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岛 3

The Island

*没人夸我日更反而笑起了我的名字

*加5少年杰克船长帅到爆炸有木有!

*有人问结局是不是BE,我想了想我也不是什么BE专业户啊你们484对我有误解

*推荐BGM:Stuttering-fefe dobson


 岛 1   岛 2

 

王源已经来到这个岛上一个星期了,第三天醒来,他只是冷冷地看了看四周的环境,感受到了肩膀的伤口明显被人处理过,然后目光瞥到门口摆着的饭,冷哼一声倒下身子继续闭上眼睛只当没醒过来。

 

 

 

朦胧之间,王源只觉得浑身都很疼,能够感受到耳边有些嘈杂的声音,有人来来回回进出,有什么冰凉的液体在自己身上来回打转。

 

 

右肩的冰凉只持续了几秒钟便被火辣辣的痛感所取代。痛觉顺着肩膀一路蔓延刺激到神经。王源猛的睁开眼,出于防备条件反射地给面前的人一个肘击,然后迅速直起身子,余光瞥见一旁的医用药盘上残留着血迹的小刀,一把操起就直直往那人喉间送去。

 

 

整个动作行云流水速度快到如迅雷不及掩耳。

 

 

但王源没有将那把刀刺进那人喉间,右肩上传来的巨大痛楚让他忍不住弯下腰,他可以想象自己的表情一定非常难看。盘子里的东西打翻了一地。

 

 

听见巨大的响声,外面陆陆续续跑来了几个人,全都拿着枪,一个个黑洞洞的枪口对着王源。

 

 

 

王源的额头渗出了冷汗,他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伤口裂开,撕裂一般的疼痛沿袭全身。四肢在剧痛之下已经麻痹不听使唤。

 

 

 

闻声而来的一群人把王源团团围住,他们看见面前蹲在地上看似弱不禁风的少年缓缓抬起头,额前的冷汗顺着脸颊滴落,漂亮的一双杏仁眼中却是让人不寒而栗的冷意,犹如笼中困兽不甘地嘶叫,周身上下的散发的杀气给人强烈的压迫感。

 

 

 

在场的人大气也不敢出,生怕面前情绪不稳定的人做出什么举动。

 

 

 

直到不紧不慢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最终停留在门口。

 

 

王源闻声抬头,这是他第二次对上那双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桃花眼。

 

 

来人身材高挑,天生自带的气场强大。他的目光锁定在王源那双充满狠厉的杏仁眼上,毫不畏惧地直面王源的目光,空气中隐隐有一股硝烟弥漫的感觉。

 

 

 

王源听见他轻笑了声,唇间隐隐约约能看见尖尖的虎牙。

 

 

 

王源的怒火蹭蹭地涨起来,他想要动动身子,无奈他只要一动作右肩就会传来剧痛。

 

 

 

他只能用锋利的眼神昭示自己的不屈服。

 

 

 

那群人看见他,像是找到了靠山,朝着他恭敬地点头。

 

 

“首领。”

 

 

“嗯。” 他轻微地点了点头,然后抬手示意他们出去。

 

 

“首领……”

 

 

那群人的目光在王源和他之间徘徊,有些犹豫。

 

 

“他杀不了我的。”

 

 

男人冷笑一声,带着极其的轻蔑。

 

 

等到那群人收起手枪,一个个走出本就狭小的房间,男人才收回目光。走到王源面前饶有兴趣地蹲下身子,他能够清晰地看到王源右肩有血液汩汩冒出,他微微玩味地笑了笑,舌尖抵住虎牙,像是一只看着猎物的猫,声音极具魅惑而轻蔑,

 

 

“不擦药?”

 

 

“玩绝食?”

 

 

王源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并不回答。此时的他看起来狼狈极了,肩膀的痛时不时传来,让他忍不住吃痛地“嘶”了一声。

 

 

 

“呵……格林兰的精英海军,就这点能耐?”

 

 

“怎么,你们这群海盗,也就会耍耍嘴皮子功夫了。”

 

 

王源冷笑一声,对上那人的眼睛,不得不承认的是,对方长了一张他非常受用的桃花眼,长长的睫毛扑闪着,怎么看都不像是这一群粗鲁的海盗首领。

 

 

“看看你自己,再想想你是在用什么身份跟我说话。”

 

 

 

被称为首领的人轻笑了一声,冰凉的手指带着一丝轻佻捏住了王源的下巴迫使他抬头正视自己。王源眼中的不屈和仇视让他觉得的很有意思。

 

 

第一次有人敢这样做。

 

 

他捏住王源下巴的手微微用力,王源眉头也不皱一下,只是面无表情地将脸别过去。

 

 

“我是什么身份你不是很清楚吗。我是格林兰的海军,你的敌人。”

 

 

“呵。”

 

 

男人收回手,淡淡地说,

 

 

“别忘了,你还是我的俘虏。”

 

 

“我一句话就可以让你灰飞烟灭。”

 

 

“那就杀了我啊。”

 

 

王源不浓不淡的言语有些激怒了他,他毫不犹豫地掏出手枪指着王源的头,咬着牙恨恨地说,

 

 

“你是真觉得我不敢杀你吗?”

