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怎么不是爱

*哥哥×弟弟

*前期弟弟略病娇慎入

*已完结全文1w6+


×××××××××××××××××××

爱的方式不同,因人而异,我所要讲的,皆是爱。

01

我再一次来到伊瓦尔是一个不温不燥的四月天。

那天微微下着小雨。我并没有撑伞,而是缓缓行着步子漫步在这个鲜花小镇。

伊瓦尔是法国东部的一个小镇,这座中世纪的城堡用石料筑城,所以也叫石头城,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春暖花开的季节石头的墙壁和门廊、窗框被各种鲜花簇拥,更有碧水哥湛蓝的天空衬托,嫣然一副色彩浓郁的油画。


因为街道的原因这里并没有机动车出入,步行大概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体验。行走在石砌的建筑群中,也能闻到阵阵花香。

我走到一家名叫“Keep Yours”的花店门口停下了脚步,距离上一次来到这家店已经过了一年。那年我背着背包从英国旅行到法国,然后在伊瓦尔驻足了将近十天。

也是因此结识了在这里开了花店的店长。

不长不短的时光,刚好足够叙旧。


我推开门走了进去,一声清脆的铃声在我头顶上窜出来。

这会我没看见店长的身影,便自顾自的逛了逛拨弄两下花花草草然后在旁边白色镂空的椅子上坐下。

我一点也不着急,在这样美丽又宁静的小镇中闻着空气中不浓不淡的花香混合着雨天湿润的空气。等待也成了一种享受让人心情愉悦。

“嘿。好久不见。”一个熟悉而温和的男声传来,我回过头仔细端详了下他的样貌才缓缓点点头笑了笑。

他还是那么白,永远穿着干干净净的纯色衬衫。对每一个人都带着淡淡的微笑,给人感觉没有脾气。

一年前在这里旅游的时候认识了他。因为同是中国人,在这样遥远的国外相遇显得格外亲切。

哦对,忘了说,他叫王源,是这家花店的店长。

王源看着我眼睛里充满了笑意,他很是惬意地坐到我对面,明亮的眸子晃了晃,

“我收到了你寄来的明信片。巴黎的香榭丽舍很漂亮,还有希腊的爱琴海,下一次我也要让王俊凯带我去看看。”

说着说着眼前人的嘴角就上扬了起来,眼睛里像是盛满了秋日轿顶山苍穹中的点点繁星,又有一点害羞夹杂在里面。让他看上去像一个未经世事的青涩少年。

“我这次来就是来听你们的故事的。上一次…嗯被打断了。这一次我来补上。”我握着手兴致勃勃地看着他,有些迫不及待。

“你还是这么性急。”王源浅浅的笑了笑,声音依旧很温和。

他看了看窗外滴滴答答顺着玻璃流下的雨珠,才转过头来说道“下雨天很适合讲故事呢。”

王源眼中有光在跳跃,他并没有马上开口,而是撑着头思索了半晌,才缓缓地说

“你知道吗,我以前的脾气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02

故事要从王俊凯带那个女人到大宅里面开始说起。


那天下午阳光不温不热地打在花棚上,薄薄的热气弥漫。

王源正在修剪着玫瑰新长出来的枝丫,那几支初生的新芽只呼吸了两三天的空气,还来不及生长便被掐死在摇篮中。


“你哥哥回来了!叫你去屋里!”

钟点阿姨老远的声音传过来,她似乎并不想靠近这个花棚,说完话也不管王源应声没转身就往里屋走。

用钟点阿姨的话来说,王源的花棚是个谁也不能也不愿意靠近的地方。她深刻地记得自己第一次来这里工作的时候误打误撞进了花棚打扰了正在那里睡觉的王源,他当时就发了火摔了铲土的小铲子狠狠地瞪着她。

说到王源,无论是保姆还是钟点工,都只会露出畏惧又厌恶的神情。


王源是王俊凯爸爸带回来的养子,从小和王俊凯一起长大。

他脾气不好是众所周知的,性格乖戾,总是阴晴不定,稍微一点事就可以触怒他的神经让他大发雷霆。

王源之所以可以在大宅里横行霸道背后都少不了一个王俊凯给他收拾烂摊子。


王俊凯惯着王源也是众所周知的,他大概是地球上唯一能够近的了王源身的人。

而王源从小只听王俊凯的话,到哪里都一定要跟着王俊凯。

后来上小学的王源性格里阴戾就暴露出来了,只要放学回家看不见王俊凯,家里的玻璃制品就会叮叮当当地滚一地。但无论他做了多过分的事情,王俊凯从来没有说过他一句。只是哄着一发脾气就委屈地红了眼眶的小孩。


有的时候人之所以愿意推开全世界,只是因为背后有一个信任一辈子的人。

王源就是那个推开全世界的人。



此时王源拿着剪子的手顿了顿。


王源当然知道王俊凯叫他去屋里的目的。

那个人,应该到了吧。

王俊凯的,未婚妻。


前面这个形容词让人很不爽啊。

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在一朝一夕之间竟然成为了别人的。

王源拨弄着花瓣的手指有意无意地扫到枝干上,划过上面密密麻麻的刺过后手微微用力,使得玫瑰花叶抖了抖,像是弱不禁风的孩子。

零碎的疼痛感一丝丝从手掌传来,少年却并不在意,只是收了手过后目光停留在尖上刺目的猩红上,手起刀落,熟练地将刺剃了干净。然后摘下那朵玫瑰,只手插兜缓缓走回屋子。


03


“啊…然后他就把兔子的萝卜扔到你们喝的汤里了?……你弟弟还真是可爱啊。” 

林若听完对面人慢悠悠地讲完王源小时候的趣事,微微笑着说。


“他啊……也就在我面前乖一点,不过现在也开始和我对着干了。”王俊凯点点头,微微上扬的嘴角来不及收回,在阳光中勾勒出一抹沁人心脾的暖流。

正说着大门便被王源一脚蹬开,嘭的一声撞在墙上。

林若被突如其来的响声吓了一跳,不明所以的看向门口的少年。

逆光的男孩应该有些白皙的脸庞和瘦削的身子,有些微长的刘海稍稍挡了视线。但犀利的眼神仍然穿过层层空气毫无遮掩地砸进林若的眼睛。

以女生的第六感来看,林若便知道王源并不欢迎她的到来。

王俊凯像是习以为常一样脸上的神色没多大变化,他轻叹一口气,对着王源有些嗔怪地说着,

“用这么大力气干嘛,你脚不疼啊。”

