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负罪

*好久不见 请收下赎罪的1w8
*非专业勿考究(划重点) 
*迟到的……新年快乐

 

他啊,”

“在很用力地保护一个人。”

“我也怀疑他是不是恋爱了。”

“但为了爱情肯背负这样的罪名的话——”

 

 

 

“我不敢想象他有多爱这个人。”

 

00

他身边人潮涌动,身边人来来往往,或是神情紧张,或是啼笑皆非。

他暗自紧了紧深蓝色的领带,看着未开启的大门神色凝重。

律师拿着一沓厚厚的文件走到他面前,正欲说些什么,便听见他手机振动的声音。他垂眸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沉默了半晌。

离开庭还有不到两分钟。

他再次抬头看向自己的律师,心思一目了然,律师点了点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礼貌地朝他笑笑便自己走开了。

电话一直没断,仿佛是刻意给了他时间一般耐心。他摁下通话键,下一秒,熟悉而温润的薄荷音从电话里传来,夹杂着电流却吐字清晰。

他听见他说,

“王俊凯,你在哪里。”

01

办公室里的光线很暗,王俊凯几乎要看不清对面人的脸,他的助理站在他旁边焦急地搓着手,目光在他和老板程向之间流连。她按捺不住正欲开口劝王俊凯,便被老板抬手制止了。

这个年过半百的男人面不改色地用手有条不紊地扣着桌面,看着面前年轻而决然的王俊凯笔直地站在自己面前,脸上的倔强和执拗丝毫没有松动。

空气中仿佛只剩下微薄的呼吸声,程向的目光沉稳而犀利,直直刺向王俊凯,似乎要把他附在表面的伪装一层层剥离。

“你自己看看外面。王俊凯,你搞出来的好事。”

王俊凯垂眸,转身望向被窗帘遮掩的密不透风的窗户,他走过去微微拉开窗帘,外面的空气和光线丝毫没有让他感觉到胸腔舒畅,反而更加重了他本就沉重的呼吸。

他的目光有些无神,落在公司楼下一片片黑压压的人群上,薄唇微微抿着,仿佛这一切与他毫不相干。

楼下被堵的水泄不通,外围甚至还有几辆警车停在那里,蓝红灯光闪烁让他觉得格外刺眼。

片刻后他重新拉上窗帘,毫不犹疑地将钻进来的光线再次驱离。

“你还是不打算说清楚是么。”

程向观察着他的神情,最终是无从在他脸上找到动摇后叹了一口气。

王俊凯依旧笔直地站在他面前,似乎纵使他身后是千军万马亦或者狂风骤雨朝他一个人毫不留情地压下来也无所畏惧。

见他依旧不说话,程向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开口道,

“你先回去,这段时间该怎么做你自己清楚。你的一切活动和通告暂停。还有,如果警方找你问话,我希望你不要像现在这样。更不要……”

“放心,我不会把公司牵扯进来。而且因为这件事给公司带来的损失我会自己赔偿。”

王俊凯打断他的话,程向心里想的什么他清楚的很。他沉默了一会,开口说,

“没事的话,我先走了。”

说完,他几乎没有给程向同意的时间,转身抬脚离开。

王俊凯的助理Cani站在原地无奈地看着王俊凯的背影,给程向道歉的话还没说出口,他便不耐烦地挥挥手。

“站在这里干什么,自己的艺人现在捅了这么大的娄子,你要平时注意点就不会出这种事了。”

她心里自然忿忿不平却也没办法说什么反驳的话,她刚来公司几个月,王俊凯待她一直很好,她也不愿意把气怪罪到他身上。而且这次的事情发生的突然,原本王俊凯接了通告飞D城,在酒店待的好好的,没想到前段时间刚爆出负面新闻的女明星宁恩否正好也在这个酒店。宁恩否很早之前和王俊凯有合作客串一部电影,那时两人的绯闻就传的沸沸扬扬的。

这些本都没有问题,但事情恰好发生在cani有事不在的夜晚,第二天就有人在网上放出王俊凯夜晚和宁恩否出入同一家酒店的照片。更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面,没过几天,宁恩否又被爆出在那家酒店聚 众 吸 毒,交易毒 品被警方带走并扣留。

因为照片的关系,很快就有有心人将矛头对准和她在同一家酒店并且又见过面的王俊凯身上,流言蜚语纷纷踏至,很难让人相信王俊凯和这次交易毒品的事情无关。新闻媒体更是将公司楼下围了个水泄不通。

cani走出程向办公室,看见站在外面盯着一株盆栽发呆的王俊凯,他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又像是在长时间放空,浓密的睫毛时不时微微颤动,让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显得脆弱不堪。

她深吸一口气叫了一声王俊凯。王俊凯头也没抬地嗯了一声,继续盯着那一株绿色抿唇皱眉。cani见不得他低沉的模样,走上前毫不客气地抓起他的手腕将他拉进楼梯间。

公司的楼道里,本就不畅通的空气在沉重的氛围里更加稀薄。王俊凯正对着楼梯靠着墙,又恢复了之前懒洋洋的模样。外面的阳光透过玻璃墙,王俊凯脖颈处有什么东西在接触阳光时反射出刹那的白光,随即他又靠向墙,将自己的身形再次重叠于阴影中。

cani看着他又气又急,恨不得在他面前跳脚,

“王俊凯你到底在想什么,你什么也不说我们有一万颗想帮你的心也没办法!”

面对cani的质问,面前的男人只是略带无力地扯了扯嘴角,

“我还能说什么。”

“说什么?天啊哥,明明只要你和媒体澄清你当晚和谁在一起,让那个人来帮你做个证这件事就解决了,你怎么就是不愿意说呢。”

cani心里也犯苦,原本她给王俊凯订的不是这个酒店,王俊凯特意给她打了招呼说要订这家酒店,说是约了朋友在那家酒店见一面。想到这个,cani心里也充满疑惑,她再次看向王俊凯,发现他依旧是安安静静地靠在墙边,目光收敛在地上。她以为刚才的话王俊凯又没有听见,疑惑地开口确认,

“王俊凯?”

 

她看见王俊凯摇摇头,并不回答。

cani还想再说些什么,“你到底为什么不愿意说,这件事情拖得越久网上就闹得越大——”

“cani,”

她的话被面前的男子打断,她看见王俊凯抬起头看着她,眼神中隐隐有着无奈和一些她看不懂的因素,他叹了一口气,cani可以肯定地感受到那句话的千斤重,她很少见到王俊凯语气中透出这样认命而沉重的语气,

“我不能说。”

为什么?

