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给十七岁的少年

给十七岁少年的生贺和小段子送上



*wuli俊俊生日快乐 十七岁的王俊凯会更好❤


*几个小段子送上 住校挤时间码的(*/∇\*)

能和你们一起喜欢凯源真是太好了

×××××××××××××××

【01】love letter

王源一直特别喜欢隔壁班的学长王俊凯。

但是王源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近他。

王俊凯生活作息规律,一看就是标准三好学生四好青年国家栋梁中国新希望特浓牛奶……

打住。

相比听话的好学生王俊凯,王源在他们年级是出了名的坏学生。

不是成绩不好,只是打架斗殴什么事儿都少不了王源。白白净净地脸上总扬着痞气。没事就喜欢和老师作对。


经过几天的观察和思考,王源终于想到了一个接近王俊凯的好办法。


隔天下午,被叫出去的王俊凯看着王源笑嘻嘻地站在自己面前手里拿着信封一样的东西不明所以。他知道这是隔壁班的小痞子,刚开始听说他的时候看着这人清秀的脸庞还不太相信。

现在居然自己找上门来了。

“…有事?”

“啊对,有事。”对面的人勾起唇角,眼睛笑的弯弯的。他将手里的信封递给王俊凯,
“嘿,帮忙给你们班的秦思琪吧。”

王俊凯狭长的桃花眼看了王源半晌,默默地接过他手里的信封。


“为什么叫我送,我们很熟吗。”

“啊,跟我不一定,跟她应该很熟吧?”王源依旧笑容不改,同时漫不经心地舔舔唇说“学长在新年晚会被人提问不是回答的别人叫你送情书还是会送吗?”

王源才不会说他知道秦思琪喜欢王俊凯,这样做只是提醒她有点自知之明而已。

你喜欢的人帮别人送情书给你,你觉得他会喜欢你吗?

哼哼。

王俊凯身边的杂碎有点多,还要慢慢清理才是。

王俊凯盯着王源的嘴唇不说话,好像中了邪一样。心里面有些痒痒的。

隔了一天,王俊凯再一次被王源堵在校门口,手上又是一封情书。

“……”

“喏,帮我给你们社团的社长姐姐吧。”

“目标换的真快。”有些不情愿地接过来,语气中还莫名带上了不爽的意味。

王源只是狡黠地看着他笑着说不是。

目标很明确,从来没换过。

然后每隔几天,王俊凯就会看见王源拿着信封挎着包站在校门口等他。

慢慢养成了习惯,导致外人还都以为王俊凯和王源关系很好。王俊凯身边上上下下甚至差点连他年轻漂亮的妈妈也被王源送上一封情书。

渐渐的缠着王俊凯表白的人也少了。

王俊凯倒是不在意,但也说不清楚自己总想见王源是为什么。

直到王俊凯听见室友说有异性叫你帮忙送情书,其实她的目标是你这句话。

王俊凯听着还想问同性的话也成立吗,想了想硬是把这句话哽了下去。

结果王源从那时候开始再也没有出现在校门口。

王俊凯这份刚刚萌芽的情愫就这样夭折了。

那以后只闷着头学习的王俊凯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在那里了一年多,偶尔还是会想起高中遇见的那个少年。

当王源再一次站在王俊凯面前的是时候身上穿着白净的衬衫,完全没有了高中时张扬的痞气。

他笑着向前一步,手里拿着一封信。

“学长。再帮我递一封情书啦。最后一次了。”他的眼睛亮亮的,像是坠满了星星。

“给谁?”

