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岛 1

The Island

*海盗首领×海军 强强

*不会太长 尽快完结

*勿考究

*推荐BGM:Starring Role-Marina And The Diamonds


01


他说,他很喜欢那座岛。

 

 

 

我问他那座岛上有什么,他说,那上面有我爱的一切,有我可以称为酣畅淋漓的青春和我爱人散不尽的骨灰。

 

 

 

他指着一个方向说,就在那里,你看得见吗?我和他经常在那里看日落和日出,听着潮涨潮落,海浪拍岸。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只看见了蔚蓝的海平面,那上面并没有一座岛屿。

 

 

 

他的目光还停留在一望无际的海面,目光连接的似乎是谁也无法触及的地方。沉淀了岁月雕刻的安静沉稳的眸子,倒映出来的似乎不再是这个充满了喧嚣的世界。

 

 

 

我皱着眉头,把想说的话通通咽回了肚子,然后我感受到有人将手轻轻放在我的肩膀上,我回头便对上了王源和善温柔的一双杏仁眼,他朝我轻轻摇了摇头,示意他来便好。

 

 

 

我感激地朝他笑了笑,起身便离开了海边。潮湿的海风携卷着我不喜欢的咸腥味充斥我的鼻腔,让我很是不适。

 

 

在夕阳的余晖中我看见了王源坐在他旁边,两人在海边肩并肩挨得很近,以往这种超过他安全距离的情况只会让他受惊一般逃开然后换上充满防备的表情。平时我同他交流从来都不会face to face,不只是出于给他安全感和个人空间而考虑,更是因为我忌惮的是直面他给人带来的扼吼般的压迫感。

 

 

即使是他不看任何人一眼。

 

 

 

我的职业是一名心理医生,受王源的委托来照顾王俊凯,之所以我用的是“照顾”而不是“治疗”,是因为我觉得我的话对于王俊凯来说作用微乎其微,相比我,王源的话他似乎更能听进去一些。我在这座海岛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照顾他们一日三餐和起居生活的钟点工。

 

 

 

 

“太阳下山了,又是一天过去了呢。”王源注视着王俊凯的侧脸,薄荷音被他放的很轻很柔,像是在哄一个孩子一般。

 

 

 

王俊凯头也不回地站起身来,目光依旧直勾勾地望着不远处。太阳的余晖落在海平面上,耀眼的金光把整片海域都照成明晃晃的一片。

 

 

 

“你看得见那座岛是吗?”王源没有因为王俊凯的不理睬而恼怒,他轻轻笑了笑,也站起身来跟随着他的目光将视线投放到海平面的一个角落。

 

 

 

王俊凯听了他的话过后似乎有了触动,但还是没有转过头,只是低下头看着渐渐漫过他脚背的海水,然后带着柔软的细沙后退。

 

 

 

“你也看得见那座岛吗?那上面有很多奥西莉亚玫瑰,还有蓝色曼陀罗,现在它们一定开花了……”

 

 

 

“还有木槿花和猴面包树,记得吗?在那个山脚下。”王源看着他认真的样子,嘴角不自觉勾起,笑的很是温柔。

 

 

 

“是啊……他以前特别傻,他还不相信世界上有猴面包树。”王俊凯顺着他的话说下去,眯起好看的桃花眼,微微露出了虎牙。

 

 

 

王源没有再说话,温润的目光流连在王俊凯身上,仿佛能够牵引出一条连接在王俊凯心房的细线。

 

 

“肚子饿了吗?去吃东西了吧。”沉默了好一会,王源才重新打破两人之间的沉默,试探性地伸出手,轻轻拉了拉王俊凯的衣角,被王俊凯受惊似的一下子拍开。

 

 

 

两人各自后退一步,王俊凯转过身低着头有些不知所措,半天才从嘴离艰难的挤出几个字,“对不起,我……走吧。”

 

 

说完他率先抬脚离开了海岸,留下王源看着他的背影,目光中微微展露出一抹悲伤,带着朦胧的水汽在他漂亮的双眸中轻轻辗转。

 

 

 

他知道王俊凯想说什么。

 

 

 

对不起,我想到了那个总喜欢扯我衣角的人。除了他以外我不喜欢任何人扯我衣角。

 