她张了张嘴,似乎还有疑惑,但她没说出口的话被吞进了肚子里,两个人都听到楼梯上传来了脚步声,王俊凯也顺势抬头望向从楼梯上下来的人,表情变的有些微妙。cani也随即回过头,便看清了正从楼梯上下来的人。

他身材偏瘦,戴着黑色鸭舌帽和黑色口罩,只露出了一双杏仁眼,眼底弥漫着湿润的水汽。cani下意识觉得这个人有些眼熟,皱着眉打量着来人,他的目光原本只看着地面,注意到楼梯间有人说话后他抬头,目光越过cani直直对上王俊凯。

cani注意到,王俊凯和他目光短暂相接后那人便移开了目光,杏仁眼微微垂下。因为王俊凯站在cani身后的缘故,她并没有看见王俊凯的神情。些许是王俊凯和cani两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让他有些不自在,那人右侧的手指不自然地弯曲,他抬起手臂扶了扶楼梯的把手,在修长手指和冰凉扶手触碰的一瞬间,cani听见了金属物撞击而发出的叮的一声响。

她寻找着声音的来源,最终在他的右手手指上看见了一枚银色的戒指,上面的双线花纹很是特别,像是一株美丽的藤蔓缠绕指尾。

她似乎想到了什么,转身看向王俊凯的目光带着询问,王俊凯早就别开了目光,那人也没有再回头,径直走下了楼。

cani看着他的背影半晌才反应过来,一个人喃喃自语道,

“啊……那不是王源吗。他怎么在这里,我记得他很早就和程向解约了啊。”

“干嘛不打招呼,你们之前不是很好吗。”

cani的追问循声而至,王俊凯嗯了一声没有再说话,垂下的眼帘遮掩了跟随来人一步步走下楼梯的目光,暗藏的情愫一直蔓延到眼尾最后统统藏进光影里。

02

楼下的人群依旧在那里拥挤并且吵嚷,摄像机,话筒,各种各样的镜头面对着紧闭的公司大门,颇有一种不罢休的架势。公司外面的警察在尽力维持秩序,不知道什么时候有闻讯而来的粉丝在最外围拉起了横幅,似乎想要告诉王俊凯他依旧有人相信并且支持着。

王俊凯看着外面的景象半晌便头也不回地往后门走,坐上黑色轿车后,王俊凯第一时间摸出了手机发信息。

-走了?

很快便有回复。

-嗯。

王俊凯看着那个字半晌,似乎认定他的话没说完。果然不出十几秒,那边又传过来消息。

-你这几天先别回来了。

王俊凯用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对着黑白键盘沉默很久,最后没有回复。他闭上眼,从未觉得身体承受着千斤重,疲惫和无力感将他卷入波涛之下,沉沉睡去。

 

 

王源坐在沙发上看着黑色的液晶电视,没有半点想要打开它的意思。玄关处的衣架挂着黑色鸭舌帽,口罩被揉乱成团扔在茶几上。

他凑巧在今天被叫去原来的公司,解决了七八年前解约的后续。

拿起手机,和那人的对话停留在下午几时。那人迟迟没有回复自己的消息,王源盯着下午自己最后发出去的消息,直到眼球感到一片酸楚。

-你这几天先别回来了。

他扔掉手机靠在沙发上,刚才在楼梯间事情历历在目。王俊凯沉默地抵抗着所有人的质问,然后在和他对上眼的一秒后默契地转移视线,就像他们之前一直做的那样,在人群中对视,心照不宣面无表情地移开。

玄关处的声响将王源的思绪拉回来,他撇过脸便看见王俊凯站在那里,没有太多的惊讶和疑惑,王源站起身子走道阳台那里拉上了窗帘,看着王俊凯朝着自己走来,在几步的距离时挤出了一个微笑,

“我就知道你还是会回来。”

王俊凯看着王源没有说话,两人之间突然被沉默充斥。似乎谁都在逞强,两人谁都不愿意先开口谈论今天的事情,但最终还是王源上前一步先说了话,

 

“没有被记者为难吧。”

“嗯。从后门坐车走的。”

王俊凯一面回答一面走向前,伸手将王源搂进怀里,下巴抵着他的颈窝微微眯眼。

王源任由他抱着,现在被推在风口浪尖的人是王俊凯,他现在只能抱着他感受他轻微的颤抖和沉重的呼吸。

王俊凯那天在酒店见的人是王源无误,王源原本在D城参加一个老朋友的婚礼住在X酒店附近,原本王俊凯是想要cani订王源住的那家酒店,但因为改的太匆忙那家酒店并没有多余的客房,王俊凯便叫cani换成了X酒店,王源在那天晚上没回自己的酒店,和王俊凯住一起。谁也没想到这些种种会变成王俊凯被怀疑参与毒 品 交易的罪证。

罪证,这两个字出现在王源脑中带了莫名的讽刺,王源咬咬牙,问道,

“为什么不去查监控……这样不就都清楚了吗。”

他说这句话的声音带着令人想象不到的颤抖,他是在怕,王俊凯交易毒品的罪名的确会被洗清,但接下来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便是他们更不愿去触碰的——

他们的恋情。

 

王俊凯放开他,他似乎能够感受到王源此时的情绪波动,他缓缓开口,

“监控被人有意删除了。他们什么也查不到。”有些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王俊凯随即叹了一口气,

“而且这也是我希望的。”

王源沉默着看向他,王俊凯读懂了他心里的想法,他轻吻了下王源的额头安抚道,“这样能保护你,其余的我不在乎。”

他们都心知肚明,监控摄像的空白肯定的宁恩公司的人做的。但如今宁恩否仍然在接受调查,没有在媒体面前露脸的机会,所以没办法出面帮王俊凯澄清,也间接导致了那些媒体纷纷将注意力转向王俊凯。

“他们连证据都没有地怀疑你。”王源抬起头注视着王俊凯,语气中的忿忿不平一览无遗。

“但我也没有证据证明自己没有,不是吗。”王俊凯故作轻松地说道。

“过几天警局应该会找我调查,你自己在家好好待着,别看新闻也别看手机,”王俊凯说道这里语气一顿,

“等我回来。”

王源点了点头,随即他低下头,喃喃自语着什么王俊凯并没有听清。

他知道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两人会更加艰难的度过,所以在更加糟糕的事情到来之前,索性抛开面前的一切烦恼和纷纷攘攘的世界。

王俊凯伸手扣住王源的下巴,在他唇上轻轻点了一下,便往房间里走。

王源跟在他后面,王俊凯便知道王源还有别的事要对自己说,停下脚步站在门边看着对方跟着自己停下步伐。王俊凯挑了挑眉问道,

“是今天去公司的事吗,你怎么没提前告诉我。”

王源嗯了一声解释道,“我也是临时被叫过去的,你也知道我不太想再推了……这事儿都七八年了,早该有个了结了。”