王源不说话径直走到林若面前,抬起眼冷冰冰的打量她半晌,懒洋洋地将手上的玫瑰花递给她。

“帮我哥送的。”


林若小心翼翼地接过来仔细看着娇艳的玫瑰不禁感叹道,“这个玫瑰开的好漂亮啊。”

“是很漂亮。”王源目光偏转飞快地看了一下王俊凯,下一秒却露出调皮的微笑,用另一只手擦了擦眼角。

就在这一瞬间王俊凯注意到王源手上触目惊心地红色。

快步上前一把拉过面前笑吟吟的人,摊开他的掌心仔细的查看,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手指轻轻摩挲着王源的手指像是在安抚他一样。

“不小心弄到的,找了好久才找到最漂亮的花想给林若姐姐嘛……你别皱眉头啦好难看。”
王源语气轻快地答说着,用手抚上王俊凯皱起的眉头将它舒展开来。

“上楼。”王俊凯却一点也不吃他这一套,扣住王源没受伤的手就打算拉他上楼找药箱。

王源笑嘻嘻地跟着他走了两步才扯了扯王俊凯的手叫他停下来,然后转过头露出乖巧的笑对林若说,“姐姐先在下面休息一会吧。我和哥哥一会就下来。”

林若看着王源天真烂漫地笑容有些微微失了神,他在看见王俊凯过后他身上的戾气荡然无存,蹦蹦跳跳地被王俊凯牵着走像一个未经世事的孩童。

而王俊凯,也只有在看见王源过后目光中才流连了温柔。

他们感情真的很好啊,林若想着。



“跳什么,别踩空了。”王俊凯侧过头瞥了一眼王源。

“那我不走了,你背我。”王源一跺脚手一甩站在原地就不走了,插着腰看着王俊凯很是神气。

“……上来。”

王源满意地把手环过王俊凯的脖子,受伤的手有意无意的在王俊凯面前晃悠。

王源似乎心情很好,杏仁眼笑的弯弯的,还晃着脚丫子在王俊凯耳边嘀嘀咕咕地耳语。



一直到吃晚饭时王俊凯才带着王源下来,保姆阿姨在把菜端上桌子过后换了鞋便离开了,此时空荡荡的饭厅里只有林若在那里。

“抱歉,久等了。”王俊凯看了林若一眼过后低下头,礼貌性地请她先坐下去。然后转过身本想使唤王源拿碗,看到他手上缠着地纱布过后抿了抿唇没有说话便自己去拿了碗。

王源抢着坐在了林若对面,也不看她一眼伸出手就想拿鸡块吃。

伸出去的手就这样被筷子轻轻拍了一下。

王俊凯将筷子递给王源过后夹了一块鸡将筷子往王源嘴里送去,王源很是自然地啊了一声还调皮地用舌尖舔了舔筷子。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收回筷子抬头对林若说,“我就不给你夹菜了,想吃什么自己夹就好。不用拘束。”

林若轻轻点点头,朝王俊凯微微笑了一下。一旁的王源脸瞬间又黑了下去,他一边扒着饭一边含糊不清地对王俊凯说我要吃肉你给我夹。

王俊凯的目光重新转回王源身上,轻轻笑了笑说慢点吃别噎着。


吃完饭,王俊凯说陪林若走走,让王源回房间。

王源这一次乖巧地点了点头。等到王俊凯关上房门过后站在门后的少年目光越发的狠戾起来,抬起手一巴掌将桌子上的书全部扫到地上。

厚重的书籍落在铺了一层软软地毯的地板上只发出了不大的一声沉重的闷响。

就像王源此刻内心汹涌澎湃怒火中烧肩膀有些颤抖使劲掐着自己的手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他第一次觉得,王俊凯不再是他一个人的了。



04

王源站在阳台上直愣愣的看着一览无际的黑色夜空。

手上的伤口在一个时候传来细密而真实的疼痛,随着血管直达心脏,圈出一阵阵心悸。



王源的生命里已经经历了不少离别。

从有意识开始自己在不同的家庭流连,记忆中“爸爸”和“妈妈”的脸换了一个又一个。每一次他们都是被王源干净的模样吸引领养又以性格古怪为由将他送回孤儿院。


最初以为自己和别人一样终于有了爸爸和妈妈开心幸福的样子,再到后来被所谓的爸爸妈妈又送回孤儿院。从幸福的云端一下子跌倒谷底。摔的这个只是三岁的孩子疼到了心里。


渐渐的王源也就明白了自己不过是他们打发时间伪善的工具。来来回回几次,王源也就习惯了。即使知道他们打着过一会来接你的幌子也不拆穿和哭闹只是挥挥小手看着他们上车逃也似的离开。


记忆里遇见王俊凯和他爸爸是四岁半。

院长带着他来到办公室,里面坐着一个中年的男人和一个比王源高一点的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

男人看见王源很是和善地朝他微微笑着说源源,你以后要和我们一起生活了哦。

院长把王源往前推了推让他走过去,指着男人说“这是……”

“爸爸。是吗?”王源睁着黑黝黝的眼睛平静地接过话,带着不属于这个年龄的平静。

“对,源源真聪明。”男人依旧是笑眯眯的看着王源,然后扯了扯站在他身边的男孩的手把他拉到王源面前。

“这个是哥哥。”

“……哥哥?”王源第一次听见这个词语,有些好奇地抬起头带着好奇的目光打量这个“哥哥”。

“对,哥哥。他和你一个姓哦。王——俊——凯。”

“王——俊——矮?”王源一字一句的跟着说,念着念着嘴自然的咧开了,发音还不是很标准。

“笨蛋。是王俊凯。”那个男孩有些不开心的撅了嘴用手敲敲他的头。

“王俊矮,王俊矮!”王源倒是开心地眯起眼睛笑了,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在王俊凯眼里就像一只可爱的羊羔。

“好吧,你这么叫也不能改变我比你长得高的事实。”王俊凯有些得意地说着,还特意上前了一步居高临下地看着王源。

王源虽然不太清楚这个长得好看的哥哥说了一长串什么话,但从他的动作和神情隐隐约约能够看出他是在和自己比身高。王源玩性大发一下子扑到王俊凯身上。王俊凯踉跄了一步站定还不忘扶住王源摇摇摆摆的身子。

