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Love warning 02

也许这篇文会在链接中度过??

猫圆圆-:

爱情预警Chapter1


  
 

  @森吹吹  第二章来的很快是不是哈哈哈
 

爱情预警chapter2

 


“王源,我觉得你真是太幼稚了,不就是要咖啡吗,这罐肯定是你的。”王俊凯拿起一罐就往王源手里塞。





   “拒绝,你怎么知道这就是我的?”王源一脸嫌弃的样子,“有什么证据?还有,你才幼稚好吗!”





   王俊凯索性把咖啡重重的砸在桌子上,冷笑着说,“难不成我们去做个指纹鉴定?看谁的指纹显现的多?”





   “你是傻子吗,现在这罐你拿着这么久肯定你的多,王俊凯你真是要把我气死了。”





   “谁气谁啊到底?”





   薛祺也是服了自己,本来想把手中的报告给两位老大看,结果却乐滋滋的看着两人吵架,回过神才用力的咳嗽几声表示自己的存在。





   “咳咳!这里有件东西,是在死者落在酒店房间里的衣服内里口袋发现的,是个男士戒指,看样子应该不是死者本人的所有物。”





   王俊凯和王源同时伸手去拿取证袋,王源瞪了他一眼,王俊凯竟是乖乖的缩回手去,手指尴尬的在空中绕了个圈。





   “指纹鉴定做了吗?”王源透过那层透明的袋子观察那枚戒指,第一眼看好像是真金的,且看上去确实是有钱人家才会有的东西,物体还有些重量在,可是透露着一种地主家的俗气,给谁带都觉得丑。





   “做了,在等报告。”





   “戒指的含金量呢,还有它的成分采样提取测试了吗?”





   “做了做了,要不不会这么迟才送过来。”





   “以后发现东西要第一时间交给警察或法医懂吗,不能擅自动手脚。”王俊凯说。





   薛祺赶忙点头,他是一个实习警察,很多事情容易忽略,王俊凯就原谅他了,不允许他有下次。





   王俊凯在一边说,“不出意外的话,这个戒指的主人应该就是凶手了吧。”





   见王源没有回答,而是对着灯光继续观摩着那枚戒指,王俊凯凑上去在他耳边说,“这么感兴趣?难道你喜欢这种样式的?”





   突如其来的热气喷进王源的耳朵,弄的王源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耳朵也立马现了粉色,“你有毛病说话靠这么近干嘛?我是在看这戒指是不是真纯金,而且这么土的样式就只适合你!”





   “哟,可以啊王源,光看就能看出是不是纯金了啊,你挺厉害。”





   “王俊凯,我是法医!法医!!!有什么是我看不出的!”





   此刻鉴定员走进来,才打断了即将爆发的吵嘴战争,王源把鉴定报告过目一遍,又放在王俊凯眼前,“我说什么来着,不是纯金,就是个仿的水货,金都是电镀上去的,因为仿金的颜色都有些偏红,你连这个都不懂,这个有18K十足是网络上随便能买到的仿金,而且是可以定制的,从重量和大小可以看出带这个戒指的人有些胖。”





   王俊凯也没有什么好反驳了的,双手插进口袋对薛祺说,“用指纹去找人,这个应该会吧?”





   “会会会。”





   又是一个等待的过程,王源坐回沙发椅上揉揉眼睛,顺便闭目养神,突然觉得嘴角一凉,一罐打开了的咖啡就凑在唇边。





   “你干嘛?”





   “看你累的,喝喝呗。”王俊凯笑了笑,“放心我拿纸擦过了,我一个处女座都没嫌弃你碰过的,你还嫌弃我了?”





   王源接过咖啡喝了一口,王俊凯有时候还真的挺温柔的。





   两个人都是尽职的本质,为了第一时间能获取信息就在休息室里瞌睡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薛祺拿着名单出现,王俊凯马上就睁开眼睛做了个“嘘”的手势,把自己的薄外套盖在王源身上,还在他脖子下放了好几层报纸,就希望他能舒服一点。





   “怎么样了?”把休息室的门关上王俊凯才敢出声说话。





   “没有具体对上号的人。”薛祺有些无奈。





   “怎么回事?没查清楚?”王俊凯皱了眉头。





   “经过排查,可能性比较大的那么几个人都不是,指纹也不符,而且戒指上指纹最多的就是死者和戒指的主人,戒指的主人还没查出,就只有其中一个人可能还有点联系,不过那人是个瘦子.....然后给了一个胖子的照片.....”





   “人呢?”





   “在审问室。”





   王俊凯立马就往审问室走,还习惯性的理了理自己的头发,这个动作曾经被王源嘲笑过无数次,说他自恋狂。想到这个小细节王俊凯的嘴角还微微往上扬了些,打开审问室的大门时又恢复了冰山脸。





   “这人是老实巴交的,应该好问。”





   王俊凯点点头,另一个警员就出去了,拉开椅子发出刺耳的响声,随即开口,“照片我看看。”





   那人是真的有些紧张,把桌角的照片挪到王俊凯眼前,王俊凯看了看,“是他吗?你怎么知道那个戒指是他的?”





   “我..我见他带过,他是我们村里最有钱的人,又爱炫耀,我记得他刚弄这个戒指的时候跟我炫耀过...”





   “那么前天你还见过他?”





   “见过..见过,当时他一来就把戒指丢给我让我替他保管,我没敢接受,看了几眼就又还给他了。”





   “那你知道现在他人在哪里吗?”