王俊凯垂下眸子没有说话,王源知道他是在思考他说的话,便不作声地绕过他先一步走进房间将王俊凯的家居服拿出来。

“那今天解决了?”王俊凯接过他手上的衣服。

“差不多吧。”王源点点头。

“好,我先去洗澡。”听到这个肯定的回答过后,王俊凯松了一口气,王源也跟着笑了笑说自己去做饭。

关上门后两个人同时叹了一口气。

这算是现在的处境中,唯一的好消息了。

03 

王俊凯这些天推掉了所有通告无事可做,原本作为他的助理cani应该十分高兴,但她眼下确实高兴不起来,得了几天清闲日子但她每天还是关注着新闻,但事实是,她每看一次新闻就觉得更加无奈,微博上的热烈讨论和质问,警方到现在也没有调查出的结果,每一条每一句,都让cani觉得心烦意乱。

王俊凯不肯做出任何解释,肯定是想要隐瞒什么,交易毒品的事肯定与王俊凯无关,那么他想要隐瞒或者说保护的,到底是什么。

和他见面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怎么了cani,一脸愁苦,还在为你idol的事担心啊。”

Min是cani的朋友,同为助理但她的资历要老许多,谁都知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个道理,cani新来不久就摊上这样的事,Min也暗自同情这个女孩。她对这件事的了解不多,但长期与公司高层打交道的她知道许多别人无法耳闻的东西,王俊凯出道这么久并没有什么特大新闻,而且他平时的为人也决不允许自己做出毒品交易那样的事。

她叹了口气,但谁又知道人会不会变呢,何况王俊凯到现在都不愿意做出任何解释。

“我也想知道他到底为什么不说……而且他的事说实话我也不是非常了解。”

cani看着面前的女人说道。

“你就这么想帮他?”Min问道。

“就算是为了饭碗也要洗清他的嫌疑好吗。”cani耸耸肩。

Min叹了口气,“这样啊,你要真想知道他的事,你可以去找他以前的助理问问。”

“谁啊。”

“Jul,比我还早到公司,资历很深。从王俊凯出道那会就一直跟着他,前几年辞职了。”

“这样啊,”cani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随即又抬起头问道,

“哦对了Min姐,我昨天在公司看到了王源前辈。他不是很早就解约了吗。”

Min撇过脸哦了一声,想了想才说道,“我没记错的话他是来和公司解决解约这事的后续。”

“啊?解约不是应该早就谈好了吗。”

“具体什么我也不清楚。你可以问问Jul,王源还没解约前他们关系都很好。”

cani点点头,从Min那里几下Jul的电话号码过后便匆匆向她道谢。

“谢谢你啊Min姐。”

说道这里,cani的手机“叮”地叫了一声。她匆匆看了一眼便放下,说道,“那我先走了。”

Min点点头,叫住已经走了几步的cani,欲言又止地说道,“不过cani我还是想提醒你,有些事情不要去追究,而且如果当事人都不在意的话,你也没必要去努力。”

她难得露出了沉重的表情,“毕竟这个世界不会宽容一个不愿拯救自己的人。”

“我知道了。”cani朝着Min感激地笑笑。

看到cani离开的背影,Min暗自叹了口气,“果然,过高的人气能成就一个人,更能毁了一个人。”

等到走过拐角后,cani才重新摸出手机,是一条短信。

【给够你时间考虑了吧,事成之后五百万,答不答应。】

cani看着手机沉默了一会,回复到,

【等我先查出什么再说吧。】

04

“近日女星宁恩否涉嫌交 易 毒 品在D城X酒店被警方带走调查,据报道和网上的照片指认,宁恩否于当晚九点与王俊凯在酒店见面并且进入同一家酒店,王俊凯于今早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双方公司均未给出回应……”

关掉电视,靠在黑色真皮沙发上的男人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机,点开通讯录给一个号码发了信息。

-调查结束的话,给我回个电话。

 

消息发送成功,与此同时另一条消息窜入眼帘,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您好,请问是Jul先生吗。我是王俊凯现在的助理cani,关于他有些事想要问您一下,您方便的话回复一下吧。

 

Jul轻轻眯了眯眼,他对王俊凯身边最近才来的这个女孩有所耳闻。不过她为什么想要知道王俊凯的事。

他动了动手指,回复到:

-什么事

-您什么时候有空吗,我们还是见面谈吧。

看到这里,Jul不动声色地冷笑了一声。见面谈会带来太多不必要的麻烦,而且他并不了解这个女人究竟想要知道些什么。

-见面谈就不必了吧,我已经不是王俊凯的助理了,我也无可奉告。

-Jul先生可以再考虑一下不用急着答复,相信你也想帮王俊凯,不必直接把话说死吧。

-我怎么知道你是否真想帮他。

果然,这条消息发出去过后那边没有马上回信。Jul也无意等她回信,正准备放下手机,那边却来了电话,Jul看了看来电人,按下了绿色接听键。

“小凯?怎么样。”

“嗯,我只说了我去D城是为了跑通告,见到宁恩否纯属偶然,其他的我什么也没说。”

“警方问你当晚见过什么人吗。”

“我说助理有事出去了。我一个人下楼买东西碰上了宁恩否,然后就一起进了酒店。然后什么人也没见过。”

“监控摄像是被宁恩否公司的人删除掉了,所以也没人能够证明你没有参与这件事……确实很棘手啊。如果宁恩否公司的人似乎并不打算澄清这件事,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

“小凯啊……”Jul叹了一口气,说道,

“如果实在不行,就让王源出面替你作证……”

Jul还没说完的话被那边急切地打断,

“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让他出面,而且酒店的住入登记表上没有王源的名字,他那晚和我住的一个房间,你知道这件事情如果公之于众会有怎样的影响……”

那边的声音有些疲惫,说道最后声音小到几乎颤抖。

Jul拿着手机没有说话。听电话那头一字一句道,

“Jul,我是不会让王源出面的。”

Jul深吸一口气,他深知王俊凯的脾性,但此时此刻他也十分着急:

“但如果你被安上子虚乌有的罪名呢?你后半生就毁了王俊凯!毒 品 交 易,你以为是小孩子过家家吗?我现在明确告诉你,宁恩否公司绝对不会让你轻易洗脱这个罪名,他们在拖时间,也许在查你晚上到底和谁在一起。如果被他们知道你和王源的事,你觉得他们会怎么做?”

那边没有说话,只有长久的沉默。连呼吸声也听不见,似乎能够感受到电话那头的人死寂一般的沉重压抑。良久,Jul听见王俊凯喃喃自语道,

“怎么会这样……”

“我以为只要我们小心和注意,不给他们留下任何蛛丝马迹,这些事情就不会发生……”

“王俊凯,你和王源在一起这么久。你们肯定也都明白,你们的身份,你们的性别,你们之间的感情。至少在现在,是不会被大部分人所接受和认可的。我知道你们不需要被任何人认可,但你们两明星的身份摆在那里,就不可能不受到舆论的指责。”

电话那头的王俊凯哽了一下,声音低沉到只剩下气音。

“是啊,因为在中国自古的观念里,那‘小部分人’是永远比不过‘大多数人’的,我们的身份,让我们不得不备受那些人所谓的‘伦理’和‘道德’压制着。”

“但是就因为这样,那小部分人的感受就可以被忽视了吗?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才必须躲躲藏藏,我们失去的已经够多了,却还是有那么多人想要扒光我们背后的所有,把别人的私生活暴露在大众面前,暴露在粉丝面前,这样就是所谓的‘新闻’、‘爆点’了吗?”