 

他似乎有些哭笑不得,面对着王俊凯出人意料的那份执着,他完全无计可施。

 

 

 

吃过晚饭后,王俊凯回到了房间休息。我坐在客厅对着王俊凯的治疗计划抓耳挠腮很是无奈,王源却看似悠闲地研磨着咖啡豆,一瞬间香浓馥郁的咖啡香便蔓延到了整个客厅。

 

 

 

“不行,王源,这样下去绝对不是办法。”我在思考多种计划终是无果过后愤愤然放下了笔,王源正在挑拣咖啡豆,动作之熟练令人咂舌。

 

 

 

“怎么了?”王源终于是在我要抓狂之前发了声。

 

 

“我告诉你,这样下去不仅治不好他,而且他这样长期低着头不面对人迟早要得颈椎病!”我翻了翻王俊凯最初的诊断资料,上面的“臆想症”“自闭症”就像六根针一样狠狠地扎在我的眼睛里。

 

 

 

我从国外知名心理学院博士生毕业,作为一个热血满志的男青年自诩专业上没有什么能够难到我。但面对着这两个人,我却格外的头疼。心理医生本应有的耐心细致在他们的双重折磨下快要消失殆尽。

 

 

 

第一天见到王源开始我就知道自己的日子一定不好过,换做是以前我一定可以潇洒地推掉这份工作,但是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有什么人照顾着,给我下达这份治疗任务的竟然他妈的是国防部的秘书长。

 

 

 

这摆明了就是个do or die 的问题啊!

 

 

拿到了王俊凯的报告单过后,我才是真的想要跳海自杀。过往履历资料除了基本的一片空白。诊断结果也只就那六个字躺在那里。

 

 

 

王源作为委托人站在我旁边看着我已经拧成一团的眉头小心翼翼地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我揉了揉太阳穴没有回答。

 

 

 

问题大了好吗?可大可大了!

 

 

 

“他到底经历过什么才变成现在这样?”

 

 

我一问出口王源的脸色就变了,刚才温顺的小绵羊样子的人突然就像是刺猬缩起身子蜷成一团一般,周身的凛人的气场让我不自觉打了个寒颤,总有一种踩到地雷的感觉。

 

 

 

“这个不能说。”王源垂眸收敛了目光,淡淡地说道。

 

 

 

我本还想劝他告诉我一些实情,但我想到了派给我任务的国防部秘书长,于是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他是军人吗?”

 

 

 

因为这些情况关系到国家机密,才不允许透露吗?

 

 

“都说了不能透露!”王源看得出来是真的生气了,瞪着我的目光像是要把我烧穿一样。

 

 

我知道他此刻情绪有些激动,我不能再作任何言语刺激,既然这样的话我只能耸耸肩膀,“治疗可以,但你们有所隐瞒,我也只能尽力而为。”

 

 

意思就是治不好不要把我扔到大海里喂鲨鱼。

 

 

王源见我做了让步,怒火渐渐平息了下来,点了点头。

 

 

“他人在哪里?”

 

 

我开口问道。

 

 

“大洋洲附近一座岛上。”王源不假思索地说。

 

 

我再一次因为惊讶而长大了嘴巴。这家伙开什么国际玩笑!把我带到那座不知名的岛上是真的打算治不好了就把我扔去喂鲨鱼吗?

 

 

 

王源垂下眸子,抿了抿唇,目光有些为难。

 

 

“……行了,我去。”我最后在沉默中机械投降。

 

 

 

 

 

王源把吐得昏天黑地的我从船上扶下来已经接近傍晚。

 

 

 

我本在心里很是不愿意将自己晕船的事实透露给地球上任何一个人,但是一踏上那艘晃得厉害的船上过后没两分钟我就知道自己要破功。

 

 

 

我从小就惧怕深海,总觉得它能够轻而易举地吞噬一切,也可以掩藏这个世界上一切的肮脏和污垢。做了心理医生过后我成功地治愈了许多人各种各样的心理恐惧症,但我发现自己似乎不能完全治愈自己,我听见海浪的声音还是会觉得犹如洪钟贯耳,心尖都还会颤抖。

 

 

 

 