“你太瘦啦!”说着还一边用手指戳戳小孩凸出的脊梁骨。

王父着两人和睦的样子心情也是很好,本听说王源性格不太好,但当他第一眼看见这个孩子的时候心里面却溢满了心疼。

“那小凯以后要好好监督弟弟吃饭哦。”王父慈爱得摸了摸两人的头。

“弟弟?”王源又听见了新名词好奇地抬起头,眼睛里有光在跳跃。

“对,他是你的哥哥,你是他的弟弟。”王父指了指王俊凯。

“我的哥哥呀!”王源再一次开心地笑弯了眼。

以前属于王源的只有一只破旧的毛绒玩具狗,这是他第一次知道原来人可以也是属于他的啊。

他的哥哥。

他的王俊凯。


05

 

是不是什么事要做过火才能引起你的注意。

06
从小王俊凯便是听话的典范,从来不会忤逆父亲的意愿,包括这次“婚姻”。

而王源从小就是叛逆的典例,常常按照自己的心情行事,包括这次“恋爱”。

 

 

王俊凯觉得王源最近有点奇怪。

在外面待的时间越来越多,总是抱着手机神秘兮兮的不知道在干什么。

王俊凯的直觉告诉自己,

王源恋爱了。

确定这个想法的时候王俊凯内心涌起一阵阵不满,好像是自己一直小心翼翼藏着掖着捧在手心的东西突然暴露在阳光下成为众矢之的。



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证实。

王俊凯在下班刚接了林若开车回大宅的时候在大宅门口的街角看见王源和一个个子和他差不多高的人挥手告别。

夕阳下王源的脸映在王俊凯眼眸里,他微微勾起嘴角甜甜地朝着那人微笑。干干净净的笑容此时却让王俊凯莫名有些心慌。

原来他还会对别人露出这样的笑。

还是一个男人。

当看到对面是个男人和时候王俊凯说不出心里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但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此时此刻最想做的事就是冲下去把他们分开。

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理智在不停的告诉自己要冷静。



这些奇怪却真实的想法在王俊凯脑袋里过了一遍又一遍,一丝怒气在微凉的傍晚星星点点地烧了起来。

那是他从小捧在手心的人。


王俊凯蹙了蹙眉,好像忘记了旁边还有林若在一样定眼看着他们。

一旁的林若看着王俊凯皱着眉头看着王源的样子。心里面仿佛被什么揪了一下。

王俊凯眼睛里的,分明是怒火,还有一种她平时看不见的情绪。

占有欲。



等王源进了大宅,王俊凯才如梦初醒一样朝着林若轻声道歉,“抱歉……我……”

“没关系的。我知道你有点担心他,吃了饭找他谈谈吧?”林若朝着王俊凯微笑一下,心里却并不轻松。




晚饭吃了一半,王源便放下碗筷往屋子里走。王俊凯见状皱了皱眉头转过去看他,“你才吃了多少?”

“吃不下。”王源挥挥手也没看王俊凯一眼便关上了门。

王俊凯低下头过头看着自己的碗半晌,放下碗筷,起身朝着王源的房间走过去。

“不吃了吗?”一直很安静的林若抬起头来,动人的眸子楚楚可怜地氤氲着水汽,她很是希望能够趁着王源离开的时候和王俊凯单独吃饭的。

王俊凯脚步顿了顿,说道,

“抱歉…本来应该陪你的。我想去找王源。你吃吧。”

林若还是微笑着点了点头,“他是应该多吃一点的。他太瘦了。”


“王源儿?”王俊凯敲了敲门,在门口轻声问道。

“诶,在呢。进来吧。”

王俊凯推开门走了进去,看见王源正在玩手机,微信界面,似乎是和一个男人聊语音。

王俊凯走到他身边坐下,“怎么不吃了。”

“不想吃了呗。”

“你吃那么少,你还不注意身体,你看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瘦我瘦。但是王俊凯,我已经成年了,不需要你什么都管着我……”王源有些不耐烦地撇过头去。

“什么叫不需要什么都管着你,王源你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你不要告诉我你不吃饭就是为了跑回来和这个男人聊微信?!”王俊凯看着王源手机一直响,满屏幕的“你收到了一条微信”,心里面的火又烧了起来,语气也渐渐有了怒意。

“是又怎么样?”王源抬起眼看这王俊凯,语气中隐隐有了挑衅的意味。

王俊凯站在原地顿了顿,然后大步上前一把抢过王源的手机扔到床上。

王源感觉到自己被人轻轻一推顿时重心不稳倒在床上,再是抬头眼前是王俊凯俯下身靠近他的脸,深邃的桃花眼危险的眯起。

王源知道王俊凯生气了。

“你是不是和那个男的谈恋爱了。”

王源没有说话。

“是不是?!”王俊凯说着又靠近了一点,带着一种压迫感,微微压下身子,迫使王源往后退了退。

王源低下头把手抵在王俊凯胸膛微微用力拉开两人的距离,清冽的声线缓缓流出,

“对啊。我就是喜欢男人。”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像被王源的话噎住了一样,张了张嘴半天没说话。

王源见状有些苦涩地笑了笑,没费多大力气推开了王俊凯的身子,坐起身,将手机拿过来关掉微信界面。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举动没说话,坐在王源的床边沉默了好久。


王源也不知道王俊凯在想什么,他只是拧着眉头一言不发,此时此刻王源却不敢再上前笑着抚平他的眉角。

他就这样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看着地面。

 

两个人就这样不说一句话地坐着。

当王源觉得呼吸都沉重起来,王俊凯才开了口,声音有些干涩,

“王源儿,和他分手。”

王源的心咚咚地跳了两下。

 

诶喂,王俊凯你凭什么这样啊。

 

心里面这样想着,王源却露出了笑容。

 

“……好。”

听见王源轻松答应的语气,王俊凯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又像是被王源摆了一道。

而王源此时眨着眼睛无辜得看着王俊凯,心里面确实幽幽的想着


果然什么事都要做过火,这样你才会注意到我。

只注意到我。

07

听到王源讲到这里,我先嚷嚷了起来,“啊喂,王源你故意的吧?没想到你原来还是个病娇!”