 

 

王源忍者身上撕裂般的剧痛冷笑了一声,抬起头抵上冰冷的枪口,一双眼平静地望着他,没有丝毫的惧怕。

 

 

两人都隔着空气火药味十足地对视,半晌后,男人收回了手枪,垂下眼帘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他再次抬起头时,目光中带上了王源第一次看到他时的那种,将一切都玩弄于鼓掌之间的自信。

 

 

“随你便,你可以选择绝食,也可以选择不擦药。”

 

 

他轻笑着舔了舔虎牙,伸出手放在王源的右肩处,

 

 

“但是你别忘了岛上还有你们的人,你要是一天不吃饭,他们也一天不吃饭。你要是一天不擦药……”

 

 

“闭嘴!你这个混蛋!”

 

 

王源愤怒地打断了他的话,额头上因为疼痛和长期的对峙已经渗出了冷汗,一张脸惨白的不像话。

 

 

冷血,残忍,杀人不眨眼,这的确是一个海盗应该有的样子,而且他居然用这样下三滥的手段逼迫他,用自己同胞的性命威胁他。一想到在这之前,自己的同胞不知道在这座岛上受尽了多少折磨,王源就愤怒地想把面前的人撕碎!

 

 

“怎么了?”对面的人此时还要露出一副极具轻蔑而无辜的笑容,低下头在他耳边轻轻吹了口气,

 

 

“是不是很想杀了我?”

 

 

王源的目光落在男人手中的枪上,刚想动作却感觉到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微微用力,让自己不禁疼的叫出了声。

 

 

“别做无用功了,我说过,你杀不了我的。”

 

 

男人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枪,将它别回腰间过后他朝着面前的人道,

 

 

“记住了,我叫王俊凯。”

 

 

他盯着王源的脸看了一会,淡淡地说,

 

 

“好好休养吧,如果你想杀了我的话。”

 

 

王源转过头去不理他,他一点也不恼只是把饭放在王源面前轻轻挑了挑眉,王源知道他想表达什么,面前的饭菜对于一个几天没吃饭的人也极具诱惑力,他低下头泄恨一般地用最快的速度把饭吃完,然后把碗摔在男人面前,随即躺会那个不大的硬床上背对他不再说话。

 

 

感受到男人的脚步声离开,王源才躺平了身体,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内心充满了挫败。

 

 

这个叫王俊凯的男人,到底为什么那么想留住他的性命。

 

 

他居然在一个海盗面前屈服了!这是怎样的耻辱?

 

 

王源把手臂挡在眼睛上,闭上眼睛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既然绝食行不通,那他就好好恢复体力,顺便摸清楚这里到底有多少他们的俘虏。

 

 

他一定要杀了王俊凯,离开这里。

 

 

 

 

 

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一个叫莫里的人照常来给王源送饭和换药,他发现,自从上次首领进去过后王源再没有绝食也没有拒绝换药,只是依旧冷着一张脸。

 

 

莫里私心是很喜欢王源的,他生来就仰慕强大的人,让他发自内心尊敬的就是首领。虽然王源是被首领抓来的俘虏,但是莫里也见识过王源的身手,只觉得他气度不凡让人十分敬佩。

 

 

随后他便去找了首领申请每天给王源送饭和换药。

 

 

莫里是个很健谈的人,即使王源不说话也不爱搭理他,他依旧会友好地和王源说说话免得他太闷了。

 

 

 

“你知道吗,今天首领他们回来又带了一船的物资呢。”

 

 

王源在这些天也大概知道了这个叫莫里的孤儿是主动要求给他换药和送饭的,即使他每次都不说话,莫里还是会照样给他讲一讲岛上发生的事。

 

 

莫里是个善良的男孩,他想。他不该变成一个残忍的海盗。

 

 

“莫里,你知道你们首领的物资是从哪里来的吗?”

 

 

这是王源第一次开口对他讲话,经过一些天的休息和莫里的照顾,王源的伤口已经结了痂,精神也好了不少。

 

 

“不知道,怎么来的啊?”

 

 

莫里见王源和他讲话了很是开心,把碗筷收拾好过后他坐在了王源旁边。

 

 

谁知道王源冷冰冰地吐出了几个字,

 

 

“那是你们首领抢来的吧。他们就是一群强盗!”

 

 

莫里虽然是个孩子但是也从王源的语气中听出来他的不屑和轻蔑。

 

 

“你好像很讨厌首领……是吗?”