见到王俊凯真人是在海边的甲板上,不同于我们上下船的甲板,那对于王俊凯来讲更像是一个观望台,从海岸一直延伸至大陆架的木台在海浪的拍打下显得有些脆弱。

 

 

 

王俊凯坐在最前端,一个人的背影在夕阳下有中无法言说的孤独,身旁就是汹涌的海浪随着涨潮愈加放肆地飞溅起浪花,我相信王俊凯的衣服一定被那些白色的浪花和泡沫濡湿了。

 

 

但他坐在那里像一座山一眼巍然不动,又像是狂风巨浪中的海鸥,呼啸着冲破重重巨浪。

 

 

见我迟疑着不敢他上去,王源像是看出了我的顾虑,耐心地和我解释这些木板都非常结实,是海军用来修补甲板和漏洞的。

 

 

这句活说出来无疑是肯定了我之前的猜测,他们其中一个肯定是军人。

 

 

海浪小了一些过后我和王源刚好走到王俊凯的身后,王源蹲下身子叫王俊凯。

 

 

“王俊凯,有人想见你。”

 

 

“不见。”

 

 

男人的声音带着无法忽视的冷漠疏离。

 

 

“我只见我想见的人。”

 

 

王源叹了口气站起身来,询问我是否要和他聊一聊。

 

 

我摇了摇头示意他继续和他讲话,现在我只希望作为一个旁观者观察王俊凯,而我对于他而言无疑是一个侵犯领地的陌生人,相比之下王源和他应该要亲近的多。

 

 

王源点了点头便坐在他身边,保持了一些距离但据我目测他们之间的间距应该保持在私人距离之内,也就是45-120厘米。这一点可以看出他们的关系应该是不错的。

 

 

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是1.2米,也就是我现在和王俊凯的距离。私人距离大概是朋友和亲戚一类的熟人所能够保持的距离,而小于45厘米就是亲密距离,适用于亲人和爱人之间。

 

 

王源轻言细语地询问王俊凯这几天的近况,王俊凯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他。语气依旧是没有什么感情,但还算是耐心了。

 

 

对王俊凯的情况进行了一些基本的估测过后到了饭点,王源便叫王俊凯去吃饭,王俊凯一路沉默着不言不语,在沙滩上低着头踩着王源留下的脚印一步一步地走。

 

 

“他的脚也这么大。”

 

 

王俊凯嘴里嘀咕着。

 

 

“谁的脚?” 这一点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依旧和他保持着距离,不太期望他能够做出回答。

 

 

出乎意料的是王俊凯竟然回答了我的问题,语气竟然还温柔了起来,让我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

 

 

“我爱人。”

 

 

简单的三个字,足够让我对一些事情做出猜测。一旁的王源脚步顿了顿,随即继续没事一样地往前走。

 

 

 

我询问了王源关于王俊凯是否自闭这一点,王源看了看我手上的检查单子笑的有些无奈。

 

 

“他没有自闭,只是不愿意看任何人一眼。”

 

 

“你问他他会回答,但是你始终无法与他目光交汇,你读不出来他到底在想什么,你只知道自己被无形地隔离在他的世界之外。”

 

 

“他的世界?”我不禁唏嘘。

 

 

王源的目光染上了厚厚一层的悲伤,压得我都有些喘不过气,在我询问王源是否也需要一些心理疏导之前王源开了口。

 

 

“他的世界……大概是那座岛。”

 

 

“岛?”

 

 

“是的……我只能告诉你这些。”王源的目光看向做在摇椅上闭目养神的王俊凯,隐隐有些担忧还有一些说不出来的东西隐藏在里面。

 

 

 

“那行吧,我们不说他,谈谈你怎么样?”我坐在沙发上和王源面对面。

 

 

 

“我?”王源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坐了下来。他形状美好的杏仁眼中划过一抹凛冽的光。

 

 

 

“先生,我还是要提醒你,如果你是想要通过我了解你不该知道的那些事情我劝您还是不要多费口舌。”

 

 

我暗暗点了点头,眼力很好,人也够直接,智商情商都很高,能够很快找到我的目的。第一次见面我便知道这个人绝对不简单。

 

 

“当然了,我只是想和你谈谈一些无关紧要的。”我朝他礼貌地笑笑。

 

 

王源点了点头,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把整个人陷在柔软的沙发内,声音懒洋洋的。

 

 

“说吧。有什么要和我谈的。”

 

 

“喜欢水吗?”我笑着抛出了第一个问题。

 

 

王源愣了愣,显然是没有想到我会问这样一个看起来很蠢的问题,我在担心如果他是一个段子手会不会觉得自己回答“喜欢”以后我会说恭喜你喜欢上了78%的我?

