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白茶薄荷(楔子)

* 大改重发

*依旧古风 名字也没变 

*文笔有限 欢迎吐槽

================

正值寒冬腊月本就天寒,已经下了一夜的雨了,屋檐上滴下来的说已经汇成了一小个水坑。好不容易在黎明之际滴滴答答的雨声终是小了下来。温度已降了不少,薄薄的水雾带着晨霜让人更觉几分冷意

 

此时山间的空气十分的清晰,湿润的空气里飘满了花香,有清脆的鸟鸣声从山涧小溪上掠过,扑腾扑腾翅膀栖息在唐门殿外的屋檐上。

 

而此时,这里却热闹了起来。

 

打完水的小弟子看着那群人齐齐涌向殿内,偏过头问身边的同伴“方才被押进殿里的,可是大师兄?”

 

一旁的同伴瞥了他一眼,“是了,听说是和五毒的人来往,长老们正生气呢。”

 

小弟子惊讶地睁大圆圆的眼睛不可置信地说,“怎么可能!那可是大师兄啊!”

 

“是大师兄又如何,站的越高,觊觎他位置的人越多。”一旁清冷的女生传来,来人穿着一身习武的常服,想必是才练功回来,大气也没喘两下,只是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那便是唐门唯一的女弟子苏芹绘。

 

“师姐……大师兄他,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小弟子有些着急地说道。

 

他眼里的大师兄,虽然不苟言笑但为人一向正直,武功不仅高强而且礼教是很好的。

这样的人,怎么会背叛唐门?

 

“苏靖等这一天很久了吧?终于抓到师兄的把柄了。”苏芹绘抬头冷笑,对于自己哥哥只是鄙夷,鄙夷之下隐藏着的怜悯一闪而逝。

 

 

苏靖此时正跪在长老面前,谄媚地将自己手上的东西递给长老过目,他上扬的嘴角隐隐有得意的神色,

 

“长老,证据的话尽是在这里了,这是从他屋里搜来的信……”

 

白发苍苍留着胡子的长老接过信看了看,信上五毒的标志他再熟悉不过,抬头看着同样跪在大殿上一言不发的、他昔日最信任的大弟子,饱经沧桑的双眼里的严厉和锋芒依旧逼人。

“王俊凯,这是怎么回事。”长老将一沓信纸扔在王俊凯面前,语气缓慢但仍是铿锵有力。

 

跪下的人头也不抬,依旧是这样笔直的跪着。

 

“……事已至此,王俊凯,你没有什么要解释的吗?”

见王俊凯没有回答,长老微微拔高了声调。

 

王俊凯抿了抿唇,英俊的面庞上依旧是没有表情,半晌,他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样,抬起头直直对上长老的眼,开口说道,

“无可奉告。”

 

听见王俊凯的话,老人两道剑眉扬起,一巴掌狠狠地锤在木桌上,只见他气得发抖,手下的木桌随即便裂成两半,周围的人见此大气都不敢出。

 

 “好一个无可奉告!……王俊凯,我怎么就教出了你这个大逆不道的徒弟!”老人说着剧烈的咳嗽起来,苏靖连忙上前假意帮长老捋顺气,递过一杯茶。

 

“大师兄,你明知师傅他老人家有病在身气不得,你这是赶哪出呢…是想要唐门秘籍吗?”

 

此话一出在座地都替王俊凯默默捏了一把冷汗,此时苏靖是占了上风,步步相逼得理不饶人,而王俊凯此时又不愿解释……

 

“师父,徒儿的确与五毒的人有来往,师父要杀要剐,徒儿绝不说一个不字。”王俊凯看着长老,面容的一丝不改的坚定。

 

长老轻轻闭上了眼,带着褶皱的眼皮有些微微颤抖。

 

“好,既然你什么都不愿说,那从今日起,你便不再是我唐门弟子,若今日申时,唐门弟子还发现你在这里……”

 

他说到这里顿了顿,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冷漠

 

“就不要怪他们不顾情分取你性命了。”

 

王俊凯不再说话,朝着长老磕了三个头便起身朝着大殿外走去。

 

回到自己熟悉的内室,王俊凯的大部分时光都在这里度过,而此时,他却没有一思怀念地收拾着东西。

 

“为何不解释? ”

 

王俊凯头也没回地将手里的衣服折好,只是淡淡说,“你明知道。”

 

苏芹绘笑了一声,看着王俊凯冷漠的背影靠在门上把玩自己的长发,俏皮的声音传来,

“大师兄哦,”

 

“为了一个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的人放弃一切,真的值得吗?”

 

王俊凯收拾好东西往外走,路过苏芹绘的时候他慢下脚步,冰冷的脸上终是露出一点点笑。

 

他说,

 

“我会找到他的。”

 

苏芹绘看着大步流星头也不回的王俊凯笑着摇摇头。

 

“苏靖还不知道自己又被摆了一道吧,估计还得意着呢……”

 

狡黠地一笑,苏芹绘也没有过多的停留。

 

 

 

王俊凯沿着山路往下走,心里却是无比的轻松。

 

这个充斥着利益和肮脏的地方,他早不想待下去了。现在的唐门平静祥和的外表下是支离破碎。苏靖等人明争暗斗,每年来这里的弟子源源不断,为的似乎都是他们唐门长老传下来的那本《唐门秘籍》,那里面几乎介绍了唐门独有的心法和武术,是江湖上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能够让他们称霸天下的秘法。

 

称霸天下?

 

这些他王俊凯偏偏不在乎。

 

明知道苏靖正在想方设法除掉他这颗眼中钉,王俊凯也就顺着他的意给了他一个机会。早知晓苏靖暗中派人盯着自己,那晚王俊凯故意将信纸摆在桌上起眼的位置,然后吹灭了蜡烛上榻睡觉。

 

看着黑夜里苏靖偷偷摸摸猫着腰进来的身影,王俊凯暗自冷笑一声,他真是没有一点长进,气息暴露的如此明显。任由着他拿起自己桌上的信离开,王俊凯才翻了个身睡去。

 

 

 

与他通信的人确实是他们的死对头五毒的人,那人叫夜三里,是自己小时候的玩伴,因为唐门所在的黄山离他家近,两人时常有书信往来,大多都是叫王俊凯照顾自己年老独守空房的老母亲。

 

这一次王俊凯故意向夜三里稍加透露了唐门的消息,才让苏靖自以为是抓到了王俊凯的把柄。

 

要说五毒和唐门的关系,两派在十年前还是来往甚密的,他们曾经联手密谋杀打算杀了当朝一直对他们打压紧咬不放的大臣宋柏川。


而宋柏川似乎早有防备一样的,五毒和唐门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反而失掉了好几个高手。


他们也不是毫无收获的,五毒的人杀掉了宋柏川的妻子。据说他的妻子貌美若天仙,就连最后的死状都美得不同寻常。


精致的流苏钗被生生置折断,就像她的生命消逝了一般。


再美的人,都有朱颜老去的一天。没有什么比得过死亡宣告一个人所有的终结。好的坏的,美的丑的。


 

那一次的经历王俊凯至今记忆犹新,

 

走到山下最近的市里已经是酉时了,此时的夜市已是相当的繁华,街上的人还有许多,王俊凯四处看了看便打算找个客栈留宿一晚。

 

王俊凯和衣而睡,想着自己终是能够睡个好觉了。

 

窗外的黑影闪过,下树落地,对着早已候在那里的人说道,“正是无误。”

 

那人轻笑了声,在夜色中隐去了身影。


C1

=========

汇总请戳 一碗森汤 

=========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9)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