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笔触

 画家×医生 


我瞎编的 没有医学理论 不用考究

 

请不要上升真人


00

 

再添一笔你的眉眼。

 

给我时间去说再见。

 

01

 

“你好,我是从现在开始负责你的医生,我叫王源。”

 

王俊凯看着面前微笑着伸出手来的王源,上下。打量了他半晌过后才缓缓地伸出手象征性地轻握住他的指尖,“你好。”

面不改色地收回手,王俊凯在心里轻声说,

好久不见。

 

 

“我看过你的病历和手术记录了……嗯,情况不是很乐观。”王源翻着病历,一边看向王俊凯。

 

“我知道。”王俊凯面色没有太大的起伏,换了三家市里医院,很多都拒收。拿着笔敲着桌子说这不是平常的心力衰竭,厚厚的镜片反着光,冷冰冰地样子说着他们不知道这个病的根源在哪里。

 

 

“没关系的。相信我,你会好起来的。”王源放下病历,朝他轻轻一笑。

 

“谢谢你。”王俊凯垂下眼帘,嘴角微微勾起。

 

“你先休息吧。晚一点我会来给你做检查。”王源一边说着一边带上了门。

 

站在门外的王源轻轻皱了皱眉头,手里的病历紧了紧。他不知道自己这样不负责任地说会好起来,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单单是看见那人一脸平静地样子,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惋惜。

 

王俊凯,男,28岁。

查出患有慢性心力衰竭的时间是四个月前。

 

 

四个月前?王源片刻便想到了自己在一个网站上特别喜欢的一个画家Karry。

Karry四个月没有发新的作品了。

 

王源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目光停留在四个月前Karry最后一次更新的一组画。

 

地点是英国最小的小镇Lavenham,第一张画着有一排排的古老房屋以及排满各色饰品的商店,第二张换了一个视角,在商店前面靠左边画了一个男孩,穿着淡蓝色的格子衫,正弯着腰仔细地看里面的面包,修长的手指搭在玻璃上,看上去很是对里面的东西向往。

唯一令人不解的是Karry没有画那个人的五官,空白的脸到给人增添了不少的想象空间。

 

王源依稀记得自己去过一次Lavenham,那里建筑的墙明明有些泛白,整个小镇看起来就像是很多年没有翻修一样,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古板样子。没想到经过Karry的画笔,倒是为这个古老的小镇徒添了一股活力。

 

Karry似乎去过的地方很多,大多数都是名不见经传的欧洲小镇,但真正让Karry出名的是那张画着冰岛和极光的画。他的画有一个特点,每一组画里面大多的写景,但最后一张总是画着一个没有五官的男孩。他的位置不在正中,有时是街边一角,有时是树下一方。

但画里面的人自始自终都只有他一个。

 

“哎……好久不更新了,估计是去了那个好玩的地方开心到忘记管他的小粉丝了吧……”王源有些伤心地撇撇嘴,关掉电脑。

 

 

02

 

“今天天气不错呢。”王源拉开窗帘,任由阳光肆意填充着房间。

 

“嗯,重庆很久没有过艳阳天了。”王俊凯抬起头,长长的睫毛扑闪一下。

 

“要出去走走吗。”王源回过头来笑着对王俊凯说,“这样的天气很适合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王俊凯沉默了半晌,手上挂着的点滴差不多已经见底,一连几日坐在床上四肢也有些麻木。

 

“好。”王俊凯轻轻点头,看着王源唤来护士帮他取下针头。

 

 

慢悠悠地走在医院旁边的公园里,王俊凯感到自己的身体都要被阳光融化掉一般,血液也渐渐舒畅了,胸中的烦闷也消失殆尽。

 

“怎么样,感觉。”王源闭上眼睛轻轻呼吸一口这里的空气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轻轻点点头,唇角一弯就露出了尖尖的虎牙“原来你是这么治疗病人的啊。”

 

 

王源不可置否地笑笑,“也许吧。”