“如果我和王源都早些退出娱乐圈就好了……”

Jul很轻易却又很难想到,王俊凯这几天在经受什么样的折磨,即使现在的王俊凯比七八年前要成熟的多,但面对这样的事情他也依旧无力。

像是案上的鱼任人宰割,他们努力想要挖掘的真相只不过是为了金钱利益和一些转瞬即逝的网络“噱头”。但他们殊不知,在所有所谓真相的背后,毁掉的不只是一个人的生活。

Jul叹了一口气,说道

“你们原本可以的。”

简简单单一句话,却让电话那头的王俊凯瞬间红了眼眶。思绪被拉到七八年前。

是啊,他们原本可以的。

 

05

七八年前的王俊凯和王源都才出道几年,虽然资历比不上那些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几年的人丰富,但却有着不错的人气。

 

两人的认识不算机缘巧合,本就是同公司的艺人,彼此都有打过照面,而且两人应邀参加一档综艺节目并且作为那档节目的常驻嘉宾,就这样熟了起来了。那档综艺节目的导演还算不错,没给他们什么人设规定和剧本,倒是让他们把自己的个性展示在大众面前。王俊凯还记得王源那时候给大众的普遍印象是白衬衫清新乖乖男。参加了节目才知道原来王源也有十分可爱并且古灵精怪的一面。

他还记得有一次节目组让他们在一个商场里玩一个类似撕名牌的游戏,其中有几个个黑衣人负责抓他们,但如果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便可以获得胜利。

王俊凯在这个游戏里本来还算吃香,跑得快眼神好智商也高,但谁知道无良节目组竟然还在他们内部安插了一个卧底,而这个卧底正是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王源。

在之前的环节中王源的身份他从未怀疑过,因为好几次王源还出手帮助王俊凯完成任务。谁知道这个人畜无害的“小白兔”在最后一个环节中蹦跶到他面前嚷嚷着结盟结盟,结果趁他一不小心跳他背上轻轻松松地撕掉了王俊凯的名牌。

事后王源还很是得意,拿着印有王俊凯大名的名牌贴在自己左胸口照了张相留念,还说自己终于撕掉了王俊凯的名牌。

 

后来王俊凯问他既然是卧底为什么要在之前的环节里帮他,王源调皮地眨眨眼,说你看你不就没怀疑过我吗。

看到王俊凯若有所思的表情,王源站起身来朝门外走,中途停下来补了一句,

“啊,其实就是想帮你,没别的。”

至于那张照片,王俊凯很久之后才发现王源把它打印下来放在了卧室里。

贴在左胸口的名字,随着心跳隐隐发烫,暗示着某些奇妙而生的情愫。

王俊凯一度认为是自己先喜欢上王源的,七八年前的王俊凯年轻气盛,对待感情倒也有一股横冲直撞的猛劲,即使隐隐能感觉到这份感情潜在的不安分因素,王俊凯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试一试。

就这么一试吧,还真成功了。

他们虽然在那档节目结束过后没什么交集,但私下的交流多了起来。知道他们关系的人,自始至终都只有王俊凯身边的助理Jul和王源的助理。

两人的人气都不错,分别接了不少的节目,但让他们越来越失望的是,几乎每一档号称真人秀的节目,都有台本,人设,甚至在观众眼中看来有趣的情节,都是提前设计好的。

他们都清楚娱乐圈的水深不见底,在积攒了不少积蓄过后的两人不约而同的想做一件事,退出娱乐圈。

这个决定Jul一直是支持的,虽然两人都要支付一笔不小的违约金,但两人剩下的积蓄也能过日子。

“我们又不要每天大鱼大肉,买个小房子,养只狗,做点别的能养活自己就行了。”

王源对他这么说,也很快这么做了。

两人如果同时解约,肯定会在公司掀起轩然大波,所以王源先提交了解约申请的时候,王俊凯还在跑他自认为的,最后一个通告。

跑完通告已经是几个月后的事情,王俊凯在一个温暖的午后托Jul给程向递交了解约申请,然后拉着王源在公寓里探讨两人接下来的打算,好像两个人在一起永远有说不完的话,未来的蓝图被勾勒的那样美好。

然而,这个世界总是事与愿违。

王源爸爸负责的工程桥梁突然倒塌,现场数百名工人当场遇难。事后查出,桥梁的根基所用的材料里掺杂了容易生锈氧化的铁,前一周工地连着下了很大的雨,桥梁的根基因为不稳,内部断裂并且坍塌,导致了这次事件的发生。

虽然事后很快追究了原材料工厂的责任,但巨大的工程意外赔款落在了王源爸爸身上。

为此,王源几乎是把自己所有的积蓄连同王俊凯的一部分全部打给了父亲,而王源需要支付的一大笔赔款,他们都无力支付。

经历这件事后,王源和王俊凯似乎都在一夜之间长大了,他们开始明白自己之前的想法多少有些不切实际,当你满心欢喜准备迎接新生活时,它总要泼一盆冰凉的冷水。淋湿熄灭所有希望的火光。

而此时,王俊凯的解约申请还没有通过,两人相对着沉默了一晚。王俊凯知道最快解决赔款问题的方法,就是自己继续当明星。

他告诉王源这个决定时王源并没有说话,他将面前沉默不语的爱人包在怀里轻声安慰,说,

“这一次,就当为了生活。”

 

第二天王俊凯回公司拿回了那份解约申请。

那份牵连着两人以后安稳新生活的申请。

那以后,王俊凯便继续跑通告,出新歌。

直到前几天,他们刚好补完了所有赔款。

王源被通知去公司处理解约后续的那天,公司楼下挤满了媒体记者,狗仔杂志社,所有网络平台各大网站上挂着的标题,都是宁恩否涉嫌交易毒品被抓,

和王俊凯与宁恩否在事发当晚进入同一家酒店的照片。

06

王源这几天一直把自己关在家里,现在他把自己陷进被窝里,王源打开手机听歌。以前听着普普通通的歌词,现在却一字一句敲击着他的心,每一句都触碰着他敏感的心脏和脆弱的神经。

 

他觉得自己是一直在拖累王俊凯的。一直以来。拖累了他七八年的青春

欠他的太多太多了,好像怎么也还不完。

王源这几天时常会想,如果七八年前自己没有答应王俊凯的告白,两人是不是也不会像现在这般。

但每当他想起二十几岁的王俊凯站在他面前的那个下午,他的心脏还是会隐隐跳动。

最后一期节目收工的下午,王俊凯在王源的休息室找到他,那时王源刚好在卸妆,王俊凯知道他今晚就要飞M城,所以如果不现在把自己的心意表达出来,便没有机会了。

 

