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岛 2

The Island

*没有失忆

*有哪位小天使给我科普一下什么是加5吗

*推荐BGM:Just like fire -P!NK



岛 1



现在我和王源就像第一次谈话一样,我们坐在沙发上。

 

 

“真的没有其他办法吗?”王源的眸子透出了担忧。他低着头看上去很沮丧。

 

 

我觉得我已经摆出了我自认为最严肃的神情同王源说话,“我要说的第一次见面就说过了。再这样拖下去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活在另一个臆想的维度空间出不来了。”

 

 

“你要的回答我也在第一次见面就给你了,无论如何,那些事情是没有办法告诉你的。”王源皱起眉头,话说的很绝。仿佛没有商量的余地。

 

 

 

我看了王源好一会,从这些日子观察以来,我能够感受到王源对王俊凯的上心,一心一意对他好。其中有些我说不上来的成分,我开口问他,

 

 

“如果他一辈子不好,你打算一辈子在这里照顾他?”

 

 

王源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不结婚?”

 

 

王源看着我突然笑出声来,仿佛听见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

 

 

“不结婚。”

 

 

他笑着摇摇头。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大概是我很想离开这座岛,但离开这座岛的条件无疑就是治好王俊凯。

 

 

在治疗期间我的衣食住行完全被他们承包,我不需要出一分钱,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这大概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标,但于我而言我看中的是人身自由。我不否认自己是一个唯物主义者,对于一个热爱自由的唯物主义者来说这样的精神折磨会让我更加痛苦。人都是自私的,为了我的自由我当然要竭尽所能。

 

 

 

“王俊凯和这个世界比起来,你觉得哪个更重要?”

 

 

王源冷笑了一声,“这个世界从未让我过上一天舒坦日子,我为什么会觉得这个世界重要?”

 

 

 

“那你口中作为军人需要保守的那些国家高官的秘密,对于你来说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比王俊凯还要重要吗?”

 

 

 

“你这么做仅仅是出于责任感,那你为什么需要对这个世界,对那些秘密负责?”

 

 

 

“你们军人恪尽职守需要守护的是国家机密,那些规章制度不是为了让你们包容和隐藏那些人肮脏交易,作为一个军人你需要保守的秘密是神圣而伟大的,军人条章绝不是藏污纳垢的理由。”

 

 

“你为了保守那些秘密,牺牲了王俊凯一个月甚至可能更久的治疗时间,值得吗?”

 

 

王源的目光停滞在沙发的某一个角落,他紧紧攥着双手,清秀的面庞如今隐含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情绪,就像是隐藏在大海深处蠢蠢欲动的火山。

 

 

 

我有猜测这十几秒钟的时间他头脑里闪过了哪些东西。和平、正义、沉默和旁观,还是那些隐藏在他大脑和灵魂记忆深处的那些不可声张和琢磨的回忆。

 

 

片刻过后他抬起头,面色已经恢复了平静。作为一个男性我都不得不承认,王源有着过人的相貌,那双好似坠着星光的杏仁眼中永远波澜不惊,就像是一潭平静而深不见底的泉水。

 

 

“你说的对,先生。” 他顿了顿,接着往下说,

 

 

“我有时候也想不通透那些军人恪守的条例是否成为包庇他们的保护伞。”

 

 

“但是我拥有这个身份,我就需要遵守。”

 

 

王源微微一笑,露出几颗洁白的牙齿,“不过,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见我点头示意,王源笑的有些狡黠,他把下巴撑在手上沉默了很久,似乎自己已经陷入了回忆的深潭之中。

 

 

 

 

 

 

 

 

王源成为格林兰精英海军队的一员时正是他满24岁的那一年夏天。

 

 

谁也不相信看上去那样清秀弱不禁风的人能够站到这个队伍的最前方。

 

 

格林兰精英队总共五十人,根据实力排名分五排。王源站在第一排第八个位置。

 

 

第一天王源就遇上了麻烦,站在第二排的三个人将他团团围住,面色不善。

 

 

“呵,你就是新来的那个小子?”