 

 

王源沉默了一会,然后回答,“不喜欢。”

 

 

似乎早就知道我要问原因,王源自己便接着说了下去,“水是这个世界上最干净的东西,但它能够包庇这个世界上最肮脏的东西。你懂我的意思吗?”

 

 

 

“它容纳了这个肮脏的东西不代表它本身就是肮脏的啊。”

 

 

“不,就像是那些道貌岸然的高管,他们看似是在为这个世界伸张正义,实际上有着比谁想要统治世界的黑暗内心,这能说他是干净的吗?”

 

 

“王源你果然是海军没错吧?应该是国防秘书长当海军总司令带的那一班吧?”

 

 

我靠在沙发上,朝着王源笑道。

 

 

话题又被我绕到了那个禁忌的区域,王源显然对我的做法有些生气,皱着眉头质问我为什么对这件事情那么执着。

 

 

“大部分的海军其实都不喜欢水。”

 

 

“你的一举一动,还有餐桌旁边的相框,都证明了你是一个训练有素的海军。王源先生。”

 

 

和王源这种精明的要命的人盘旋心理战是一件辛苦的事。但也确确实实证明了我的猜测。

 

“没猜错的话,王俊凯也是军人?不过你们看上去不像是同一支队伍……”

 

 

“闭嘴。你信不信我可以一枪崩了你。”王源的眼神已经冰冷到极点,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了一把手枪,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我的脑门,仿佛下一秒我的脑袋就会开花。

 

 

“随意。我来的时候就做好了随时被你扔去喂鲨鱼的准备。”我背后已经冒了一层冷汗,但我面色依旧平静。

 

 

王源看了我一会,一言不发地收回枪。

 

 

“没猜错的话,没上子弹吧。”我的嘴总是闲不住,一次又一次在挑战他的底线一般。

 

 

王源瞥了我一眼,“我真怀疑你是不是派来的卧底。”

 

 

我好笑地耸了耸肩,“心理医生都这样,毕竟疯子和疯子才能交流。我治疗了各种各样的病,就像我把这些病都得了一遍一样。所以说你觉得我像个疯子也是正常的。”

 

 

王源不再说话,擦拭着枪管很是仔细,大概是很重要的东西。我隐约看到装子弹的枪夹那里有一个“K”

 

 

 

“我允许你治疗王俊凯,但是还是和之前的要求一样,不要追问那些事情。”

 

 

“也就是说你之前也在试探我咯?”我故作惊讶地直起身子。

 

 

王源话都懒得说,懒洋洋地看了我一眼,眼神里很是明显的警告和威胁意味。

 

 

“好吧,你和王俊凯什么关系啊。”这个问题我问的特别真诚,因为它确实困扰了我很久。

 

 

“朋友?兄弟?战友?大概是吧。”王源的回答听起来更像是在问自己。

 

 

 

“好吧,不过对于王俊凯这种问题,一般来说,解铃还须系铃人,那些病症都是有缘由的,如果不找出来的话就是天皇老子也救不了他。”我识趣地转移了话题。

 

 

 

我看出来我说的话王源都听进去了,他沉默着一言不发,沉默的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隐情,我相信那件事情肯定和他俩都关系巨大,就像是深海里令人作呕的八爪章鱼缠绕着他们,拖着他们带着这些秘密吞没于深海。

 

 

王源闭上了双眼,睫毛微颤。

 

 

“我是军人。我需要保守这个秘密。”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悲伤的浓度已经达到了极点,扩散在空气中。

 

 

那是一种让人好生绝望的神情。


岛 2


P.S 文中的我是男的男的男的

=============

汇总给请戳 一碗森汤

=============

难产期很难熬 但我的骄傲放纵依旧不能倒


评论(25)
热度(5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