王源只是轻轻笑了笑,为我添上茶,“你知不知道打断别人讲故事很不礼貌,啊?”

我慌忙灌了一口茶,结果把被开水烫的说不出话来。

王源看着我无奈地摇摇头,说,

“有的时候,我们需要生活给你灌的白开水。”

呸,说那么有哲理干嘛!


我想他一定是故意的。

我看见他偷笑了!


08

有的时候,我们的确需要生活给你灌的白开水。

 

这样你才能清晰地认识到,

 

也许你是那样深爱着一个人。
09

王俊凯刚和林若吃了早饭,王父猝不及防就敲开了大宅的门。

“爸?你怎么来了,王源儿还睡着呢。”王俊凯一边收拾着碗筷一边看过去。

“源源多大了赖床的毛病还不改。”王父和蔼地笑了笑,看着迎上来的林若微微点了点头,

“小凯叫源源下来。好久没看见他了。我和小若聊会天。”


王俊凯应声上楼去叫王源,再下来的时候又过了大半个小时。


王源睡眼朦胧地趴在王俊凯身上眼睛还没睁开,穿着毛茸茸的小恐龙睡衣帽子还歪歪扭扭地耷拉在脖子边上。

王俊凯将王源背下楼,缓缓蹲下身子把人放在沙发上。自己在旁边坐下。

王源在沙发上拱了拱觉得不舒服,撑起身子往王俊凯身上一倒,环着王俊凯的腰又闭上了眼。

王父看着王源像一个树袋熊一样挂在王俊凯身上无奈地笑着摇摇头朝着林若说,

“源源从小就粘他哥哥。多大个人了还这样。”

林若看了看两人保持一成不变的笑容回复说“看得出来,他们关系真是好呢。”

王俊凯有些局促地摸了摸鼻子,虽然他已经习惯了王源的起床气,但是刚才他去叫王源的时候一把被他扯到床上,然后身子就拱了进来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用他特有的没睡醒的软糯糯的声音说陪我睡会嘛,自己的心还是忍不住颤了颤。

王俊凯叹了口气将王源的头往自己怀里靠了靠,算是默许。

他闻着王源发间的清香,突然生出一股想要时间永远停留在这里的念头。

就这样拥抱着多好。

不用去管明天会发生什么,不用去面对那些残酷的现实。只需要把眼前的人轻轻抱紧,踏实地像是拥有了整个世界一样无比的安心。



“啊对。我今天来是想把源源接回去住。”王父拍了拍衣服,抬起头看着王俊凯。

“你已经是要结婚的人了,源源也老大不小了,我把他带回去住着,你要想看他了带着林若来我这里待几天就好。”


听到王父话的瞬间王俊凯分明感受到了怀里人的轻颤。

他正想开口,就听见王源清凉的声音清晰地闯进耳里,清冷的嗓音带着凉意,完全没有了刚才的睡意朦胧。

“又要把我扔掉啊……”

“当初带我回来只是为了给王俊凯找个伴,”

“现在他有别人了,就要把我赶走了。”


他轻轻揪着王俊凯的衣角,绕在食指上一圈一圈。

 

就像当年那个闯了祸害怕地躲在王俊凯身后攥着他衣角等着被爸爸骂一样,把自己的食指在上面绕了一圈又一圈。

生怕要把他丢了一样。


“源源,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呢,爸爸只是把你接过去住呢,再说…”

“爸,别说了。”王俊凯轻轻拍了拍王源的背。“就让源儿住这。没什么不好的。”

 

“俊凯,源源不懂事,你还要跟着瞎掺和什么?你这样我怎么放心把公司交给你?”王父蹙眉抬眼看向王俊凯,慈爱的脸如今也变得棱骨分明起来。

 

王俊凯有些沉默,只是用手轻轻抚在王源背上,一下一下的往下捋。

 

王夫看着王俊凯和王源良久叹了一口气妥协道,

“这样吧,各退一步,你结婚过后源源就搬过来和我住。老让源源住着像什么样,还有五天,足够了,就这么定了。”王父见王俊凯没有反驳,将烟头摁灭,自顾自的往下说。

 

搞得像王源才是那个后来的闯入者一样。王源冷笑了一声。

 

这时四个人的气氛有些沉默,而这个时候王父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看来电,起身往外走,“公司里的事情。改天再来看你们。”他往外走了两步又回头说道,“小若,俊凯要是哪里对你不好你告诉我,别把自己委屈了。”

林若点点头,说“不会的,小凯对我挺好的。”

王源发出一声冷哼,坐起身来看着王父关上门的背影微微垂下眼帘。

 

 

“源源,你这么晚起来,还没有吃早饭吧?我这里还有……”林若见王源坐在那里不吭声,想起王源似乎还没有吃早饭,哪知道未说完的话被王源粗暴地打断。

“闭嘴!你烦不烦啊?”王源抬起头朝她吼,杏仁眼急的微微泛红,犹如一只困兽发出悲哀的嘶吼,“你为什么要出现!如果不是你!不是你的话……”王源说着声音小了下去。

 

他咽下后半句话,气的微微发抖,操起一旁的靠枕就往地上狠狠的摔过去。

 

王俊凯见状慌忙拉住他的手,钳制住他的下一步动作,“王源!”

王源看着林若,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句说道,“不要总是一副老好人的样子,恶心。”

说完王源甩开王俊凯的手,跌坐回沙发一言不语。

 

王俊凯叹了口气抬头示意林若先离开,然后自己坐在王源旁边。没想到是王源先开了口。


“王俊凯。你不爱她。”

王俊凯听见他的话却笑了起来,笑容中还微微苦涩。

“王源,很多时候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利。”


王源轻轻抿了抿唇,他当然知道王俊凯答应娶林若的原因。

他母亲离开他和他穷酸的父亲时王俊凯也才两岁。那个长发微卷,眼角带着细纹的女人优雅地轻捻一段青丝,慵懒地靠在她的“情夫”身上,朱唇微启说出来的话却是冰冷。

“王启业,我等不了你这么久。”

王启业只是站在原地低着头,现在的他根本没有办法和妻子身边的男人做任何比较。只能咬着牙看着妻子挽着那人的手从此消失。

 

那个时候开始王启业就疯一样创业,工作。一年半过后公司终于略见成效,有了不少的收入。

 