 

他王源当了医生这么久,从来没有带病人出来过。

 

这些明明是小护士的事情,但王源在在他今天早晨推门看见王俊凯一个人耷拉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时就改变了主意。

 

“这些美好的东西都应该被画下来。”王源看着坐在公园长椅上的白发苍苍的两个互相依偎的古稀老人,感叹到。

 

“为什么是画下来。照相不会更真实吗。”王俊凯沉默了下才问到。

 

王源低着头看上去像是在思考这个问题,半晌他抬起头朝王俊凯微笑,

 

“因为……画可以让不美好的东西也变的很美好。”

 

 

清脆的鸟鸣声从头上划过,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晃摇晃,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将斑驳的光圈肆意的铺在地上。

 

王源额前的碎发有些凌乱,杏仁眼中仿佛要折射出太阳的光,让王俊凯觉得笑容都有些摇晃。

 

他想,

 

王源啊,本来就是一个能使不美好变得美好的存在吧。

 

03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检查皱起了眉头。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王俊凯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突然骤停。

 

这个月已经是第二次了。

 

王俊凯不胖,自然不是因为肥胖造成的心脏负担,那么呼吸不顺畅,心力衰竭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王源推开病房门的时候王俊凯拿着画板画着什么。铅笔刷刷刷的声音格外爽耳。

 

看见他来,王俊凯抬头朝他笑了笑。

 

寸步之间,王源只是觉得王俊凯似乎更憔悴了。

 

“你会画画?”王源问到。

 

“……应该不算吧。没什么太多的基础只是想把心里喜欢的东西画下来。”王俊凯没有抬头,在画板上大致勾勒出树和花坛的样子。

 

 

“那你知道karry吗?”王源接着问。

 

 

王俊凯的笔顿了顿,半晌才听见有些戏谑的笑声传来,“不知道。”

 

“他是我最喜欢的画家,他的画真的超级棒啊……”王源有些兴奋,看着王俊凯说。

 

王俊凯没有再接话,铅笔的刷刷声再一次响起,成为静默空气中唯一摩擦出温度的火花。

 

“可是他已经四个月没有发表作品了……哎,我等了他好久啊,他会不会再也不更新了啊,哦,对不起,你就当我自言自语好了……”王源自顾自地说着,轻轻叹了一口气。

 

“如果他一直不回来呢?你还会等下去?”王俊凯抬起头,目光中携卷着疑问。

 

王源重重的点了点头,“当然会等啊。我还要等到他出画册的那一天。”

 

王俊凯笑了起来,“没看出来啊王医生,原来是一个这么喜欢艺术的人。”一边说着一边将手里的画拿起来给他看。

 

“我才不喜欢艺术嘞,我只是喜欢他。”王源嘟囔了一句,声音越来越小。

 

王俊凯拿着画的手抖了抖,他随即掩饰过去笑道“是喜欢的人啊。好巧,我画的也是我喜欢的人。”

 

王源接过王俊凯手上的画仔细看着。

 

阳光,微风,大树,树下有一个少年,有一片落叶飘在他头上,少年的手微微抬起,手掌张开,抬着头似乎在看着头上的柏树。

 

令王源注意到的是,王俊凯没有给那个男孩画五官。

 

仿佛是知道他的想法,王俊凯慢悠悠地解释道“这不还没画完吗,画完了给你看啊……”

 

王源看着画纸觉得有那么一瞬间的熟悉感,觉得他的画风和karry出奇的相似,仔细思量过后想到karry从来不会把那个看不清五官的少年画在画中间。

 

可真的好像啊……

 

04

 

王俊凯一直在坚持不懈地画着那一幅画,只是他能够画画的时间越来越少,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或者躺着休息。王俊凯现在站久了就会喘不过气,每当王源皱着眉头有些自责地看着他时,王俊凯总是露出虎牙和他开玩笑,“你放心,再没画完那副画之前我是不会挂掉的……”