 

 

王源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从那双清澈的眼中他们没有寻到一丝的畏惧,甚至还有一丝轻蔑。

 

 

船上的人都四散开来看好戏,就连总司令也饶有兴趣地抱着手臂叼着大烟站在一旁。

 

 

他们的规矩就是这样,站在后排的人可以随时向前排的人发起挑战,一旦双方同意,以单挑的形式进行格斗,如果后排的人成功打败了前排的某一个人,那他就可以代替他的位置。

 

 

“格斗吧,教教你这里的规矩。”其中一个人活动活动手腕,挑衅地看着王源。

 

 

“二排一位,莫桑。”

 

“一排八位,王源,请多指教。”

 

 

王源向后退一步,左右活动了一下脖子发出咔咔的声响算是同意这场比试。

 

 

无关人员都后退到一边,静静地观看他们之间的决斗。

 

 

四周安静极了,莫桑准了时机一拳直取王源的命门,王源侧身逼开他凛冽的拳风,一只手在他拳头到达处接下了这一拳,手腕灵活的一转牵制住他的动作。此时莫桑似乎正在等待王源将注意力放在他只使出五分力的一拳上,另一只手对准王源的腰侧就是一掌。

 

 

王源目光留意到莫桑的动作,就着他扣住莫桑的那一拳借力闪到他的身侧,同时手上的动作没有停止,找到关节处双掌反向用力,便能听见骨头咔咔的声音。

 

 

竟是给他掰脱臼了。

 

 

观战的众人都倒吸一口冷气,看着莫桑的额头冒出层层细汗。

 

 

“还要继续吗?”

 

 

清冽的薄荷音不浓不淡地响起。

 

 

莫桑揉着自己的手,脸上没有了刚才的狂傲。走到王源面前恭敬地一鞠躬,“受教了。”

 

 

王源回敬他,目光朝着剩下两个人望去,“你们呢?还要继续吗?”

 

 

那两人摇了摇头,王源会意地点点头,朝着莫桑说,“把手伸出来。”

 

 

莫桑有些疑惑地伸出手,便见王源二话不说就着他脱臼的地方轻轻使力,又是咔的一声响,莫桑因为疼痛皱了皱眉。

 

 

“好了。”王源看了看莫桑的手,留下这句话过后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王源的身体条件算不上十分优秀,所以他扬长避短地选择了学习以柔克刚的招式,刚才制胜的那一下便是王源活用了太极的招式,找到关节处借力使莫桑的手关节脱臼。

 

 

脱臼带给人的痛是尖锐的,能够在瞬间让一个人分神并且磨损部分战斗力。莫桑的身体条件显然还能够继续支撑着和他打上三五个回合,但是他就这么轻易认了输。王源皱了皱眉头没有想太多,这才是他来到这里的第一天。

 

 

来日方长。

 

 

然而世间万物总是在不知不觉地发生变化,

 

 

一战成名的王源很快就在一个夜晚接到了任务,偷袭他们的敌人,也就是苏梅达政府军队装粮食的船只。

 

 

格林兰和苏梅达是联邦政府的最大的两个分支,苏梅达早就作为叛军臭名昭著,格林兰在人民群众的期望下肩负起了“正义使者”的身份。

 

 

出发的是一个小分队,总共五个人,从第一排到第五排各一人,好巧不巧刚好和莫桑分在了一组。王源作为这里能力最强的人被理所当然地当做队长。

 

 

他们现在正在一艘小军舰上,此时海浪有些大船身因为体积不大吃水深度不够而有些晃动。在黑夜里快速行驶看上去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幸而船上的人都是经历过严酷训练的军人,没有人晕船和不适,此时在瞭望台上观察的水手正好汇报前方一点钟方向发现一艘船停留在第七海域。

 

 

因为从第七海域到苏梅达军队所在的第六海域海下有暗礁,相当于船只被限制了活动范围,只能从固定的航线经过避开暗礁。

 

 

“嗯?苏梅达的军队不是停留在第七海域之外三十海里吗?”莫桑率先提出了疑问,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王源。

 

 

“看得出来是什么船吗?”王源抬头问道。

 

 

“晚上太黑了,看不清楚。”水手摇摇头。

 

 

“那就先发信号。告诉他们让开。”莫桑抢在王源之前说道。

 

 

 

王源沉默着没有发声,众人便当他是默认。良久王源神情复杂地地抬起头正好和莫桑的眼神碰撞。

 