   “我不知道..他昨天就没回来..”





   王俊凯叹了口气,“你跟他熟?”





   “是邻居,邻居...他这人平时挺重感情的,一直在追求一个女孩子,就是那位..可是为什么要杀她我就不知道了..就只知道他虽然喜欢花天酒地,但一直是洁身自好的。”





   “你知道他是在哪家店定制的戒指吗?”薄荷音从门口传来,王源还披着王俊凯的外套,“嫌疑人的姓名和地址都登记了吗?”





   “登记了,已经派人过去搜查了。”薛祺说。





   “就在xx路的一家店里定制的,他那时候还推荐我们去看看。”





   王俊凯又问了几个问题在笔录本上写完东西,走出审问室,“这人还不能放,王源,我们去那家店看看。”





   “好。”王源把外套还给王俊凯,虽然是夏天,但近期是雨季,气温不免下降,看王俊凯大早上的就穿着件短袖衬衣在冰冰凉凉的审问室里还有些心疼,“谢谢你的外套啊,赶紧穿上吧,瞧你小身板别着凉咯我就在那笑。”





   随后留了个后脑勺给王俊凯,王俊凯自己盯着自己隐隐浮现的胸肌问薛祺,“小吗?”





   “其实..Dr.王 更小点...”





   王俊凯勾了勾嘴角,王源那么瘦,肯定小啊。





   定制戒指的那家店略远,巧合的是,距离案发现场的那家酒店很近。





   “嫌疑人应该是定制戒指的时候发现了温洲花园酒店,然后办案的时候找了个距离远的,你看看,这离他们村简直一个东边一个西边,典型的作案怕被人发现,王俊凯你行不行啊,开车这么慢,是不是没油了?”





   “我这叫以安全为主,王源你先照照镜子吧,眼睛红的跟兔子似的,还不趁机补觉?愿意花时间跟我拌嘴我很乐意奉陪啊。”





   王源一抬头就能看到后视镜映着王俊凯的桃花眼,眼尾上翘,因为要注意马路所以眼球时不时的转动,从眼袋上也能看出他的疲惫,王源一时间看愣了神,他一直不想承认王俊凯长的好看,后来抵不住王俊凯确实是很帅的这个事实,勉勉强强觉得他是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最好看的人。





   “看够了没?睡觉好吗?”王俊凯实在不想再从后视镜里看到王源的眼睛了,每看一次就心跳加速一回,这样下去还得了,他只想让王源闭上他诱惑人的杏眼赶紧睡觉去。





   最终王源没有睡着,两个人一同拿着戒指去闻了店面的店家,确定了戒指就是从他们那里定制的,王俊凯的手机响了,是薛祺打来的,





   “王sir,死者家属来了。”





   于是两个人又驱车赶回去,王俊凯这回开的快了,王源嘻嘻哈哈的说,“你不是注意安全吗,怎么突然开这么快,小心事故哟。”





   “Dr王源请你闭上你的嘴。要有事故你也惨。”





   “那你得赔偿多少损失啊。”





   “赔谁也不赔你。”





   “诶诶诶,你还是开慢点吧,否则要是源哥这张天价脸要是你一个急刹车撞着了磕着了受伤了看你怎么办。”





   “王源你可别恶心我。”但王俊凯还真放慢了速度。






   一进大厅就看到一对年迈的夫妻站在那哭诉,王俊凯上去听了个大概,王源配合的安慰着两位老人,他们的意思是老来得子,年纪有些大了才生了那么一个女儿,怎么二十几岁就被人害死了,还是不留一点清白的死去。





   一来一去的把事情经过搞了个半清楚,死者名叫林眉,生前叛逆,夜不归宿是常有的事情,近期与嫌疑人赵巴有瓜葛,原因是林眉在夜总会里给赵巴借了一万元就为买个名牌包包,赵巴当时追求林眉,也毫不犹豫的借给了她,没想到这钱拖了个把月都没还上,赵巴一向嗜钱如命,林眉借了钱就对赵巴不理不睬,赵巴怒气冲天就把林眉给绑到酒店里给办了。





   “不过为什么是腿.交这种行为呢,为什么不直接.....”薛祺比了个手势。





   王源想了想,“赵巴是在夜总会里抓到林眉的,应该是林眉在那之前已经和别的男人上过床,赵巴不是一直有感情洁癖,所以只能选择这种方式,再加上心理上有恨气,就把她掐死了。”





   薛祺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王俊凯也开了口,“赵巴一直爱财,所以想把他的戒指寄放在朋友那,但被拒绝,办事儿的时候也有所顾忌,打开死者衣服发现内衬有口袋,就想往里放,因为死者挣扎着所以也在上面留了指纹。”





   “都只是大概猜测,不过倒也应该八九不离十了,接下来就是要把这个赵巴给抓起来!”王源恶狠狠的说,还挥舞了一下拳头。





   王俊凯拍了一下王源的头,觉得王源很是可爱,“你个傻子。”





   “你作为一个傻子连仿金都不懂有什么资格说我。”王源丢了一个白眼过去。





   “你一看就很傻好吗?”





   “王俊凯,你真是傻的没救了,连我这么聪明的人都被你看成傻子,你真是没眼光。”





   “王源,你再说一句试试。”






   “我就说了怎么着,王俊凯大傻子,王俊凯大傻子,略略略。”





   一旁的薛祺表示想捂住耳朵默默的离开这里...



爱情预警Chapter 3



评论(4)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