 

每一次都是以王源的沉默告终。

 

再有一次这样说了过后王俊凯不经意看见王源抬起的眼眸,里面竟然有水雾,眼眶有些红,吓得王俊凯赶紧上前拍着他的肩膀问他怎么了。

 

王源咬着嘴唇,“我会把你治好的……会把你治好的。”

 

 

揪心的疼痛感在心里蔓延,王源心里暗暗骂自己为什么连自己一个病人也不能照顾好。看着王俊凯画那幅画专注的深情,王源就暗自下决心,他一定要让王俊凯有足够的时间去吧它画完。

 

 

 

王源吸了吸鼻子说没事,背过身嘲笑自己,王医生,你怎么这么感性了。

 

生死不过一瞬间,生命不过指间沙。每一天都有生命消逝和生命出现。就像书里写着我们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来。

 

王源听见过无数次心电监护仪拉成一条直线发出来的尖锐的声音。

划破长空一般的声音预示这一个生命的消逝。

 

但是面对着面前的王俊凯,王源的心却有些疼的揪了起来。

 

王源回到办公室就疯狂地查找关于心力衰竭的一切信息,看着一页页自己已经烂熟于心的字体,心里面想着自己一定是遗漏了什么。事出有因,这句话他当实习医生时他的师父就告诉他,所有的病都是有原因的。

 

到底是什么?

 

“王源?又在查心力衰竭的资料?……又是你那位病人吗?”刚刚进门的陈医生看着王源恨不得把脑袋钻进去的样子叹了口气。

 

“王源,我实话跟你说吧。”

 

“这个病人接进来的时候就已经是被列为要下病危通知书的人了。但是他身份似乎很特殊,是上级经手转来的人,这无非是扔了一个定时炸弹给我们心脏科,所以无论是谁当时都不想接这个病人……”

 

“而你刚好在那个时候转到这个医院当的医生,所以大家都迫不及待得把这个烂摊子扔给你。”

 

王源抬起头有些不可置信,脑袋里一片空白,:“什么……意思?”

 

 

陈医生看着王源干干净净的脸,一字一句就像是钉子一样一颗一颗扎进王源的心里。

 

“我的意思是……”

 

“他活不了的。无论如何。”

 

王源的脑袋中嗡的一声。

 

他在当实习医生的时候就接受过大大小小的各种心脏病,经验一点也不必那些老医生少。他满怀信心一定可以找到王俊凯的病因而且治好他,这是陈医生的话无疑是一桶冷水浇在王源头上。

 

想着那样安静的让人心疼的王俊凯,那样努力画画的王俊凯,王源心里却是不愿意将这样的生命与“死亡”联系在一起。

 

“你知道他的病因?”

 

陈医生摇摇头,眼镜片反射出绿色的冷光。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哪里能够找到这一类型的案例。其实不少。”

 

王源看着陈医生,终究是点了点头。

 

05

 

夜深,医院走廊的白光打在墙壁上显得没有一丝生气。一切都带着不同寻常的安静沉沉入睡。

 

王源轻手轻脚地走到档案室门口,确定四下无人过后悄无声息地钻进了档案室。

 

在一个个书架上寻找,最终找到心脏科室记录那一个架子,王源蹲下身子,修长的手指从一个个文件上划过,最终停在放在角落的一个牛皮纸做的文件袋上。

 

上面写着,“D—N” 

 

王源抽出那一个文件袋,在手上上下翻转查看。

 

应该就是陈医生说的那个文件袋了吧?