 

 

 

水手站在甲板上朝着对面泊在海面上的那艘大船发出了信号,白色的灯光在夜空中穿破海浪和空气,倒像是一束烟火无忧无虑地绽放。

 

 

 

良久后那艘大船才发出了信号,并开始朝他们驶来。

 

 

等到大船行驶到进入第六海域时,估算了一下他们的船能够畅通无阻通过后,莫桑下达了开船的指令。

 

 

 

那艘大船没有径直行驶到第七海域能够完全错开他们的地方,反而继续朝着他们行驶没有改变航向。

 

 

“等等!不能再往前了!”一直沉默的王源突然发声。

 

 

然而为时已晚。

 

 

王源的话音刚落就感觉到船身收到攻击而剧烈晃动。王源恨不得把莫桑一分为二,他在一片沉寂中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

 

 

“他们根本就是第六海域的海盗。”

 

 

 

这群海盗很是聪明,学习了普通商船的发信号灯的方式使他们放松警惕,再趁他们不备攻击他们的船。

 

 

王源皱着眉头看着甲板不断溢上来的水,心里面不禁有些烦躁。

 

 

“天……那是Tsunami的船!”眼尖的人已经认出了那艘靠近的海盗船船身刻的字母。

 

Tsunami,意思是海啸,这一群海盗占据了第六海域,有着强大的军事力量。这群海盗有着自己严格的制度,凡是军舰路过第六海域,结果无非就是葬身海底。

 

船上的人面色都严肃了起来。王源看着他们的脸色便知道这次他们惹上了麻烦事。海军和海盗一向是对立的,这一点在海洋上成了亘古不变的传统。

 

 

对面的海盗已经扔来了绳索,在前面的海盗已经到达甲板,听见了枪声,莫桑和王源都默契地靠在墙边随时做好准备。其余三人也都把子弹上膛,静默的空气仿佛是为了接下来的交战而铺垫的前奏。

 

“Lay去后面找救生艇,这里我们来。”王源吩咐了一旁站着屏息以待的法国男孩,他眨了眨漂亮的眼睛表示收到指令。

 

 

 

在门被踹开的一瞬间身边的人抬手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只见倒下的是刚才在甲板上的水手,鲜血汩汩冒出,随后冲进来的人毫不避讳地踩在那人软绵绵的尸体上,脚踩过的地方将血印顺着拉长了好些距离。

 

 

莫桑骂了一句该死的便跳起身禁锢住冲进来的海盗,一瞬间枪声四起。

 

 

五人皆是训练有素的军人,此时对战那些看起来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海盗绰绰有余。

 

 

王源抬手崩掉想要从背后偷袭的海盗,将有些发烫的手枪在手上灵活地转了转,顺势将一发子弹穿过另一个海盗的心脏。

 

 

随着人源源不断地涌进来,莫桑和王源也有些吃不消了,他们的子弹快要用完了。

 

 

这时他们听见了外面一声口哨声,便明白了Lay已经准备好了救生艇。

 

 

此时四个人的站位有些分散,那群海盗似乎明白了王源才是这里的头,一窝蜂集中火力往王源这里围攻。

 

 

枪林弹雨的间隙,王源低头看了看满地子弹的残壳,王源的枪里此时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发子弹,他从缝隙中观察了一下外面的情况,朝着离自己最近的莫桑说道,“一点钟方向有两个,你解决掉,然后我解决左边那三个,做完马上撤退。”

 

 

莫桑点了点头,两人听着脚步声同时干净利落地闪身抬手,在对方没有反应过来时便听见了几声枪响,迸溅的血在地板上像极了盛开的彼岸花。

 

 

王源迅速解决掉面前的一个人,转过头去发现莫桑意外地失手了,子弹偏了地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面前又出现了一个人,拿着黑色的枪筒对着莫桑的头,王源眉头一皱立马抬手打掉了那人手上的枪。

 

 

听见子弹上膛的声音在自己头顶上响起时,王源墨黑的眸子不禁一黯。

 

 

刚才自己已经打完了最后一发子弹。

 

 

他知道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没有子弹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在他听见枪声响起之前脑袋都还是一片空白。都说人在死之前这一生的片段会像跑马灯一样在脑海闪现,在感到身体某处被尖锐的子弹穿透的电光火石之间,他清晰地看见了那个向他开枪的人。