这个饱经沧桑的男人坐在真皮的沙发上缓缓吐出烟圈,“只要你有了地位,女人,呵呵……”他看了看正在安静写作业的王俊凯,说道,“小凯,爸爸如今不只有你这一个儿子。公司的继承权,还要看你表现啊……”他轻轻拍拍王俊凯的背,“爸爸这样也是为了你好,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存活下来的最好方式就是竞争。”

他看着儿子越发明朗的脸庞,和他母亲一样的桃花眼,王启业温柔地抚过王俊凯漂亮的眉眼,低喃道,“我最爱的还是你……”

王俊凯拼了命的去学习,去让自己变得强大。想他的父亲证明他自己。这是扎根于王俊凯心里的执念,疯狂地生长成了大树。
现在的王俊凯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去实现这个目标了。

而他爸爸提出的最后一个条件。

就是娶林若。

“你现在什么都不缺了,只差一个能够安分带在你身边的女人。”王启业把林若待到他面前,说这是你的未婚妻。


王俊凯攥紧了手没有回应。

他是不会违背父亲的意愿的,从小就是。


王源在看到王俊凯把林若带回来的时候轻轻叹息了一下。

他知道,他怎么会在这个节骨眼放弃。 

 

很多时候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利。

 

“呵呵……王俊凯,你不是没有选择,是你从头到尾就没有设置第二个选项!”王源冷笑着,白皙的脸庞此时迎着光刺痛了王俊凯的眼睛。

 

咚咚跳着的心像是规律的鼓点一样轻敲缓奏,最后越来越重地击打终归于捅破鼓面厚厚的那一层纸,像是爆炸一般在心底弥漫起一层低鸣。

10.

“王俊凯,你有爱的人吗。”

 

“你有吗?”

11.

王源抬起下巴看着王俊凯暗下去的神色,扯扯唇角。

 

“……我有。”

 

“那我是不是应该同情那个人?哈哈,王俊凯眼里彻头彻尾都只有他父亲的公司和如何讨好他的父亲。”王源看着王俊凯笑了出声,像是压在心里很久的悲酸在这一刻却变成了笑声听起来刺耳。

王俊凯低下头对上王源的眼睛,半晌后轻轻的合上了眼,低沉的声线像是投出的实心球落地后狠狠地砸在王源的心上留下深深的痕迹,带着一丝置气在里面,

“对,你是应该同情你自己!”

 

王源听罢有些轻蔑的翘着腿语气轻佻,根本没当真一样,“谁?”

 

“你。”

 

“呵呵……王俊凯,全世界最没资格说这句话的就是你!”王源睁开眼睛,眸光清冷含着锋芒就这样站在原地看着王俊凯。

 

一秒,两秒,三秒。

 

仿佛是下定决心一样,他突然站起身子,上前一步狠狠扯下王俊凯的领带将他带到自己面前,勾起唇角微微笑着说,

“诶王俊凯,你不是说喜欢我么……”

 

“吻我啊。”

 

 

“王源你!……”

 

“怎么了?王俊凯,你是不想,不能,还是……不敢?”眼前人又上前半步,咄咄逼人的架势并没有打算给他台阶下。

 

“如果是林若,你会吗?”

 

王俊凯看着王源带着挑衅的双眼怒气便往上冲。

 

既然已经过火了。

 

那为什么要收回呢。

 

王俊凯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俯下身子地贴上王源微软的唇,无声息地扼杀了王源之后说出来的话,微微搂住他的腰将人往身前微微一带,两具身体紧密的贴合在一起,像是要把人揉进身体里一样。

 

是他要捅破这一层纸的。

 

他不能收回娶林若的话,只能疯狂的吻着王源的眉眼,到鼻尖随后滑到嘴唇。

 

“不会是林若。”

 

他的唇在王源耳廓摩挲,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流转。

 

王俊凯舔舐着王源的唇,时而温柔时而粗暴,带着痴情和眷恋一样轻轻啄去王源嘴角的银丝,然后再一次覆上他的唇,舌尖探入口腔中毫不留情的寻住王源的舌缠在一起,上上下下地拨弄的他的舌。惹得王源轻颤。

 

王源睁开眼睛后退小步定睛看着王俊凯,两人鼻尖轻触,王源抬起手抚上王俊凯的眼睛,再到鼻子,嘴角。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饱含着满满的温柔,仿佛要把王俊凯的模样深深映在脑海中一样。

 

只是短短的几十秒,但每一秒就像是刻在身体上渗入血液里直达心脏那样深刻。窗外的花开的好艳,层层花瓣就像我想把你一圈圈围住。

 

王源听见自己心里的声音用接近叹息的语气说

 

够了。真的够了。你想要的已经得到了。

 

做人不可以贪心,这是王俊凯从小就给他讲的道理。

 

王源的眼睛眨了眨氤氲着一丝不舍,再次睁眼他的眼眶微微泛红,顿了顿还是用手轻轻推开王俊凯。

 

 

王俊凯听见王源声音突然有些哽咽着说,

 

“王俊凯,这样就够了。”

 

“我不闹了,你好好和林若在一起吧。”

 

 

12.

 

距离婚期越来越近了,王源自从那天起就把自己关在房间内不吃不喝。无论王俊凯怎样的劝说王源也没有开门。

 

王源就这样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一动不动,眼眶已经是酸涩地掉不下泪来。

 

他到底还在难过什么。

 

自己想要的已经得到了。为什么心里还是那样的难受?

 

酸楚感像是投放在身体里的病毒吞噬着身体里每一寸的细胞然后将宛如刀割的刺痛感通过血液一次次传递到心尖,像是汹涌的海浪一样一次比一次更加猛烈的冲击和侵蚀着王源的心。

 

 

可是好不甘心啊,喜欢了他这么多年。

 

但是又觉得应该满足了。

 

矛盾反反复复地绞着王源的心口。

 

遗憾和呼吸堆积着化作夺目而出的温热再一次缱绻在梦中。

 

他心里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话

 

难道王俊凯真的是剩下对他父亲公司的执念了吗。

 

 

 

 

王俊凯已经在王源房间门口蹲了几天了。

 

王源不吃不喝,王俊凯也不吃不喝。

 

林若焦急却也是没办法,房门前半倚在门上的男人如今显得有些颓废,他只微微低下头木然的坐在那里,仿佛整个世界都与他不相干。

 

 

林若终是忍不住有些怒意的站在王俊凯面前将心中藏了很久的疑问抛出来,

“王俊凯,你不觉得你对他的感情已经超出兄弟了吗?”