 

Death note 

死亡记录。

 

拿出里面一页页的资料,王源逐字逐句地读了下去。

 

杏仁眼聚精会神地扫过一行又一行的字,王源的手却不能自己地抖了起来。

 

上面的纸上,每一个死亡的人都是死于心力衰竭,而且每一个人,都是画家或者艺术生。

 

和王俊凯一样。

 

王源咽了咽口水,心脏已经开始加速跳动,仿佛有什么真相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等着自己,他目光扫到最后一栏,死亡报告。

“经过解剖和检查,XX体内的血管组织与植物的根茎相似程度为百分之八十,体内的血液浓度只有百分之三十,心脏只有一个心室,导致在未成年时期容易低血糖,成年过后容易供血量不足而出现像常人一样的心力衰竭的现象最终导致死亡……”

 

他的手不可抑制的颤抖着,眼睛紧紧盯着纸上的字,仿佛强迫自己相信那上面可以说堪称荒缪的结论。

 

为什么都是艺术生或者画家?

 

王源正惊讶地说不出话来的时候,他听见了走廊上传来的说笑声,应该是两三个小护士。王源一惊,顺手拿走了手里的档案。放在衣服兜里悄悄从档案室出去了。

 

06

 

回来时王源路过了王俊凯的病房,他向里面看过去,里面黑漆漆一片。王源不禁有些伤感,抿着唇大眼睛里面隐隐有雾气。

 

正当王源想要抬腿离开的时候,王俊凯病房的门被打开,王俊凯一只手拿着牙刷一只手理着自己的头发,有些含糊不清地说,

 

“还没回家?值夜班?”

 

王源看着王俊凯愣了愣,随即摇了摇头。

 

“我……来看看你睡没睡。”

 

王俊凯抬起眼对上王源有些躲闪的双眼,漆黑的瞳孔仿佛与黑夜融为一体。他侧身让王源进去,然后去卫生间继续洗漱。

 

王源坐在王俊凯病床旁边没有开灯,感受着每到夜晚这里的冷清。王俊凯每一个夜晚都是这样度过的,一个人,失眠与否,孤独与否,不得而知。

 

“怎么不开灯。”王俊凯走出来,正打算开灯,被王源制止。

 

“没事,就这样吧。”王源说道。

 

感受到王俊凯坐在自己身边,岔开腿俯下身两只手交叉在一起看着他。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在静默的黑夜里,静静感受彼此的温度。

 

“你说,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三天怎么办。”

 

王俊凯轻笑一声,似乎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其实很早的时候我就想过这个问题,因为人的生命看似顽强,却又脆弱。”

 

“只是大多数人没有这样的感觉,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每天都可以这样安好的活着,他们总是把目光放的很长远,很早就规划了以后的生活。我没有对未来有过多的预期,因为我不知道我到底可以活多久,我只能珍惜当下,然后把我想做的事情全部做完。这些年我去了很多地方旅游,想要多看看这个世界,即使它待我并不温柔。”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三天的话,我会把那幅画画完。”

 

王俊凯从来没有讲过这么多话,此时一片漆黑中,王俊凯的声音在王源耳边,像是一首缓慢的爵士,慢摇着萦绕不散。他的声音有时真实有时缥缈,仿佛下一刻就要消失在沉寂中。

 

王源抿了抿唇,问道,

 

“如果只有一天呢?”

 

“我会去上次你带我去的那个公园看看。因为那里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和回忆。”

 

王源点了点头,最后又问道,

 

“那,如果只剩下十秒钟呢?”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才缓缓的说,

 

“你真的想知道吗。”

 

带着疲惫和低沉的嗓音缓缓碾过王源的心脏,让他的呼吸都一滞。王源暗暗骂自己为什么要反反复复提这样的问题,搞得就像在诅咒别人一样,虽然自己从档案室出来心情复杂迫切地想要知道王俊凯对自己生命的看法,但是和一个病人说这些就是在伤害他,想到了初见王俊凯时他的平静就忍不住心疼,王源瞬间觉得自己罪大恶极,他小心翼翼地偏过头却看不见王俊凯的表情,王源想了想还是打算和他道歉,

 

“对不……”

 

王源开口话说了一半,身子猝不及防得被人带过去,一个吻重重地压在王源的唇上。

 

那十秒过得很安静,王俊凯没有深入的动作,两人身子紧紧相贴,一冷一热的体温透过皮肤相亲将温度一点点度到对方身上。

 

那是一种比任何做 爱都要深入的结合。

 

王源感受到王俊凯轻微的鼻息扑在脸颊上,带着他身上独有的淡淡的味道窜进王源的鼻尖。

 

那十秒钟,对于王源像是过了很久,他在黑暗中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心在胸腔里狂跳不止。

 

怎么会这样?