 

 

那个人站定在自己几米之外,手臂还微微抬起。最是让他忘不掉的,便是那人有一双让人过目不忘的桃花眼。

 

 

那双眼中闪着凛冽的光,颇有长剑破空的气势。

 

 

王源的意识再也支撑不起他对面前的景象作任何思考,终于陷入一片黑暗。

 

 

 

Charlie放下手中还未扣下扳机的枪,目光转向不远处挺拔站着的人。他很清楚,如果不是他先开的那一枪,这个面容清秀的人绝对不会只被打伤了右肩。

 

 

“为什么这么做?”

 

 

男人站在人群之首,目光微微往下,在王源身上扫过,形状美好的桃花眼眼角微挑,依旧是波澜不惊。

 

 

他沉默了一会,缓缓开口道,

 

 

“带他回去。”

 

 

“可他是海军!” Charlie反驳道。

 

 

男人本已经转过身,听见他的话过后侧过身子,墨黑色的眸子带着倦懒的冷意,

 

 

“这里谁说了算?”

 

 

Charlie见他那般知道他动怒了,低下头恭恭敬敬地不再说话,男人身边的人走上前抬起了昏迷不醒的王源,走的很是干净利落。

 

 

Charlie叹了一口气,在这里,只有服从命令。

 

 

 

他们是第六海域的海盗,生活在第六海域的一座叫不沉的岛屿上。由于军事力量的强大统领了整个第六海域,生生切断了第五海域到第七海域的交通要道。为此他们和海军产生了不少纠纷。如今格林兰和苏梅达的军队在内战,这里才好不容易得到暂时的安宁。

 

 

 

现在,不沉的宁静会因为这个人的到来再次被打破。

 

 

 

 

“不行!我坚决不同意留活口!”

 

 

桌子被拍出脆生生的一声响,那人戴着海盗常有的黑色眼罩,另一只眼中流露出久经世事的老成持重。

 

 

“我也不同意!我们现在和苏梅达还有格林兰的军队关系都很紧张,留下这个海军说不定会暴露我们的重要信息!”

 

 

 

一群人闹哄哄地发表着意见,只听见一只手在桌子上轻叩两声,嘈杂的人声瞬间消失,大家都把目光投向坐在人群中央的男人身上。

 

 

“带他去把伤口处理了。”

 

 

 

低沉有力的声音不紧不慢,他至始至终没有表情。一双桃花眼中漾着让人看不懂的情绪。

 

 

 

 

“……首领!”

 

 

听到男人做出的决定,人群再一次喧闹了起来,刚才戴着眼罩的老海盗路纳斯有些不满地啐了一口。

 

 

“你们忘了被海军抓去的人了吗?”

 

 

男人抬起眼眸,身上自然散发的凌人气势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

 

 

“……我们需要人质。”

 

 

 

“你怎么知道被俘虏的人还活着?首领?”路纳斯反问他。

 

 

 

“他是格林兰的精英海军。”被称为首领的男人回答道,

 

 

“无论如何,我们需要一个筹码。”

 

 

格林兰的精英海军?

 

 

在场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他们知道格陵兰的精英海军有多可怕,自己有不少同伴都死在他们的手下。

 

 

路纳斯看了他看一会,才不情愿地点点头,

 

 

“那我申请严加看管他。”

 

 

 

男人点点头,有些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

 

 

船上六个人只留下了那个被他打伤的人,他们随即对整艘船进行了搜查,发现船上有不少的弹药,他猜想他们大概是去执行什么任务。格林兰的精英军队果然名不虚传,仅仅几个人还能和他们抗衡这么久。

 

 

而且,他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人,在被子弹击中时露出的不是痛苦和狰狞,而是轻蔑的冷笑。那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轻视,不屑,里面的任何一种情绪都不属于一个战败者,更像是站在巅峰的王者。

 

 

他突然对那个男人产生了极大地兴趣。

 

 

他刚强的外表之下,到底还隐藏着什么……


岛 3


===========

汇总请戳 一碗森汤

===========

顺便一说 白茶薄荷真没弃坑

评论(23)
热度(300)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