王源还记得当时王俊凯突然接过化妆师手上的卸妆棉,自己坐在他旁边帮他一点点擦掉脸上本就不浓的妆。面前人的呼吸突然靠近,让王源有些无所适从。

“王源,我有事和你说。”

“好事儿坏事儿。”

王俊凯沉默了一下,“坏事儿吧,感觉说出来你就给我判死刑了。”

“什么事啊,还判刑,王俊凯你有什么罪啊。”

“嗯……”

王俊凯踌躇了一下,然后缓缓靠近,在他耳边说,“我喜欢你。”

他说完便拉开距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看着王源,小声说道,

“我说完啦,那个啥……你可以把死刑判成死缓吗……”

王源抬头看着王俊凯,桃花眼尾总是勾出恰到好处的魅力,现在乖乖等着王源回答的样子竟然让他觉得十分可爱。仿佛王俊凯穿上校服,还是一个清爽帅气的大学学长。

他又想到自己把王俊凯的名字贴在胸口上的那个夜晚。王源浅浅地笑了,声音温润缓慢,

“我判你无罪释放。”

记忆的默片至此,王源闭上眼,心中的苦闷在此刻倒是连着以前青葱的回忆一起酸涩了起来。

他想起自己不知何时在一本书上看过的话:两个人相爱,在得到爱情的同时,也必须承受这段爱情带给你的痛苦。

但如今他只能看着自己的爱人被舆论所指,甚至可能背上一个莫须有的罪名。他有很多次想要告诉王俊凯,让自己出面证明他是无罪的。但都被王俊凯干脆的拒绝掉了。王源何尝不知道王俊凯这样做是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们这段感情。

但他的心却渐渐开始动摇着。

 

王俊凯本就是无罪的。

他才是他身上背负的,最大的罪名。

 

王俊凯打开门时看着昏暗的房子以为王源不在,客厅的窗帘是拉上的,房间门也是紧闭着。安静的不像话。

他走进房间,在一片黑暗中看到床上王源的轮廓,身体随着呼吸有些节奏的起伏着,看样子是睡着了。王俊凯走进一看,王源蜷缩在床头,杯子几乎盖过头,他明白这是王源很没有安全感的表现。王俊凯微微扯下他头上的被子以免他闷着,手指擦过王源的耳廓和下巴,王俊凯感觉到手指微微有些湿润,他愣了愣神俯下身去看王源,脸上果然有未干的泪痕。

 

王俊凯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受。手指在王源脸颊处停下没有触碰,微微弯曲。

王俊凯最后叹了一口气,起身时发现王源耳朵里还塞着耳机,王俊凯伸手摘下,顺着耳机线不费力的找到手机,打开手机屏幕,上面的亮光成了这间屋子里唯一的光线。

 

音乐还在自动播放着,歌词在屏幕上滚动。不知怎的却刺痛了王俊凯的双眼。

【爱真的需要勇气】

【来面对流言蜚语】

关掉显示屏,王俊凯对着已经睡着的人低语道,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相信会在一起。”

 

 

07

cani再见到王俊凯的时候发觉他瘦了,程向最后一次把王俊凯叫回公司,当面询问他那天晚上的事。

王俊凯这几天不知道回答了多少遍这个问题,他抿了抿干燥的嘴唇,看着程向已经黑的不能再黑的脸色,

“我遇见宁恩否是在楼下超市里,聊了几句发现住一个酒店就一起回去,然后我没见过任何人。”

“你也知道,你们进酒店开始的监控被人有意删除了。谁能证明你的清白?”

“我没做就是没做,宁恩否她们公司不澄清,总不能就认定我做了吧?”

程向看着王俊凯冷笑一声,重重地磕下手上的杯子,“澄清?这些话你留着法庭上说,到时候我看你拿什么证据来洗白自己。”

法庭?

王俊凯疑惑地看着程向。

“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宁恩否个人账号发布了声明,一口咬定是你威胁她让她替你转交交易的毒 品。过几天那边应该会再找你。你自己掂量吧。”

这句话像是晴天霹雳一样砸在王俊凯的头上,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莫名其妙变成了罪人,血管中的血液几乎沸腾,加上这几天的疲惫他眼睛红的仿佛下一秒就会或火山喷发。

他此刻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径直走出程向的办公室。

程向看着王俊凯的背影,叹息道:“我这个‘丞相’,最终还是扶不起你这个‘皇帝’啊……”

cani在办公室外等着,见王俊凯出来便叫住了他,见王俊凯眼睛红的厉害,连忙问他怎么了。

王俊凯摇摇头,他现在什么话也不想说,cani见状端了水给王俊凯。却不想洒了一些在他外套上。

“抱歉。”

cani有些局促地看着他。

王俊凯微微撇了一眼,说了声没事,也没接过cani手上的水,径自脱下了外套放在一旁。

没有了外套的遮挡,cani总算看清了上次在楼梯间反光的东西,王俊凯脖子上挂了一条银色的项链,最下面是一枚戒指。

花纹很是熟悉,但cani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见过。

王俊凯见她一直盯着自己的胸口看,便问她怎么了。

“哦,没事,项链很好看。”

王俊凯顺着她的目光低头,伸手在那枚戒指上摩挲,然后将它放进衣服内层。他和cani说没什么事她可以先走了,然后掏出手机给Jul打电话。Jul有和王俊凯提过他的助理来找过他,让他自己注意点,当cani发现他脖子上的项链时他心里咯噔了一下,很害怕她再深究这个问题,王俊凯故作不经意的将它放进衣服内层,然后打发cani离开。

“喂,Jul?”

那边的声音不是很清晰,“我看到新闻了。”

“先不说这个,”王俊凯咽了咽口水,说道,

“我想找个借口让王源去国外待几天。”

Jul沉默了一下,说道,“你还是不想把他拉到这摊浑水里。”

“宁恩否的公司如果敢这么说,那就必定是知道了什么,所以,我不想冒险,”他顿了顿,接着说,

“我想让你帮我找找监控,只要监控部分能证明我和宁恩否在酒店并没在一起就行了。”

“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但你现在要用什么理由让王源出国?”