 

他怎么可能喜欢上王俊凯?

 

王源轻颤,下一秒回过神彻底清醒过来。他轻轻推开王俊凯,然后起身就要逃也似得离开,谁知道他刚刚站起身腿就开始发软,王俊凯见状伸出手想要扶住他,伸出的手被王源一声大喊膈应在半空中。

 

“不要碰我!”

 

王俊凯皱了皱眉,没有再动作。

 

听见病房的门被关上的声音,那一声就像是打在王俊凯心上一样。王源开门时走廊上透进来的光短暂地照亮了王俊凯黯然无神的眸子便再次掠过脸颊消失在那声关门声中。

一切重归与王源到来之前的那一片黑暗。

 

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王俊凯有些自嘲地笑笑。

 

转到这家医院开始便是王源每天和自己朝夕相处,好不容易让他的生活终于有了一些色彩,生命之火好不容易重新跳动生息。

 

一切又要重归遇见王源之前了。

 

王俊凯翻了个身躺回床上,呼吸却再一次沉重起来。

 

闭上眼之前,王俊凯也没有一丝后悔。是王源自己想知道的。他只是告诉了他他最后想做的事情而已。

 

07

 

王源的目光紧紧看着Karry最新发出的一张画。

 

一遍又一遍的调整自己的呼吸,王源努力让自己忘掉王俊凯。

看到Karry久违的画,王源似乎又找回了以前的感觉,他点开图放大,果然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看见了那个依旧没画五官的少年。

 

Karry发图一般第一张是自己的画,第二章是他拍摄的和画中一模一样的景色。

 

因为高超的画技,Karry的画和原拍的照片几乎找不出任何不一样的地方,唯一的区别就是每一次必不可少的少年。他时而站在照片中不起眼的花丛边,时而坐在街角的咖啡椅上。

 

翻了翻下面已经有了不少回复诈尸和感叹他的画技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的评论,王源跟着在下面发了一句: Karry为什么每一次都会在画里面加一个小男孩啊?

 

这个问题他想问很久了,不过知道Karry从来没有回复的习惯所以他也从来不评论。但是这一次面对很久没有冒泡的Karry,王源觉得只有留下评论才能够稍微缓解自己对他的期盼和喜欢。

 

 

王源正打算关网页是看到自己头像上突然跳出的红色数字一,手顿了顿点了取消关闭网页便点开消息。

[Karry回复 Roy-源:因为旅行去过很多地方,想要把他一起带去。]

 

王源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点开那个人的名字等到页面跳转到他的主页确定是Karry本人时他才松了一口气,下一秒心脏又开始突突地跳。

 

王源打字的手都在颤抖。

 

[Roy-源 回复 Karry: 啊啊啊谢谢大触回复!!那个男孩应该是很重要的人吧!]

 

这次没过几秒种,回复就过来了。

 

[Karry 回复 Roy-源:是喜欢的人。]

 

王源看到那句话时心颤了颤,脑海中却是王俊凯那天指着自己画的画说是喜欢的人。

 

那幅画……

 

王俊凯是画的自己吗?

 

再抬眼看了看Karry的回复,王源觉得心里涌上来了一股难以言喻的刺痛。

 

08

 

再添一笔你的眉眼。

 

求求你给我点时间。

 

09   [BGM]

 

清晨的阳光洒在房间里,却是没有温度的,就像冬日里的太阳,只发光不发热。

 

王源半眯着眼抬起头,想着自己怎么在办公桌上睡着了。

 

身上披了一件不认识的外套,王源愣了愣,觉得这件外套有点眼熟,正好这时黄护士进来给王源送东西,王源就正好问了她有看见谁进来吗。

 

“哦,你病人来找过一次你,你正睡觉他就出去了。他刚打点滴,你要去看吗?”