“自己看。”

王俊凯再一次接过王源手中的信。

上面是很漂亮的几个字:

王俊凯 收。

你知道吗?我等着一天等了好久。

我知道啊,我也是。
×××××××××××××××××××××

【02】

今天是王俊凯的17岁生日。

当初青涩的少年现在已经长成帅气阳光的大男孩。漂亮的桃花眼总是含情脉脉,随意一个动作都能在人脑袋里造成一声爆炸样的震撼。

他真的,长大了啊。

王源看着在舞台上抱着吉他唱着歌的王俊凯,他喜欢在唱歌时闭着眼睛,享受着属于他的个人时间。

而王源有些出神和不在状态。身边的工作人员叫了他几次准备上场了他也没反应。

台上王俊凯已经唱完了歌,在一片掌声中眼神有意无意地向他扫了过来。

等到主持人讲话的时候,王源才走上去。站在王俊凯旁边,看着推上来的生日蛋糕,上面写的生日快乐心里想还没我写的好看。

乘着王俊凯分蛋糕的时候主持人拿着话筒走向王源。

“粉丝们的祝福相信小凯已经感受到啦,那么队友们的祝福怎么能少。我们源源有什么话要对小凯说吗?”

王源从一开始注意力就在王俊凯的手和蛋糕之间徘徊。听到主持人的问话愣了愣才抬起头,不小心对上王俊凯目光脑袋一片空白。

“啊…就是生日快乐嘛…然后长到一米八……嗯……”

似乎知道王源今天一直有些漫不经心,正当王源有一点尴尬的时候王俊凯拿着蛋糕走了过来递给王源,不知道对着主持人还是谁慢悠悠地说了一句,

“让他吃。”

王俊凯给他的蛋糕很大一块,刚好选的他喜欢的水果在上面。最顶部还用奶油画着“karry”几个字。


终于结束了生日会过后,王源到后台换衣服。一个人慢悠悠地好不悠闲。

突然间门被推开过后又关上,刚进来的王俊凯和扣子还没扣完的王源大眼瞪小眼。

气氛莫名有些沉默,王源扣上扣子过后看着王俊凯没有要做其他事的意思。

“王俊凯…你……”

“王源儿,上场之前跟你说的话,你想好了没。”

王源有些惊讶地看着王俊凯,半晌过后倒是笑了出来。他因为王俊凯上台前几句话前前后后琢磨了很久了。看着王俊凯有些着急的样子,还有点想笑。

这下王俊凯有些乱了阵脚,以为王源当他开玩笑,墨色的瞳孔有些失了颜色,

“王源儿,我是认真的。”王俊凯突然抬头认认真真的看着王源,一字一句的说,

“我知道这么说你可能不相信,但是我确确实是喜欢上你了,不是朋友那种,我很确定。我不会表白不知道怎么把人感动的稀里哗啦的我不会说话也不知道怎么哄你开心,甚至,十七岁的王俊凯根本不知道他能给王源什么,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证,现在的王俊凯还不够好,以后的王俊凯会更好,我……”

王俊凯没说完的话被王源只手捂住了嘴,硬生生把话咽下肚子,半张开的唇接触到王源凉凉的指尖。

王俊凯就这样看着王源上前一步,然后慢慢贴近自己,最后是王源的脸庞在他面前放大。那双盛满了星星的眼睛一直温柔地看着王俊凯,里面揉满了情愫。

十七岁的王俊凯收到了十五岁王源隔着手指的轻轻一吻。

两个人都没有闭眼睛,只是这样看着对方。鼻尖轻触,痒酥酥的却谁也不想放开。


最后,王源的唇从手上移开,指尖轻轻抚上王俊凯的脸庞,摩挲着一寸一寸皮肤。

王俊凯脸上浮起了暖意,他一手拉过王源抚着自己脸的手把人往怀里轻轻一带,一手遮住王源的眼睛。

温热的唇就这样贴了上去。


喂,以后我的每一个生日都要有你。

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

我们还有很多路要一起走,很多地方要一起去。有了你在我便不惧怕这个世界。

反正你会握住我的手。

×××××××××××××××××

最初喜欢上俊俊是在heart和爱出发那会,他还是男自里面狂炫酷帅炸天天的karry。在少年狗里面调皮地和源源比身高,抢话筒唱歌。
是那样的无忧无虑。
仿佛是少年的青春上一笔最鲜艳的色彩。

后来他长大了,有了破千万的粉丝和超高的人气。

这个少年惊艳了时光,也温柔了岁月。

他用他的成长来回报每一个粉丝。

王俊凯,亲爱的少年。

生日快乐。

十七岁的你会更好。

我们还会喜欢你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





评论
热度(110)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