“我刚才发了信息给他,我等下和他谈谈吧。”

“好。”

王俊凯顿了顿,说道,“谢谢你。”

挂断电话,王俊凯叹了口气,虽然在宁恩否的公司在事情发生后没有澄清开始他就知道没好事,但现在这盆脏水真真切切泼到自己身上了王俊凯才觉得自己得做点什么。

他立马就想到了先把王源弄到国外去,就算有什么事也不会那么快找到他身上去。

他发了短信给王源,告诉他自己的打算。

王源的短信过了一会便传来。

-王俊凯,你觉得这样就能避免所有事情了吗。

王俊凯看着短信愣了愣,王源的信息接着一条条传入手机。

-不能,是吧。

-这几天我也知道你难受,我也很难受。

-而且,王俊凯,我也累了。

看到这里,王俊凯隐隐有不舒服的感觉,似乎预料到王源下句话定要说些什么——

-从在一起那天开始我们就不能正大光明地牵手拥抱,所做的所有都必须背对着人群,见到你必须收敛所有表情,然后再假装什么也没有地离开

-我也很害怕,怕你在这个节骨眼上再出岔子,家里每天都拉着窗帘,我感觉我就像一只蝙蝠一样只能活在黑暗里,我们的感情也一样。

-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我们的这段关系…

手机还在震动,王俊凯顾不上看王源的消息,打开通讯录在最上方找到星标联系人打过去。

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起,王源来不及说话,就听见王俊凯问,

“你在哪。”

“王俊凯,我……”

“你在哪?!”那边带上了强硬的语气。

“……”

王源沉默了。

他听得出王俊凯的慌乱。

“我在……”他看了看四周,最后像是下定决心一样,开口道,

“七号街的书店里,你别……”

王源来字还没说出口,便听见了挂断电话的嘟嘟声。

他看着手机叹了口气。

 

王俊凯知道七号街的书店,那是一间很小的书店,平时人也不会很多,他和王源去过那里很多次。他匆忙赶去的时候还不忘给Jul发了信息。

“王俊凯你去哪里?”

看着王俊凯急冲冲往楼梯下跑,cani连忙叫住他。

“七号街。”

王俊凯微微顿了顿脚步,然后很快不见了人影。

当王俊凯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后,cani看着他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楼梯口,戒指,她想起了自己为什么总觉得王俊凯脖子上的项链那么熟悉,她那天在楼梯口撞见王源,他的手上,也有花纹一模一样的戒指。

所以,他们的关系,应该是……

cani的眼神暗了暗,这是手机响了声,消息来的好不及时。

【考虑好了么,你母亲的病可不是说拖就能拖了。目前只有这个办法能让你筹齐手术费。】

她看着上面的消息,沉思了很久,最终打下了几个字。

【你可以去一下七号街。】

消息发送成功,但她一点也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心中的罪恶感没有减少反而更加沉重。

 

王俊凯在面对宁恩否这件事上也没有现在这般慌乱,他害怕自己晚去了一步,王源就想要结束这段感情。

再困难的情况他王俊凯什么时候怕过,但唯一害怕王源的动摇。

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他们说说笑笑,挽着手指着某个明星的立牌议论纷纷。

当个普通人多好。

 

王俊凯到达书店的时候,书店里只有王源一个人。店长是个老爷爷,这会并不在。

 

王源背对着门,低头看着什么,他匆忙走到他面前,急不可耐却又压下声音叫了他的名字。

王源抬头和他对视,并没有说话。

“王源……”

“我觉得,我把话都说的挺清楚了。”王源低下头,声音有些断断续续。

“所以你现在,是要和我分手吗?”

王俊凯握住王源的肩膀,逼迫他抬头。

王源看着王俊凯,然后缓缓地,低沉地,开口说道,“是。”

王源低下头刻意不去看王俊凯此刻的表情,自顾自地说道,

“八年,我没和你说过一次分手。”

“但是,王俊凯。你敢说你不累吗,背负着这样的感情。生怕被别人发现,随时看着别人的脸色。”

“你就这么在意别人的目光?”

“难道你不在意?以你现在的身份你更应该在意吧,王俊凯。”王源深呼吸了一口气,接着说道,

“我不止一次这样想过,我拖累了你整整八年。也不只是这次的事情,王俊凯,如果没有这份感情,你现在就不会这样了。”

“所以,王俊凯,”

王源哽了哽,接着说道,“我们就这样吧。”

还是说不出分手这两个字,王源后退一步打算离开,被一直沉默不语的王俊凯一把抓住手臂,下一秒,稳稳落入怀抱里。

王源起初想要挣扎,但王俊凯死死禁锢住了他的手臂,声音有些沙哑,

“事情发生一开始我就没打算把你拉进去,现在也不会。”

“但是王源,如果你因为觉得拖累我要和我分手,我一定不会同意。”

“你知道我刚才来的路上有多害怕吗?比起什么交易 毒 品,我更害怕你动摇,”

“你现在就在动摇,后退一步,然后告诉我你不打算往前走了。八年前的事告诉我们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才更应该彼此依靠啊。”

“我什么都不怕,唯独怕你,觉得我们这段感情就像是压在我身上的罪名一样。”

“比起现在的金钱,名誉,王源,我更希望的是,”

“除了你之外我可以一无所有。”

王源能听出王俊凯的声音在颤抖,他原本动摇的心却因为他的一番言语而哽咽,王俊凯从来都在保护他,自己在这个时候却动摇了,这样微妙的后悔夹杂着内心酸楚的情绪直逼地王源红了眼眶。

他兀地想起某个晚上自己单曲循环的一首歌,歌词王源还记得。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相信会在一起】

那些他们曾在一起的时光跑马灯似的在他脑海中浮现,王俊凯的告白,自己房间的那张照片,明明是一开始就打算把对方牢牢放进自己生活的人,怎么能说抽离就抽离呢。

“王源,相信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他闭上眼睛,伸手回抱住了王俊凯。王俊凯一手扣住王源的头,低头寻找王源的唇,在一片寂静中轻轻贴了上去。

他感觉得到王源闭眼的一瞬间眼泪砸了下来,唇上的动作没有停顿,温柔缓慢却又压抑着痛苦,好像是受伤的野兽彼此舔舐着伤口,王俊凯轻轻咬住王源的下唇,有些恋恋不舍的再次探入。

以前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可以燃烧青春的岁月去和世界抵抗,无畏面前任何海啸与风霜。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身边多了一个人,然后这个人莫名消磨了你身上的戾气,让你开始对世界让步,躲在阴影中只求一个安稳。

但是如果世界把你逼到无路可退,再渺小而微不足道的人,都会义无反顾地同整个世界对抗。

这个世界本来就沉重而冰冷,我们总是在怀疑和摇摆不定。

其实我们都是缺乏勇气的人,害怕我们踏出的每一步、承担的后果都是沉重的罪名。我们的灵魂都被这个世界撕扯的不完整,唯有那个摆渡在你身旁的人能温柔地融入你的生命,重新把灵魂刻画完整。

王源知道他现在和王俊凯的举动堪称疯狂,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既不是安稳的家或者无人问津的街角。他正要有所动作,便听见王俊凯突然僵硬了身体,抬手制止住了王源的动作。王源的心咯噔了一下,便听见王俊凯压低嗓音说,

“不要动。”

“不要回头。”

