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这里有人了(5-6)

3-4

05

 “设计图纸是设计师的灵魂,后面的制作流程没有它根本就完不成。”

 “记得那场比赛的冠军吗?也是一位来自中国的选手,王锐晔。当时他第一个上场,我第二个。他的图纸一展示出来,我就知道我输定了。”王源说到这里,唇边绽开苦涩的笑,“他的设计图和我几乎一模一样。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助理Jone出卖了我。后来我找到他找枪手的证据,但已经没有意义了。”

 没想到当时的真相是这样,王俊凯微微愣了愣,开口问道“你为什么当时不说出来?”

 “我说出来,只会让这场比赛变成一场闹剧。更何况,我不能说。王锐晔……是我表哥。”王源缓缓闭上眼仿佛还在回忆那天的场景,他落荒而逃的样子成为了他心中最大的伤疤。从最高处跌落,王源也没有勇气再次以设计师的身份出现在众人的视野。

 
 “王源,为什么不再试一试呢。你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吗?”王俊凯的语气充满了心疼,他甚至想伸出手,轻轻抱抱眼前这个看上去如玻璃一般脆弱的人。

 王俊凯的话句句落在王源心上,在他心里掀起阵阵涟漪,微妙的酸楚感从心头蔓延,心中隐忍了很久的委屈着终于在今天全部烟消云散。王源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说,不要放弃。

 “好,王俊凯。我答应你。”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终于如释重负地笑了,伸出手说到,“谢谢你,合作愉快。”
 王源笑着回握他的手,“合作愉快。”

 王俊凯打开车门时看了看他的手心,上面残留着王源的余温。得到王源的信任王俊凯无疑是高兴的,但是除了喜悦之外他还隐隐有一丝别的情绪。
 当他看到王源苦涩表情的时候,他甚至有想要抚平他眉梢的冲动,他更宁愿王源像他们初识的时候那样,带着痞气嘴角上翘。
 这个算不算喜欢呢?
 
 
06
 等王俊凯和JOJO赶来王源设计室的时候,只看见了Jonny站在外面,Jonny飞快地看了JOJO一眼,然后对王俊凯指了指内厅,“Roy在里面,我去叫他……”
 “不用了我自己去吧。”
 王俊凯不想站在JOJO和Jonny之间当电灯泡,但他没有直接到内厅。而是绕到了另一边,设计室内厅是和外厅用玻璃隔了起来,王俊凯在外面透过玻璃看到了王源白皙的侧脸。

 认真低着头翻书的王源似乎没有注意到王俊凯灼热的视线。他翻几页还要用笔在上面勾勾画画。王俊凯看着他,心情却是五味陈杂。
 王源坐直了身子,往后仰了仰伸了个懒腰,睁开眼睛就看见了现在玻璃外面的王俊凯。伸出去的手来不及收回,就像王俊凯灼热的视线来不及收回。

 王源在玻璃里看见了自己的影子与王俊凯的身影重合,那人正双手插兜静静地看着自己,王源来不及看清楚他桃花眼里泛滥的情绪王俊凯便轻轻闭眼掩盖了自己内心的悸动。
 王源心里想着,自己,是在对眼前这个男人心动吗?

 王俊凯见王源看到了自己,便转身进到内厅,走到王源面前。
 看着眼前的人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王源尴尬地红了脸,把头埋的低低的。
 然后他感觉到王俊凯的手放在了自己头上,手指插入发间,指腹轻轻摩挲着他的头皮。

 “嗯?终于看别的时装杂志了?”王俊凯顺手拿起王源那本时装杂志,另一只手还放在王源头上调侃道,翻了翻杂志,上面全是往几年巴黎时装周的照片和介绍。

 “什么啊,我一直有看的好不好……”王源的语气带上了自己都没有发觉的害羞和撒娇的意味。王俊凯放开手掩嘴轻笑两声。
 

 “我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大概会给你三套样品你自己挑选……”王源没有注意到王俊凯的表情,自顾自地收拾了下东西。然后就看到Jonny敲敲门,探进一个头,“Roy,放我们半天假嘛。我带JOJO出去玩。”
 王源笑了笑,玩味的目光看向王俊凯,王俊凯挥挥手,示意Jonny赶紧走。
 “既然王大模特都这么说了,那我就不当王母了。”王源整理好资料,走到王俊凯旁边。
 “谢谢Karry。”Jonny笑得跟花一样,拉着JOJO就往外走生怕王源反悔一样,拉扯之间还听到JOJO小声嘀咕“感觉我们在这才像打扰了他们的二人世界”这样的话。


 王源站起身来,将一叠资料放在王俊凯手里,收到对方疑惑的眼神过后转过身狡猾地朝他吐了吐舌头,“谁让你把我的助理放走了?你就代替一下咯?”
 王俊凯笑眯了眼说了声好。那个语气仿佛是要把一月的冰融化的温度。宠溺到不行。

7-8

评论(5)
热度(375)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