 

王俊凯没有说话。

 

当林若有些气愤的抬脚想要离开时,王俊凯干涩的喉咙终于发出一点声音。

 

“从来就不是兄弟。”

 

林若有些苦涩的提了提嘴角,低声呢喃了一句,“那你什么时候能够看见我呢。”

 

 

那天下午林若不在家,等到傍晚她回来的时候拿着一个文件袋整个人像是丢了魂一样,进了房间也没有出来过。

 

霎时间这座大宅像是被绝望心碎和失落充满了一样,有些沉闷的因子在大宅里漂浮起来。

 

 

 

第二天早晨,王源在床上半睡半醒昏昏沉沉之下听见了急促的敲门声和保姆的声音。

 

“王源!!”

 

声音还是那么尖锐。

 

王源翻身想要继续趴在在床上,然后便听见了保姆扯着嗓子喊着,“你哥哥晕倒了!你还不出来!”

 

王源有些憔悴的双眼顿时睁大,他一个激灵翻身下床,打开门像是抓救命稻草一样握住保姆的肩膀有些紧张地问,“他在哪里?!”

 

“哪里?当然是医院啊。”保姆有些不耐烦地推开王源的手,“林小姐已经把他送进医院了。”

 

 

当王源疯一样打开病房的大门看见王俊凯吊着点滴脸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的时候眼泪瞬间就夺眶而出。

 

“他在你房间门口不吃不喝坐了几日了,医生说是低血糖导致的昏迷。”

林若的低下头,淡淡地说着。

 

她这几日似乎也非常憔悴,整个人面色苍白。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脸,轻轻伸手把他皱起的眉头抚平,

 

“睡觉也喜欢皱眉头……”

 

 

“王源,出来一下,我想和你谈谈。”林若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往外走。

 

 

王源闻言起身走两步不忘回头再次看看王俊凯。

 

病房外的林若坐在椅子上,看着王源出来过后她抬起头冲着王源微微一笑。

 

“不想笑就别笑。有什么事赶紧说。”王源瞥了她一眼没好气地在他旁边坐下。

 

“王源,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因为我的出现,把你和王俊凯推向不可能的深渊。”

 

 

“换了谁我都会讨厌。”王源把脸转向一边。

 

“可是王源,我从来就没又赢过你,在他心里,你一直都是最重要的……我只是他完成目标的附属品而已。”

 

“王源,你明明知道的,他爱的,从头到尾就是你啊。”

 

 

王源有些无力地勾了勾嘴角,“那又怎么样。”他抬起头看向王俊凯的方向,轻轻摇摇头,“有的时候,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

 

 

 

林若叹了一口气,缓缓地说,“因为你们父亲曾经被他妻子抛弃,所以他才那么迫切地想要给王俊凯找一个伴侣。……王源,我很爱王俊凯,不比你爱的差一分。但是……”

 

林若说到这里却噤了声,轻轻摇了咬下唇,好看的眼睛往下弯了弯,似乎有水汽弥漫在她的眼中。

 

“你们好好在一起就好。我没什么遗憾的了。”王源不轻不重地吐出这么一句。

 

“我已经和爸爸说过了,我打算去国外,应该不会再回来了吧。你们婚礼那天走,所以,提前祝你们幸福。”

 

他王俊凯要的是什么,王源最清楚不过。

 

所以王源一定不会去当这个绊脚石。

 

看着王源离开的背影,林若喃喃自语道,“爱一个人就是要他幸福。对吗?”

 

眼角似乎有湿润的液体划过。

13

 

婚礼当天。

 

王源赖在床上并不想起来,看着时钟的针指向九点半才缓缓起身。十一点半的飞机,那个时候婚礼应该开始了吧。

 

 

王源慢吞吞的换着衣服,关上房门之前,王源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这个属于他的房间最后一秒。

 

走下楼一个人也没有,王俊凯和林若一大早就离开了大宅。只剩下王源一人,瞥过桌上的早饭,王源突然觉得有些反胃。

 

他没有吃早饭,而是去了后院的花棚,看着那一朵朵娇艳欲滴的花瓣,轻抚它们未成形的花骨朵。每一朵花的花瓣都被他认认真真的抚过,浇水,修剪枝叶。就像以前每一次这么做一样。

 

 

“再见了。”这句话是对花说的,对这幢他住了二十多年的大宅说的。

 

也是对王俊凯说的。

 

王源收拾好行李过后坐上了去机场的出租车。

 

大宅的在视线里后退直至消失,眼前的景色呼啸着变换,一辆又一辆车擦身而过。

王源耳机里一遍一遍播放着林宥嘉的《全世界谁倾听你》,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把全盛的我都活过请往前走 不必回头 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你只能往前走,那全世界谁倾听我。

 

那些对你偏执的爱,从看见你那一刻就已经在我心中播种生根发芽。

 

 

从遇见你开始,我的生命就像是得到了救赎。

但我们之间是不是就像和尚与佛,基督教徒与耶稣。

 

 

“小伙子,到了。”

 

王源回过神轻轻点点头,握着行李的手微微发抖。

 

二十年前,是王俊凯把这个世界展现在王源眼前。

 

但是现在,王源要自己去寻找他的世界了。

 

取了机票过了安检过后,王源找到了登机口坐下,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看着窗外的蓝天和一架架起飞和降落的飞机。

 

一架飞机能带走多少思念与不舍,分开多少别离和促成多少重逢。

 

王源抬起手腕看了看表,

 

这个点,婚礼应该开始了吧。

“前往法国巴黎的旅客请注意,您所乘坐的FA1005航班由于航空管制暂时无法起飞,起飞时间暂定。Ladies andgentlemen,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flightFA1005……”

 

听着广播王源估摸着登机应该还有一会了,王源便起身去自动售货机买了一杯咖啡。

 

蹲下身子刚拿起咖啡,王源侧过身子去拿找的硬币。手上的咖啡冷不丁被人抢走。

 

“我说过叫你少喝咖啡吧?刚离开我一会就不老实?”