王源此时身上的血液都几乎凝固了,他的手指开始变得冰冷,大脑飞速运转但却只有一片空白。

王俊凯把王源卫衣后面的帽子竖起来挡住王源的脸,然后拉着王源往书店里走,那里有一个后门,连着小巷到外面另一条街。

王源一面被王俊凯拉着走,一面在心里想,刚才王俊凯肯定是发现他们被人拍到了,王源是背对着门的,但王俊凯的脸……应该毫无保留地在那人的镜头下,他登时觉得四肢有些无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的事不知道又会被做出怎样的文章。王源看着紧紧握着他手的王俊凯,心里突然生出一种更加坚毅的情绪。

他现在的情况这么糟糕,却还是义无反顾地拉着自己的手往前走。

王俊凯和王源穿过小巷,路上他给Jul发了信息。

走到岔路口,王俊凯停下了步子,王源条件发射地想要侧过身看他,被他的眼神制止在了原地。

“我们刚才应该是被人拍了。”

王俊凯伸出舌头润了润嘴唇。

“我之前就给Jul打了电话,他一直在这附近,你现在沿着这个巷子走出去,他会在那里接你。”

王俊凯说完便看着王源,似乎在催促他离开。

“那你怎么办。”

王源张了张嘴,最终只吐出了无力的几个字。

“没事儿,反正我现在的情况已经很糟糕了,”王俊凯这个时候居然能够扯出笑容,

“大不了明天的新闻就会变成王俊凯同性恋传闻坐实,但这些跟你都没任何关系。”

“你快走吧,我怕那人跟来。”

王源此时能做的唯有点点头,然后背过身子朝前走。

“答应我件事,”

王俊凯的声音再次从几米之外追了上来,

“过几天和Jul一块出国,”

王源的脚步顿了顿。

他听见王俊凯又补充道,

“这一次……就当是,为了我。”

背后高大男人的身影与八年前的身影重叠,几乎相同的话语在王源的心底打下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这一次,就当是为了生活。

这一次,就当是,为了我。

他重重的点了点头。

“快走。”

“不要回头。”

 

王俊凯站在原地看着王源的背影渐行渐远,然后转身背对他,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入夜,王俊凯并没有回家,而是找了家酒店。Jul把王源送家后把他接到自家附近的酒店里,用自己的身份证给他开了间房。

王俊凯向Jul道过谢后Jul便离开了,他来不及整理自己的思绪,便听见手机发出“叮”的一声。王俊凯拿出手机看着上面发来的信息,盯着上面的信息良久最终在沉默中缓缓靠着,抱住自己的头,将自己的所有情绪隐没在双膝之间。

最后,他在一片混沌中抬起头。拿起手机回了消息。

【明天,要在哪里见面。】

08

手术室外,cani看着一直亮着的红色手术灯,心中除了对母亲的担心还隐隐有些别的,复杂的情绪。

直到面前有脚步声停下,她才抬起头打量来人。

 

面前的男子看起来很是成熟稳重,面容甚至让cani觉得眼熟,不等她发问,面前的男子便先开了口。

“你是cani小姐,对吧。”

cani一听这个声音一个激灵,她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你是Jul?”

Jul温和地笑笑,目光却有点让人不寒而栗。

“看来还有人记得我,”他点点头,下一秒他说的话让cani觉得犹如跌入冰窟。

“在七号街跟踪王俊凯的人,是你叫过去的吧?”

不等cani回答,Jul便自顾自地说下去,“从你找我问他的事开始,我就开始调查你,虽然我知道你这样做是为了你母亲的手术费,但是为了自己的幸福毁掉别人的,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残忍了?”

Jul拿起手机调出网页上的新闻,把屏幕放在cani面前,上面的一个个黑色加粗字体刺痛了她的眼睛。

“这是你的要的结果?出卖自己的艺人?还是说……你也觉得这种关系是肮脏的不可见人的?”

 

面对Jul的质问,cani有些局促也有些懊恼,“我没有觉得他们的关系肮脏,但是谁不是为了生活?”

“为了生活?”

Jul冷笑一声,“八年前,王俊凯也是为了生活,才不得不继续当明星。”

cani错愕地抬头,看着Jul的眼神里满满的疑惑。

“他和王源,八年前就想要离开娱乐圈,但最后只有王源离开了,因为他家里发生了意外,几乎用光了所有的积蓄。所以,王俊凯选择继续留在娱乐圈。”

“他们在一起了八年,你知道他们经历过什么?王俊凯不想让人知道他在酒店是为了见王源,所以才不愿澄清毒品交易的事情。他现在像个罪人一样被人谩骂,你觉得他到底有什么罪?”

Jul说完这些,转身便要离开,只留下一句不轻不重的话,让cani觉得如洪钟贯耳。

“他背负的,是爱的罪名。”

 

黑夜掩盖下的城市另一面,灯红酒绿人声嘈杂的背后。一家不大的咖啡厅,人已经不多。

王俊凯戴着黑色鸭舌帽,一身的黑色仿佛要把整个人嵌入黑夜才能寻得安稳。

他在一个摆弄着相机的男人面前坐下。

“有什么事直说。”

他毫不客气道。

虽然知道面前的人就是跟踪他偷拍的始作俑者,但王俊凯知道自己不能激怒他。

“也没什么事,我只是希望你能在法庭上,承认是自己将 毒 品给宁恩否让她帮忙转交,因为你还在跑通告不方便。”

王俊凯目光一滞,手握成拳头皱着眉。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拒绝,然后你同性恋传闻的另一位男主角身份就会出现在各大网站上了。”

“所以……”

“别说了,”王俊凯的嗓音有些沙哑,

“我答应。”

他最终还是要背负上罪名的。无论如何。

认命的心如死灰。

Jul是在离开医院接到王俊凯的电话,虽然他心里也清楚宁恩否公司的人做的手脚,但没想到他们会用王源来威胁王俊凯。

“这帮狗仔子,软肋倒是抓的好。”他在心里咬了咬牙。

他不用问也知道王俊凯的决定。

为了爱的人肯背上所有的罪名,这就是王俊凯。

他能做的只有现在替王俊凯保护好王源。

安排好一切过后,Jul本打算直接回家,但手机上传来王源的信息,询问他是否有空去他那里一趟。

打开门,玄关处亮着灯,屋子里一片漆黑,看到Jul来了,沙发上的人才起身打开了灯。

等到Jul坐下,王源将水放到他面前,也没等Jul开口询问,自己便开口道,

“以前只要王俊凯一回来,我都会条件反射去拉窗帘。因为我挺害怕的,王俊凯也知道。”

“这样的日子不算太糟,但是时间长了会让人喘不过气。我们这样坚持了八年。”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累赘,他本不应该遭受这些的。”

“但是……”

“但是王源,他很爱你啊。”Jul接过王源的话,“从事情发生开始他就打算把你推开,包括到现在,打算自己独自面对的事情。”

“王源,他真的很勇敢。”

“你说的的什么事?”王源敏感地抓住了Jul话中隐晦的词语,并且有一股强烈的不安在他心中蔓延开。

Jul看着王源,他能感受到王源现在的成熟,也能体会他的不安。说,还是不说,他在心里衡量了一下。

“宁恩否的人拿你来威胁王俊凯,要他在法庭上当面承认自己才是交易毒品的人。”

王源当即倒吸一口凉气, 

“他答应了?!他疯了吗?”

