裤兜笑的一脸悠闲。

 

 

“那你管我干嘛?”王源没好气地反驳。

 

 

听到这句话王俊凯微微眯起了狭长的桃花眼,脸上的表情有些让人捉摸不透。王源知道他大概是要生气了,便收起脸上的表情小心翼翼地凑过去看他。

 

 

王俊凯抿着唇本来有些无名火起,但看见面前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自己的人又莫名生不起气来。

 

 

“我不管你谁管你。”王俊凯皱着眉伸出手放在王源肩膀上,按照平常的剧本来讲下一秒王俊凯应该要不耐烦地推开王源,但这次王俊凯只是将手放在王源肩膀处便没有了动作,推也不是不推也不是,微微收紧的手指带着一丝夏日的热量透过王源薄薄的衬衫。

 

 

 

 

王源不想在继续进行这些没营养的赌气对话,便低下头闷声闷气地说,“喂,你到底为什么不给我点赞了啊。”

 

 

他居然还在纠结这个!

 

王俊凯死死地抿了抿唇有些气不打一处来,一双桃花眼瞪的圆圆的,吐出来的话都是咬牙切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你怎么,就是不、懂、呢!”

 

 

“什么懂不懂……”

 

 

王源抬起头视线和王俊凯碰撞,他努力回想着王俊凯这几天对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怎么就是不懂呢。

 

 

“是你给我讲的那道题?因为我没听懂所以你就生气了不给我点赞了?”

 

 

王俊凯无语凝噎。

 

 

后退两步稳定自己的情绪确保自己不会在下一秒忍不住冲上去把王源给……揍一顿。

 

 

吸气……呼气……

 

 

王源站在王俊凯面前觉得他鼓起腮帮子吸气的模样很是可爱,不自觉笑了出来。下一秒王俊凯就猛地抬头瞪他,眼神都不能用凶神恶煞来形容了,简直就是要把王源生吞活剥。

 

 

“喂,王俊凯你到底在气什……”

 

 

王源刚开口说话,就被王俊凯抓住肩膀往后摁在墙上,抓住他肩膀的手很是用力但并没有让他整个后背和墙面来一个亲密碰撞。

 

 

“我气什么?我气你这个笨蛋什么都不懂。”

 

 

“讲题讲不懂,给你暗示也不懂,直接回应你了你还是不懂!”

 

 

“……啊?”

 

 

王源除了第一句话明白了,后面两句话听的他云里雾里的。什么暗示什么回应?王俊凯难道知道自己签名上写的我就是喜欢你是对他的了?

 

 

“你敢说你签名上的话不是对我说的?!”

 

 

王俊凯继续吼他,大有一副你敢说不是我就把你吃了的感觉。

 

 

王源心里一惊,果然被看出来了要说点什么补救一下,

 

“不是,我……”

 

 

“……不是?!”王俊凯朝着王源上前一步低下头,两个人的距离被拉的很近,威胁的语气很是明显。

 

 

“是是是……”王源见势不妙立即小鸡啄米一样的点头,他为什么要逼着他回答是啊。

 

 

 

“那你给我听着,”王俊凯强迫王源把头抬起来,和他额头抵着额头,语气依旧是凶巴巴地,还带着一点别扭和无奈,

 

 

“你他妈就没数一数我那三天给你点了几个赞吗?”

 

 

“我怎么没数,第一天五个,第二天两个,第三天没了啊……”王源皱了皱眉头,还真认真地数了一下,他愣了愣,终于反应过来王俊凯是什么意思,“卧槽520?”

 

 

“啊。”

 

 

 

“还有那个签名,你自己都没看看你发的签名是什么吗?”

 

 

 

 

“我就是喜欢你?”王源试着发问。

 

 

 

“我也是。”

 

 

王俊凯很是自然的点点头,冲着王源挑眉示意,然后成功捕捉到王源瞬间通红的双耳。

 

 

“现在懂了吗?”

 

 

王源不好意思地点点头,然后伸手推开几乎要压在自己身上的王俊凯,心里暗暗骂自己真是蠢,这就这么被王俊凯带着跑偏了,还主动告了白……

 

 

不过好在对方原来和自己是一样的心情啊。

 

 

难怪王俊凯总在念叨自己为什么就是不懂,原来他已经这么明显地暗示过了。王源突然有些恨自己的反应迟钝,如果早点明白王俊凯的意思,他也不懂纠结那么久,但是……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你。”王源抬起头看向王俊凯,目光中带了些许疑问。

 

 

“我就是知道。”王俊凯又恢复了原来的表情,语气不轻不重地来了一句。他才不会说自己是拖朋友A到王源的哥们儿B那里套话套出来的呢。

 

 

你没猜错,哥们儿B就是给王源出主意让他大胆告白的人,朋友A就是王俊凯为了答谢他专门请出来吃冰淇淋的人。

 

 

即使这样,七拐八弯地我们还是在一起了。

 

 

05

 

 

“王、源!”

 

 

王俊凯在给王源讲题的时候第三次抬头发现他撑着头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终于忍不住叫他的名字。

 

 

班上的同学一听王俊凯这语气,看着他黑下来的脸心里叫到不得了了王俊凯又要发火了。

 

 

“到!”

 

王源被点名也不生气,笑意满满地回答道,这样反倒把凶巴巴的王俊凯怒火浇灭了一半,但为了面子还是不打算让步的王俊凯继续咬牙切齿地问,

 

 

“……我好看吗?”

 

 

“好看。” 王源点头,表情还很是真诚。

 

 

“……还讲不讲题了?”王俊凯别过脸,有细心的同学发现王俊凯的脸居然有些不正常的红。

 

 

“你讲啊,我看你。”王源伸手把王俊凯的脸扳正对着自己,还不忘扯一扯他脸上的软肉。

 

 

王俊凯这下是彻底忘记自己讲到哪里了。他看着王源,桃花眼危险地眯了眯,想着应该怎么治王源,嗯……语气一定要凶,眼神一定要狠。

 

 

“手拿开。”

 

 

“我就不。你要怎样?”

 

 

没想到王源不吃王俊凯这一套,还朝着他调皮地眨眨眼。

 

 

王源是故意的吧……一定是故意的。

 

 

王俊凯叹了口气,王源这样反而让自己一点也凶不起来了。他伸手扣住王源的手,对方没有一点反抗的动作便被他轻轻带了下来,王俊凯愣了愣,反应过来王源其实就是想让他牵他的手。

 

 

低下头在人看不到的地方伸出手指轻轻挠了挠王源的手掌心,然后不动声色地继续讲题。

 

那样酥酥麻麻的感觉,好像就叫爱情。

 

 

06


【突然开车】

密码sbqj


以防万一挂个微博链接


-Fin-

====

汇总请戳 一碗森汤

====



评论(54)
热度(12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