 

王源听闻点了点头,“哦,你去忙,我等下去看他。”

 

等到黄护士出去后,王源看着手里的外套直直发愣。

 

很安静。

 

他数着自己的心跳,正常。

 

他将头再一次重重垂下在办公桌上,额头抵到那见外套。王源脑海里就浮现出了那个黑暗的屋子里发生的事情。

 

只是十秒钟而已。

 

他的心跳为什么快了。

 

正当王源再一次数着自己的心跳的时候,外面传来了一声玻璃摔碎的声音,接着是一阵慌乱的的脚步,没过几秒,便有慌张的护士推开门急冲冲的朝着王源说,

 

“王医生!你快去看看你的病人!”

 

嘭——啪。

 

王源听见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身体的反应快于脑子,他起身快步跑到王俊凯的病房时,他的脑子里还一片混沌。

 

走廊。

 

病房。

 

门。

 

床。

 

王俊凯。

 

他静静地躺在那里,脸色苍白,嘴唇没有一丝血色。 

几个护士在那里做着检查,看见王源进来后纷纷让出通道。

 

怎么回事?!

 

王源现在想要张口问。

 

但是他没有,他知道这个时候抢救病人的生命才是最要紧的。

 

王源吩咐护士迅速检查了王俊凯的意识状态,伸手拨开王俊凯漂亮桃花眼的上眼皮检查他的瞳孔。

 

“大概是两分钟前心脏骤停。”一个护士说道。

 

“瞳孔散大,呼吸微弱,没有意识。准备输氧。这里的人轮流来做CPR。”王源头也没抬。

 

心电监护仪发出滴滴的声响,此时在王源耳边就像是一场死亡的快进。

 

王源迅速做着心脏复苏,看着王俊凯依旧苍白的脸,心里暗暗对自己说不能急。

 

“心室肌发生快速而极不规则、不协调的连续颤动。心电图表现为QRS波群消失,代之以不规则的连续的室颤波。”

 

“准备电除颤。”

 

这时心电图上的电波幅度开始减小。

 

一个护士接替他继续做CPR,王源忍不住抬头看了看王俊凯漂亮的眉眼,此时他身上全是各种各样的仪器,输氧管插在鼻尖,显得那样没有生气。

 

“大动脉没有搏动。”

 

“电除颤准备好了吗。”

 

 

王源的声音有些颤抖。

 

如果王俊凯再也醒不过来怎么办?

 

这样的想法在他脑中缠绕,他努力让自己忘掉这些专心做心脏复苏。但是恐惧一旦产生就会不断扩大,像是一个漩涡一个黑洞一样,越挣扎反而陷得越深。

 

“已经充电50ms,正在机内放电。指针回到零点,机器正常,可以开始电除颤。”

 

“滴——”

 

这是心电图已经成一条直线,不大却有些尖锐的声音在王源耳边扩大。

 

病房里的人一刻也没有停下来,王源在其中好像是被减慢了速度游离在时间之外。

 

“王医生——”护士拿着电压板看着王源。

 

王源接过电压板。

 

因为这里的所有人员不得接触病人、病床以及与病人相连接的仪器设备以免触电。所以除了做电除颤的人员其余的人都被遣散。

 

护士朝王源点点头,示意他准备好了。

电击。

 

一次。

 

护士摇摇头,心电图没有起伏。

 

两次。

 

王源的呼吸声已经不自觉加快,因为他知道时间越长,王俊凯醒过来的几率就越小。

 

三次。 

 

王源的眼睛有些红了,看着没有一点反应的王俊凯,他只能在心里暗骂。

 

王俊凯,你他妈快点给点反应啊。

 

