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这里有人了(3-4)

1-2


03

 
 王俊凯按照JOJO发过来的地址开着车艰难地在一条名不见经传的路上找到了这家名字叫面对面的重庆小面。

 听筒里还是JOJO担心的念叨,“地址是人家选的难找你也就将就点吧……说话注意点别再和别人有沟通障碍了啊。还有记得戴上墨镜万一别人把你认出来不然……”

 掐掉JOJO的电话,王俊凯双手插兜一脸轻松地走进这家餐厅。

 
 店面不大但打扫地很干净,此时已经过了用餐高峰期,王俊凯不难找到安安静静坐着看书的王源。
 又是那本一模一样的《1626》。王俊凯嗤笑一声,在王源面前坐下。

 
 余光看到有人在自己对面坐下,王源抬起了头。在看见王俊凯的脸时诧异了一秒下一刻微微燃起了怒意。

 “不好意思这里有人了。”

 “嗯现在这里是有人了。”

 王源看着王俊凯似笑非笑的脸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倒霉,杏仁眼里带着一丝戏谑的情绪开口调侃,“没想到暴发户也会来这种地方。”

 “所以你一直认为我是一个暴发户?”王俊凯听见王源的话过后嘴角上扬,弧度越来越大,露出了两颗小虎牙。

 王源上上下下打量着王俊凯,嘴里不可置否地说着“不然你是谁。”,看到王俊凯将《1626》翻到后面几页时整个人愣在了那里。

 即使那天王俊凯带着墨镜,王源还是认出杂志上穿着王源设计的那套衣服带着冷峻的表情慵懒地懒在沙发上的模特和眼前这个满脸得意已经快要笑出褶子来的人有着一模一样的脸。
 王源在认认真真看了王俊凯迷死人不偿命的脸三十秒过后脑袋里面就飘过一个想法,“卧槽这男人怎么这么帅不睡太可惜了”,压制住自己这个奇怪的想法,王源撑着头说,
 “所以说你是个模特?”
 “是的。”
 “所以说Jonny说的约我出来的人是你?”
 “是的。”
 
 王俊凯抿着唇睁大眼睛让自己看起来很认真地重重点了两下头。
 

 “……王俊凯,是吧?”王源将书合上,双手做成塔状摆出一本正经要商量的样子,王俊凯见状已经开始准备如何如何表达自己诚意如何如何让王源复出帮自己设计一套衣服的措辞。


 然后王源一脸苦逼的样子看着他说道,“我不管你这次来的目的是什么……我们能先吃饭么我肚子好饿。”

 王俊凯听罢松了一口气将菜单推到王源面前。看着他认认真真研读菜单有些不明白的还要问服务员,手指指着菜单上的某一角落在听服务员解释的时候嘴唇还微微张开。
 

 舌尖扫过嘴唇,王俊凯的桃花眼里蕴开了一丝笑意。
 对吃的和对设计一样上心啊。

 
04
 
 “谢谢你啊,不过你也不用为了还我一本书就请我吃顿饭啊……” 王源伸了个懒腰舒展一下身体,转过身问跟在后面的王俊凯。
 看着王俊凯一脸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样子看着自己,王源晃了晃手上的《1626》,“就这本啊,还以为不会见到你了就重新买了一本。看来你还是个好人嘛。” 

 王俊凯终于听懂了王源所指,想着这人怎么这么单纯地以为他会为了还一本书特地请他吃饭。为了继续维护自己“好人”的印象,王俊凯继续打着哈哈,“啊对,那本书在我车上,你和我去拿吧。”
 “不用了啊。我已经重新买了一本。”王源暗笑王俊凯这个人怎么还隐隐约约透出了傻气。站在路口准备和王俊凯告别。

 
 “那……我走咯。”

 王俊凯看着王源停下脚步转过来朝着自己微微一笑才慌忙想起自己今天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慌乱之下王俊凯一把抓住了已经抬脚准备走的人的胳膊。
 好细……皮肤也是嫩的没话说。
 “那个……其实我今天找你不是……呃不,不只是来还那本书。”王俊凯摸摸鼻子,小心翼翼地看着王源。
 
 “啊?那还有什么事,你说吧。”王源停下来疑惑地看着他,又看了看王俊凯还拉着自己的手,也没有叫他松开。

 王俊凯左看右看,戴着墨镜看不出他的表情,“这里不是很方便……”
 
 五分钟过后王俊凯和王源坐在了星巴克里。
 “我下个月要参加巴黎时装周的时装秀,想请你帮我设计一套衣服。”王俊凯尽量把语言精炼再精炼,简单把情况告诉了王源。

 王源闪着星辰的眼眸渗出笑意,隐隐约约有调皮的因素闪烁其中“你是第921个叫我复出的人。”他话锋一转,只手撑着下巴看着王俊凯,“但是王俊凯先生,你有什么把握不成为第921个劝说失败的人?”

 王俊凯愣了愣,怎么也没想到王源会提出这样的问题,他想起JOJO似乎和他说过王源退圈退的突然,在参加纽约时装展的选拔赛决赛时突然宣布认输,提前回国当天宣布退圈,JOJO指着网上猜测的新闻说着这还是个烈性的设计师。

 “王源,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退圈。但是我真心感觉得到,你是发自内心地喜欢并且重视这个行业,不然为什么还要买第二本一模一样的《1626》?那个奖项你应该把他看的很重要,我翻过了那本书只有有你的那几页有卷角,你要是翻了后面几页你怎么可能那天在星巴克没有认出我。”

王俊凯生平第一次说这么多话,后悔刚才没有买一杯咖啡,他觉得口中干涩的要命吞了吞口水然后看到对面一只白净的手伸来将自己的咖啡推到他面前。



 “王俊凯,分析的这么头头是道你应该去当刑警队。”王源撑着头来了这么一句,稍稍坐正,看向王俊凯的眼神里没有了刚才的调皮而多了一份平静。王源看了看黑得静谧的夜空,没有一点星光和云朵。半晌,他才开口,清润的嗓音微微颤抖,


 “王俊凯,你知道设计图纸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5-6

评论(8)
热度(4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