“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所以我才说,他真的很勇敢,也很爱你。”

“他一个人,背负了所有罪名。”

“所以我才不要让他一个人去承受这些。”

王源突然打断了Jul的话,他站起身来拿出手机开始给谁发信息。

“我以前确实挺怕的——”

“但我也可以为了他变得很勇敢。”

 

09

王俊凯看着他身边人潮涌动,身边人来来往往,或是神情紧张,或是啼笑皆非。

他暗自紧了紧深蓝色的领带,看着未开启的大门神色凝重。

律师拿着一沓厚厚的文件走到他面前,正欲说些什么,便听见他手机振动的声音。他垂眸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沉默了半晌。

离开庭还有不到两分钟。

他再次抬头看向自己的律师,心思一目了然,律师点了点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礼貌地朝他笑笑便自己走开了。

电话一直没断,仿佛是刻意给了他时间一般耐心。他摁下通话键,下一秒,熟悉而温润的薄荷音从电话里传来,夹杂着电流却吐字清晰。

他听见他说,

“王俊凯,你在哪里。”

“我在……”王俊凯看了看四周,最终还是说,“我在家里,上午才去警局做了笔录。”

没等王源开口,王俊凯又问,“你呢,和Jul在一起吧?”

“嗯。”

“苏梅岛好玩吗。”

“好玩着呢,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下次我们要一起来。”

王俊凯眯了眯眼,还是露出笑容,“好。”

挂掉电话,此时律师刚好提醒自己要进去了。

 

“王俊凯先生,原被告宁恩否指正你在20XX年X月X日晚于X酒店遇到她,并且将原本交易的一箱卡 洛 因 转交给她,情况是否属实?”

 

王俊凯侧头看了看宁恩否和她旁边的人,宁恩否低着头紧紧抿着唇,看上去十分紧张。

他叹了口气,说道,正要回答是,便听见自己的律师起身否认。

“情况不属实。”

王俊凯一惊,这个时候应该是自己回答法官的提问,他疑惑地转过头却看见自己的律师坚定地摇了摇头。

“法官,我要求传唤证人。”

证人?王俊凯的眼睛瞪大,他再次看向自己的律师,对方却并没有看他。

法官皱了皱眉,还是同意了。

法庭的门再次被打开,王俊凯回过头,目光钉死在来人身上,和对方温柔的一双杏仁眼相触,他在刚才给王源打电话时就觉得不对劲,自己早上查过苏梅岛的天气预报,阴天还在下雨。

“你来干什么?!Jul呢?”

王俊凯压低声线问他,他不知道王源脑袋里在想什么,他这样做会引发多大的轰动?

“肃静。”

 

王源朝他悄悄眨了眨眼,王俊凯感觉自己的肺都要被气炸了。

法官让王源发言,王源清了清嗓子,说道

“我可以证明,当晚王俊凯回到酒店后,是和我在一起。”

“但是王源先生,酒店入住记录里并没有你的名字。”

“因为我住的酒店在X酒店附近,那晚我和他住在一个房间。”

“我可以请问一下你和王俊凯是什么关系吗。”

王俊凯听着心里咯噔了一下,下一秒和同样转过身的王源目光碰上,他看见王源朝他笑笑,眼底是温和的光,似乎在叫他不用担心。王源转过头,薄荷音一字一句却异常坚定,

“我们是恋人关系。”

这句话引来了在场所有人的一片唏嘘。

法官的表情有些僵硬,他把目光转向王俊凯询问他王源说的是否属实。

王源和王俊凯并肩站在一起,王源伸手悄悄握了握王俊凯的手。这一切动作答案竟在不言中,王俊凯低下头轻轻回握,然后抬头点头道,

“我们是恋人关系。”

两人就这样站在一起,告诉全世界他们的关系,没有丝毫闪躲。似乎早就做好了一切准备。事后王源说其实自己也没准备什么,独独准备好了一颗和王俊凯爱到天荒地老的心。

此时的王源看向法官,接着说,

“所以,我们现在的关系不足以证明他没有参与毒品交易,但是我这里有一段监控视频,就是那晚被删除的酒店视频。”

王源回头示意律师,他点点头将一个有U盘拿出来插入电脑,上面很清晰地看到王俊凯在同宁恩否一起进入酒店后,王俊凯在八楼下了电梯,而宁恩否坐到了顶楼,然后王俊凯在走廊上遇见了跑出来找他的王源。

视频到此结束。

这一次,是他们两个人并肩站在一起,面对的,是全世界。

 

走出法庭,王俊凯没忍住转过头怒视王源。

后者吐了吐舌头,说,“我和Jul没去苏梅岛,而且,我找到了被删除的视频,顺便当着全世界的面承认了我们就是在谈恋爱,怎么,不高兴啊?”

“……你到底背着我干了多少事。”

心中一块大石头放下,王俊凯伸手扣住王源的手指,问道。

“也没什么,就是找了下之前的助理,你还记得他吗,在做我助理前还当过黑客的那个。”

“原来你早就打算好了,不害怕吗。”王俊凯看了看两人紧紧握着的手。

“你说的啊,越是这种时候,越应该互相依靠。”

王源突然松开手走到王俊凯面前。

里面的人潮向外涌动,唯独王俊凯和王源站在原地,王源面对着人潮,走上去一把抱住了王俊凯,仰头在他唇上落下温柔的吻。

此时两人心中没有了沉重和负担,有的仅是想要紧紧抱住眼前人的想法。再也不松手了。

没有人在爱里是圣人,他们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两个人的勇敢。

他们没有背负任何罪名,仅仅只有爱。

 

10

那之前我要,抱你在逆流人潮,懂你每个泪和笑。

 

努力不会徒劳,爱并非凑巧。

我们握的手握好,

我们就算很渺小,

也绝不逃。

 

-FI…-


最后的歌词出自《伟大的渺小》
这篇文可能又名《我的助理是万能的》《警察叔叔是不存在的》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从10号回来写到现在才写完,当然不排除中间和家人跑去厦门过年的几天。

 好像不是太甜……?大概想表达的就是,生活中,每个人都背负了很多。

番外应该会甜一点(我又立了什么奇怪的flag)

然后,大家五月份见。

 



====

上面这篇文有些脑洞来自一部韩剧的一集

今年的新年忘了抽奖,就在评论和小蓝手里抽奖两个送猫兔零钱包。

以上 五月再见啦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56)
热度(499)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