四次。

 

护士皱着眉头看着王源,轻声提醒他,:“已经过了时间了。”

 

王源拼命摇摇头。

 

他不能放弃。

 

“王医生,根据医院规定,心肺复苏持续30分钟以上,仍无心搏及自主呼吸,可考虑终止复苏。”

 

护士轻轻走上前,撤开电除颤和其他设备。

 

只剩下心电监护仪在王源耳边长鸣。

 

王源走近王俊凯,看着他清晰可见的眉目在眼前模糊,又清晰。

 

他俯下身,碰上王俊凯冰凉的唇。再一眨眼,眼泪已经在他胸前润湿一片。

 

“我爱你……我爱你……王俊凯……我爱你……”

 

他断断续续地在他耳边呜咽。

 

他听见心电监护仪上发出三下滴滴滴的响声,笔直的线轻微波动了三下。

只是三下,一切便归为沉寂。

 

那是,王俊凯最后的三次心跳,

 

它的名字叫 我爱你

 

10

王源的生活回归到以前一样的轨迹。

 

Karry每周会定时更新一幅画。他依旧会看,只是没有评论了。

 

直到,王源打开王俊凯的家门。

 

里面的一切都盖上了白布,只剩下一台电脑,王源走上前碰了碰鼠标,电脑屏幕随即亮了起来。

 

上面是王源平时浏览的网页,里面全是Karry画的画。

 

王源往上翻了翻,用户名没有注销。

 

他看着那个用户名很久很久,到最后他笑了,眼泪便夺眶而出一滴滴打在键盘上。

Karry。

 

他点开王俊凯的主页,在泪水模糊中看见了一张还没有发出去的画。设置的是定时发送。

 

王源再次刷新网页,最后一张保存的画出现在主页上。

 

那张画是王俊凯在医院画的那张。

 

阳光,微风,大树,树下有一个少年,有一片落叶飘在他头上,少年的手微微抬起,手掌张开,抬着头似乎在看着头上的柏树。

 

那个少年的眉眼清晰,抿唇微笑。

 

第二张不是他拍的照,而是一行字:

 

电脑下面的抽屉。

 

王源抽开抽屉,里面是一本厚厚的画册。

 

每一张都是Karry画的,发在网页上没有画五官少年,在画册里他们都有了一个人的模样。

 

“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我应该已经不在人世了吧。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的结局会是怎样,所以不用自责。转来你的医院完全是为了你。可能你要问,我们以前认识吗。”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你应该还记得Karry的一张画画的是Lavenham,那个时候我在街上看见了趴在橱窗上的你。那幅画我画了很久,一直没有发出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去到哪里都想要把它画下来,再把你画下来。”

 

“后来我终于认识了你。你知道吗,那段日子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我知道美好的东西总是不长久的。所以,我提前做了这一切。我很想知道你现在的表情,但是,我看不见了吧。”

 

我没有告诉你我是Karry,因为我想让你爱上王俊凯。”

 

“我已经病入膏盲无药可救,喜你为疾石药无医。”

 

“我爱你,王源儿。”

 

11

 

王源将花放在墓碑旁。

 

看着照片上依旧是英俊迷人的脸,王源的双眼有些酸楚。

 

“王俊凯啊。”

 

 

穿着西装的男人站在那里,清秀的眉目如今已经带上了几分成熟。

 

他在笑,脸上的泪痕若有若无。他开口,薄荷音还是那样清润动听,

 

“其实你一点也不亏你知道吗。”

 

“我爱的,从头到尾就是你啊。”

 

12.

 

传说有一种人,他们身体里的血管同植物的根茎一样。

他们的寿命不过二三十年。

 

死亡的征兆和人类心力衰竭是一样的。

 

他们大部分是艺术家。

 

他们用画笔画爱人的脸,他们的笔触之处,


眉眼如真,感情至深。


-Fin-

================

汇总请戳  一碗森汤

================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01)
热度(13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