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第几任恋人

又名《一言不合就分手》、《岛明谢援手把手教你谈恋爱》 


*不要被名字吓到了这是一个蜜汁小甜饼 

*祝源源生日快乐 

另 这篇文在岛民信社微博上也有哦  


—————————————— 

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重庆的夜色一向是极美的,夜幕下的山城灯火通明沿着江边把光亮一直延伸到天空的另一边。 而白昼的结束正是夜生活的开始。



 谢援在接到王源的电话二十分钟后准确无误地抵达了好乐迪1108号房间。 



另外一个好哥们岛明估计也是刚到,看着里面播放着邓丽君的《你怎么说》站在台上撕心裂肺地吼着“你心里根本没有我”的王源吓得谢援赶紧关了门。



 将王源鬼哭狼嚎的声音隔绝在厚重的门外后谢援朝着岛明疑惑地看了过去。


 “他……”



 “又分手了。” 


岛明淡定的接了水放在王源面前。



指了指桌上已经空了几个的酒瓶子有些无奈地耸耸肩。 “这是他第5次分手了。”岛明翻着手机上的日历,每一天的生活他都记录在那里,这是他第五次被叫出来喝酒了。 




“大概每一个半月就要换一个对象。嗯。” 



王源唱完了《你怎么说》过后拍拍手有些摇晃地走下台,看着谢援笑嘻嘻地说,“哎呀这不是我谢援大老爷吗!什么风把你吹来啦。”



 谢援朝他翻了个白眼。


 被你的羊癫疯给吹来的。



 一旁的岛明很及时地给王源递上了水,被王源甩甩手拒绝,“不要这个!我要山城啤酒!”



 “你再不喝我就灌你了,这里光线不好我也不知道鼻子眼睛嘴巴在哪里。”岛明沉着脸再一次把水放在他面前。 



谢援默默给岛明比了一个大拇指。



 岛明的低气压威慑住了王源,他委屈的撅了噘嘴往沙发上一倒,乖乖地喝了水,喝完嘴里还念念有词: 岛明你个王八蛋,就知道凶我,管我,和那个王八蛋一样。MD最后是不是都不要我了。 



断断续续的一段话谢援好不容易找到了重点。



 “那个王八蛋是谁?” 王源撇了他一眼,转过脸打了一个酒嗝。满足地拍拍自己的肚子王源才说道,


“那个王八蛋,就是和我分手的那个。”




 “又是你甩的别人?” 



“啊,对啊。不然呢,我王天龙才不要当被分手的那个。” 



“王源啊……”岛明语重心长地拍拍王源的肩膀,


 “你的每一次恋爱时长大约为一个半月,周期很稳定,那么问题就在你身上了。你为什么恋情不长久这个问题才是你现在最应该思考的。” 


岛明好像很专业的样子,谢援想。


 “为什么不长久?因为他王八蛋啊!” 


“你用王八蛋形容一个女的是不是不太好?”


 “啊呸,谁说他是女的了。”王源假装啐了一口唾沫,有些嫌弃地拧起了眉头。 


谢援:…… 

岛明:……


 “好吧。那么我们继续来讨论下一个问题。”接受能力比较强的谢援及时抬起了岛明掉落的下巴。



 “王源同学。”


 “诶!” 


“请你认真的回答以下几个问题。你可以有所保留,但你所说的话将成为呈堂证供……哎哟岛明你打我干嘛!” 


“说正经的。” 


“咳咳,好了啊好了啊。我要问了。”谢援摆正神色端正了身子。 


“首先,姓名。”


 “王俊……哦不王源。” 


“还算清醒。”谢援满意地点点头。


 一旁的岛明忍不住扶额,还算清醒?那那个王俊是谁?


 “年龄。” 


“23” 


“很好,看来我们可以开始进入正题了。”谢援做出一副警察审讯犯人的样子。



 “据我所知,王源先生,你一共谈了五段感情。那么你提出分手的有几段?”


 “都是我提的。”王源扳着指头认真的数了数。


 岛明:…… 


谢援:天龙哥666


 “具体原因是什么?我们才好对症下药。”



 “第一次是因为那个人有洁癖,别人碰我一下他要盯着我看好久。” 


“第二次是因为那个人老爱用他的虎牙啃我的锁骨。”


 “第三次,嗯,他逼我吃饭!你知道吗我好撑了他居然说我瘦要我多吃点还断我的WiFi!”


 “第四次,是因为那个人对着好多女的唱情歌!”


 “第五次!我妈不是催我结婚吗他居然一本正经地说他25才能结婚。不想就不想嘛,真的是。” 



王源义愤填膺地说完,忿忿不平地躺会沙发做挺尸样。



 岛明:…… 

谢援:确定这不是变相秀恩爱?