 

熟悉的声音在头顶盘旋,王源拿着硬币的手抖了抖,手上的硬币叮叮当当滚了一地。

 

他顾不上捡硬币猛地抬头看着居高临下看着他微微露出虎牙笑的王俊凯,眼眸微颤。

 

“喂,不认识我啦?”那人笑着蹲下身靠他很近,弯弯的笑眼就像此刻微暖的阳光温柔不刺眼。

他弯下身子帮他捡起掉落的硬币,拉过他有些凉的手熟练的摊开把硬币放进去合上顺便紧紧握住。

 

王源看着他目光有些动容,心中又不免生出疑问。眼前的人是王俊凯没错,但他没有穿西装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毛衣,背后是黑色的行李箱。

 

“你们……度蜜月?”

 

王源四下寻找林若的身影终是无果,转过头看着王俊凯希望刚从他那里得到答案。

 

王俊凯有些好笑的揽了他的肩膀,“嗯,是我们。”说着指了指王源和自己。

 

王源这下又是惊喜又是着急了,他扳开王俊凯的手瞪着他说,“你不去结婚你跑过来干嘛!你把别人一个人扔在那里你还是男人吗?!”

 

“林若说,爱一个人就要让他幸福。”王俊凯看着王源漂亮的杏仁眼,认真的说。

 

湛蓝的天空下万里无云,飞机起飞,留下的白色痕迹在天空中就像是飞舞的轻纱。

 

 

15

飞机上王俊凯才缓缓给王源解释了这一切。

 

要从王俊凯在医院醒来开始说起。

 

王俊凯睁开眼睛已经是夜晚,医院外昏黄的灯光打在王俊凯眼上晃得他有些睁不开眼,消毒水的味道刺激着鼻腔惹得他非常的不舒服,揉了揉眼睛适应了一下光亮后王俊凯下意识地就想撑起身子寻找这几天心心念念的人。

 

“王源出去买东西了。过会就能回来。”

 

耳边是林若的声音,王俊凯转过头看见她低垂着脸默不作声地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俊凯,你喜欢王源吧。”

 

王俊凯被林若问的有些猝不及防,有些慌乱地抬起头看见林若平静的双眼.

 

 

“我看到了。”

 

王俊凯心里一咯噔,知道她指的是什么,也不好再遮遮掩掩。他觉得林若一直是一个很好的姑娘,对于王源的针对也从来都选择了包容。他知道自己一直对林若并不上心,此时此刻看着她的脸心里生出了愧疚感。

 

“抱歉,我……”

 

“王俊凯,你没有发现你从头到尾都只会对我说抱歉吗。”

 

林若抬起眼帘,轻声说着。

 

 

“你之所以不和王源在一起是为了公司吧。”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继承了公司是为了谁。真的只是为了向你的母亲和父亲证明自己吗……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心里对你母亲早应该释然了吧。”

 

“所以,你这么拼到底是为了谁。”

 

王俊凯听着林若的话,心里像是被一道响雷击中。

 

是啊,到底是为了谁。

 

王俊凯想起自己小时候暗暗立下继承父亲公司的志向时心里想的是:

 

我要继承爸爸的公司,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王源过上更好的生活。

 

 

让王源啊。

 

这个名字突然跳进王俊凯脑海中,一切的迷雾仿佛都在一瞬间被拨开,迷雾中央清瘦少年白皙的脸和身形越来越清晰。

 

林若的声音在耳边下响起,

 

“是为了王源吧。”

 

“你的确没有给自己留选择的余地。”

 

“你从开始到未来,都是为了王源。”

 

林若轻声说着,一面站起身来。

 

王源。

 

王源。

 

这两个字就像是王俊凯的心跳一样主宰着王俊凯的呼吸和生命。

 

林若再次抬头看了看王俊凯,起身缓步往外走,

 

“王俊凯,带王源走吧,走得越远越好。”

 

 

 

16

 

林晚山推开休息室的门时只看见了穿着婚纱的林若。

 

洁白的婚纱裹着蕾丝边微微扫在地面上像是绽开了一朵花。抹胸的衣裙勾勒出女孩窈窕的身材。精致的脸庞画着淡妆,漂亮的脸庞,只是眼底带着深深的疲惫感。

 

“王俊凯呢!!!”林晚山环顾四周并为看见王俊凯的身影,有些微微发怒的质问女儿。

 

“我放他走了。”林若却是平静地回答道,她抬起眼对上父亲发红的眼睛。

 

她缓缓拉开抽屉,拿出一个文件袋递给父亲。

 

林晚山有些颤抖地接过,当他看清里面的内容过后闭上眼睛老泪纵横。

 

“爸,我终究还是遗传我妈多一点。”林若有些自嘲地开了口,

“我以为我过了潜伏期。结果不是这样啊……”

 

“那就是你放王俊凯走的理由吗!!”林晚山一把将医院的检查扔在地上,白色的纸上隐隐约约还能看见第二人民医院的盖章。纸张落下,林晚山看见林若流着泪的双眼,红肿的不像话,她走上来轻轻拉了父亲的手,反倒像是在安抚他一样。

 

“爸,你还记得我的愿望是什么吗?”

 

“就是为自己喜欢的人穿上婚纱。”

 

“现在我已经实现它了不是吗?我要的已经得到了,但是王俊凯的幸福我给不了……那为什么就不能放手让王俊凯去找他的幸福呢?”

 

 

窗外飞机声轰鸣,林晚山看着林若内心感慨万分。

 

林若看向窗外的天空微微勾起嘴角,眼泪却止不住往下掉。

 

他们应该已经走了吧?

 

“爸,我想一个人出去走走。”

 

 

临近中午的大街总是人来人往,林若身着一袭婚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显眼,风吹过她清秀的脸庞,洁白的婚纱微微飞扬。

 

“姐姐,你好漂亮啊,就像公主一样。”一个拿着气球的小女孩走到林若面前,抬起稚嫩的脸庞看向她,眼睛里是数不清的羡慕。

 

“你是不是在等你的王子啊?”

 

林若微笑着摸了摸女孩的头,没有说话。这时小女孩的母亲走了过来叫她离开,小女孩开心地应了声踏着欢快的步伐跑了两步又回过头来把手上的气球递给林若,“姐姐要快点等到王子哟。”

 

她挥了挥肉呼呼的小手便跑回去牵起妈妈的手用天真的童音说道,“妈妈!我以后也要为我的王子穿上婚纱!”

 

林若看着女孩的背影,和年幼的自己是这么相似。

 

只是,她再也等不到她的王子了。

 

17.

 

林若是在第二年的春天离开的。

 

王源和王俊凯抽空回了中国。在开满黄色郁金香的土地上放下林若最爱的香水兰和玫瑰。

 

王源轻声对王俊凯说,“你知道吗,黄色郁金香有一个寓意是没有希望的爱。”

 

王俊凯握住王源的手,坚定而温柔,他没有开口,转而把目光投向那墓碑上美丽女孩的脸庞。岁月将她的美丽永远定格在了这里。

 

“她对爱,一直充满了希望。”

 

王源明白了王俊凯的话,也勾起嘴角释然地微微笑了起来。他回握住王俊凯的手,心里轻轻对林若说,

 

谢谢你。

 

18

 

“故事讲到了这里也算是结尾吧。”王源抿了一口茶润了润有些干涩的嘴唇。

 

“是林若的故事结尾,也是你们故事的开始。”我望着窗外不知何时停下的雨若有所思的说道。

 

“林若……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姑娘。”

 

王源颔首表示同意,此时他低下头的样子仿佛四月天的雨水那样蕴含着温柔。

 

当年那个骄纵任性的王源已经随着时间而悄悄改变。变成了如今稳重又不失风度的男人。

 

 

此时王俊凯拿着刚买了不久的面包放在桌上。我自然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的,还微微惊讶了一番。

 

王源倒是很自然地接过王俊凯手里的面包一边撕开包装一边向我解释到,“他…嗯,大概在和你讲我和王俊凯…额……”

 

“讲我把他摁在沙发上亲那会回来的。”王俊凯有些得意的笑了笑,一边把茶壶拿走换上白开水。

 

“王俊凯你怎么只买了西多士和麦片面包啊?说好的巧克力熔岩流心面包去哪了。”虽然王源把声音故意抬高了几个度,但他有些发红的耳朵可骗不了人。

 

“你少吃点甜的,你上次不还闹着说要吃西多士吗?”

 

他趁我起身的时候偷偷拉住王俊凯的衣袖迫使他低下头在他耳边耳语,分明就是带着抱怨的嗔怪,“什么摁在沙发上!明明是站着的……”

 

我故意大声地咳了两声,王源转过头有些好笑的看了我一眼,“嗓子难受喝水啊。”那眼神分明就是在说你这个单身狗看够了没。

 

我看了看表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便抬手向啃面包的王源告别。

 

“诶诶,你多久走啊。”王源把我叫住。

 

“怎么了?舍不得姐姐我走啊?”我有些好笑的停下脚步。

王源抬头白了我一眼,“我给你讲了那么长的故事,你也回报我一个故事呗。”

 

“我?我没什么故事……嗯,不过我身边倒是也有一对和你们一样的家伙,他们的故事兴许会……比较有趣。”

 

“好啊。你走之前来找我玩吧。”王源笑眯了眼朝我挥挥手。

 

王俊凯把水往王源面前推了推,转过身说送我出去。

 

“之前听王源讲你们的故事,我心里一直有个问题。”我转过身看着王俊凯,“我一直在想,你到底爱不爱王源。”

 

太阳的点点余辉落在王俊凯头上拉出一大片阴影,他没有说话只是朝着王源的方向望了望,我随着他的目光望去,想着王源这个家伙应该正慢条斯理的吃着面包吧。

 

“现在我想通了。你如果不爱他,怎么可能放下一切和他走。”

 

王俊凯被太阳刺得微微眯了眼,他说,

“其实每个人对爱情都有不同的表达方式,爱情就是两个不同方式的人学会用对方的方式爱人……当然,我可从来没有把我们家玻璃制品乱摔啊……”

 

我听完王俊凯的话笑了笑和他挥手道别。

 

 

伊瓦尔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小镇,适合安放王源和王俊凯与世隔绝的爱情。

 

就像王俊凯说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对爱的不同理解和表达。而爱情就是理解对方的爱,并这样爱彼此。

 

王源的爱是任性而放肆的,也是深刻的。他的心情随时被王俊凯牵动,一切感情只与他有关,像一个不经世事的孩童一样,爱憎分明,恃宠而骄。而他到最后学会了用包容而温柔的方式去爱一个人。就像王俊凯爱他一样。

 

王俊凯的爱是深沉而不被知晓的,也是温柔的。他的初心一直都是王源一人,包容他的点点滴滴,宠他呵护他,为他拼搏努力。而他到最后学会了表达出自己心里的感情。就像王源从一开始爱他的心情一样明显。

 

这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

 

怎么不是爱。

 

而我又想起了林若。

 

我想,其实每一个人的幸福也许都包含了另一个人的委曲求全和牺牲,所以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此刻陪伴在你身边的那个人,因为世界上爱你的人,真的不止一个。

 

 

林若的爱,是包容,是放手,是成全。是为了让爱的人幸福而做出的选择和让步。

 

这份爱,又怎么不是爱。

 

19

 

因为我们的爱不同,所以让我们因不同而爱。

 

感受别人爱人的方式。

 

这怎么不是爱。

 

愿你们都能够理解他人的爱。

也愿你们的爱能被他人理解。

 

20

 

我要讲给王源的故事,主人公叫马思远与Karry.

 

同样是一杯茶和一个适合讲故事的午后,你愿意来听吗?

 

-Fin-

 

王源的爱是引起对方的注意(犯蠢的吸引?),王俊凯的爱是温柔的守护。

 

他们都说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

 

源源的爱很放肆,而俊俊的爱是克制。

 

但放肆有时何尝不是一种爱?

 

都是爱的方式罢了,只是因人而异。

 

这一篇文其实并不是写凯源的爱,更想要突出的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爱别人的方式不同,不止爱情,还有亲情和友情。多去理解家人和朋友,如果你学不会爱家人和朋友,那么你一定是感情上的失败者。

 

爱情是凌驾于亲情与友情之间的一个点。胜似爱情却又有着友情的坚韧与同甘共苦。所以爱情,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吧。

 

还请每一个你珍惜你现在拥有的爱。

并且回报他人你的爱。

 

谢谢你愿意看到这里。

  

阿森 10.5

评论(63)
热度(9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