 “王源呐,谈恋爱呢就是两个人要互相关心,你要多想想别人对你的好,是吧?”岛明打破沉默,慢悠悠地说。


 “啊呸你又没谈过恋爱。”王源又一个白眼横空出世,砸在岛明头上。 



岛明:…… 


谢援再一次接上岛明的话,“王源呐,你想想在你们谈恋爱的时候,那些人对你的好你记得多少?从初恋开始。” 



王源歪了歪头想了想,顺便舔了舔粉嫩的唇,认真地回忆着:


 “买不起iPhone5就给我iPhone5的耳机。” 


“在我害怕的时候给了我底气,嗯。” 


“不在我身边的时候嘱咐他的兄弟照顾好我。” 


“带我去吃哈根达斯……” 


“在人多的地方总是会回过头找我。”


 “我每次上台紧张他会给我打气”

 

“总是叫我保护嗓子” 


“他的女神来这里的时候没去看她而是陪我打篮球” “他说他会一直唠叨我,说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将未来要说的话……” 



“他……” 王源说着说着声音就小了下去,隐隐约约还听见了黑暗中他小声的啜泣。


 谢援叹了一口气,走过去拍拍他的背给他递了一张纸。


 “还会轻易说分手吗?” 


王源的头摇得像一个拨浪鼓。



 “你说了那么多,看来你的前任都很好嘛……” 


“什么都?”王源眨了眨有些红的眼睛,有些迷茫地问。



 正打算开口的谢援被王源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打断。 “这谁啊……” 岛明拿起手机把屏幕朝向王源。 王源撇了一眼,说,“我前任。刚分手的那个。” 




“那接不接?你还要不要和他分手?他给你打电话说明他在乎你,你现在挽回还来得及。” 王源看着屏幕用力点了点头。


 “那我叫他过来好了……” 



挂了电话,岛明把手机还给王源。 


王源拿过电话,一下子坐起身来接着开啤酒“来啊我们接着喝!” 



“王源你没事吧?”


谢援终于有机会把刚才的白眼原封不动地还给王源了。



 “去去去!我这是壮胆好吗?”王源一边说着,一边把啤酒推到他们面前。 



对于王源的逻辑思维岛明已经形成习惯了,象征性地喝了两口就心里想着等会怎么把谢援这个三杯倒抬回去。 



等到两人面前的酒瓶被歪歪斜斜堆了一桌子过后包间的大门才被推开。 



进来的男人有高高的个子,刘海下有一双漂亮而含情脉脉地桃花眼。一乍看和王源有几分相似,但不同于王源的天真和可爱,那人身上自然流露出王者的气势和成熟的韵味。 他闻到酒味先挑了挑眉,看向和谢援醉倒在一团的王源不动声色地舔了舔虎牙。



 “王源你还记得我刚才说的他来了你要说什么吗~”谢援一边东倒西歪一边拍了拍王源的背。 “知道~嗝儿,二话不说上来就一个法式热吻……嗝儿~然后说亲爱的今天晚上我在下面~” 王源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扯着嗓门说。



 男人听见后发出气音轻笑出声,走上前俯身把王源捞在怀里,低头亲了亲王源的额头过后他一边拍拍王源的背一边用沉稳的男声低声说, 


“乖,宝宝我们回家。” 

王源把头靠在他肩膀上糯糯的说了一声嗯。



 “等等,你是他的前任?” 岛明终于找到机会询问他心中的疑惑。 



男人轻笑着点点头,“源儿是这么跟你们说的啊……” 



岛明听着他的声音打量了他一会,觉得他很是熟悉。


 有虎牙…… 

说过妈妈要求自己25岁结婚……

 处女座有洁癖…… 



岛明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自己捂住了自己的嘴惊讶的说,“你是王俊凯?!” 



如果是王俊凯的话,那么为什么要对那么多女生唱情歌,似乎也有了合理的解释。 



不等男人做出反应一旁谢援的声音就不合时宜的传了出来。 



“岛明你喝醉了吧!什么王俊凯,别人大明星怎么会来这里……呼呼”一边的谢援朝着岛明扔了一个靠枕,翻了个身便呼呼睡了过去。




 岛明走过去把自己的衣服搭在谢援上面,看着他入睡过后才回过头看向男人想要寻求答案。 男人轻松将王源打横抱起,看向岛明点了点头。




 “嗯,我是王俊凯。”王俊凯看着怀中的王源目光中流露出温柔,他轻轻用拇指摩挲着王源光滑的脸颊。



“小笨蛋。我怎么可能不要你。” 


灯光打在王俊凯的头上,王俊凯抬手遮住王源头顶的光让他安然入睡。 



满足地笑了笑,王俊凯才抬起头来看向岛明。 灯光下,岛明听见王俊凯用世界上最最温柔的语气说:



 我是他的初恋,前前任,前任,我也会是他的现任,下任,下下任。 他一辈子,都是只能是我的恋人。

 

—Fin— 


汇总戳 一碗森汤

==========


十五岁的王源已经绝版了 十六岁的王源才刚刚开始他新的一岁 

对这个薄荷音少年的感情不只是喜欢两个字能够表达的

 所有想说的话最后只剩下了 

好好唱歌 好好长大


评论(10)
热度(5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