 

 

“没人会喜欢海盗吧。”

 

 

莫里抬起头,有些伤心地说,“那也不喜欢我了?”

 

 

听见莫里有些沮丧的语气王源才发现自己刚才说的话多多少少有些伤害这个男孩的心。

 

 

“不是的莫里。”他尽量放轻了自己的语气,

 

 

“他们是强盗,是坏人,他们做的都是正义之外的事,你……”

 

 

“正义之外的事?”

 

 

门口突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王源的话,他抬头便看见王俊凯站在门口,一双桃花眼冷冰冰地看着他,随即目光落在王源身旁的莫里身上,莫里一个激灵便站了起来。

 

 

王源一见到他就来气,等到面前的人稳步站在自己的面前过后他才抬起头用轻佻的语气讽刺到,

 

 

“怎么?不忙着做你那些丧尽天良的事反倒来看我这个‘俘虏’?”

 

 

王俊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对莫里说,

 

“你先出去一会,我和他有话说。”

 

 

莫里听话地点点头,看了王源一眼后转身便跑了出去。

 

 

王俊凯再次抬头和王源对视时已经换了一副表情,他带着些许质问的语气说道,

 

 

“你都对他说了什么?”

 

 

王源满不在乎地耸耸肩,“就是你听到的那样啊,难道你要说你们做的那些事是正义的吗?”

 

 

王俊凯有些烦躁的伸出舌头润了润干燥的嘴唇,带着有些冷漠和不屑地反问道,

 

 

“你觉得你做的就是正义的事吗?”

 

 

被他这么一问王源的火气更大了,从他立志要当上海军这一刻起,海军这个词语就被视作无上的荣耀,现在居然有人敢对他提出质疑,这个人还是一个无恶不作的海盗?

 

 

呵,好笑。

 

 

“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讨论正义与否?你一个海盗,能做什么正义的事?”

 

 

王俊凯此时一张堪称精致的脸神色暗淡到了极致,他冷笑着反驳,

 

 

“总比你们海军打着正义的旗号做那些肮脏的事好吧。”

 

 

 

“你再说一遍?谁做那些肮脏的事了?做什么肮脏的事了?”

 

 

王源站起身来和王俊凯对视,但因为王俊凯要比他高上小半个头,他不得不抬起头直视对方的眼睛。

 

 

“你没做不代表别人没有,小海军。你还太天真了。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你那些视作无上荣耀的东西背后有多么可笑。”

 

 

王俊凯俯下身子在他耳边低声说,说罢还冷笑着挑了挑眉。

 

 

下一秒他伸出手接住了王源怒不可遏打来的一个拳头。

 

 

“别闹,乖。”

 

 

王俊凯一面挑起嘴角邪笑地说着一面用手指将王源的握紧的拳头一点一点松开,放回他的身侧,转身向外走去。

 

 

“就算你恢复的还不错,你现在也杀不了我。多吃点饭吧,瘦骨如柴的,怎么当好你正义的小海军?”

 

 


王源冷哼了一声转过脸不看王俊凯。等到关门声响起他才回头看那扇紧闭的门,心里还在想王俊凯刚才说的话。

 

 

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一个臭名昭著的海盗,为什么理直气壮地指责海军?

 

 

……

 

他怎么能因为王俊凯的一句话而对自己一直效忠的格林兰起疑?

 

 

王源甩了甩头,想把这些想法抛于脑后。

 

 

 

 

隔了几日,莫里还是像往常那样来看王源,这次他却异常兴奋地打开门跑过来。

 

 

“王源哥哥!”

 

 

“怎么了莫里?”

 

 

王源此时正坐在床上发神,看着莫里一脸兴奋地跑来,嘴角不禁上扬了下。

 

 

“王源哥哥,你知道吗,首领今天同意你在岛上自由走动了!”

 

 

“什么?”

 

王源睁大自己的眼睛,显得一脸不可置信。

 

“为什么?”

 

 

莫里没察觉出来王源情绪的变化,还很高兴地拉着王源的手晃来晃去。

 

 

“我也不知道,首领说你够不成威胁,与其把你关在这里还不如让你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莫里朝着王源笑笑。

 

 

王源一听这话气的牙痒痒,这个王俊凯果然没安好心。说着放自己出去还不是为了羞辱自己。

 

 

“我哪里也不去。”

 

 

王源撇了撇嘴,依旧坐在床上一动不动。

 

 

“为什么呀,这样你就能随时来找我玩了啊。”

 

 

莫里的年龄和阅历终究不允许他懂得太多复杂的人情世故。他此时正不解王源为什么对首领做出来有利于他的决定总是不予接受。

 

 

这时,门口传来一阵声响,门被打开后一个戴着黑色眼罩的海盗走进来。

 

 

“啊,路纳斯。”

 

 

莫里站起身来跑到路纳斯身边去,路纳斯原本凶巴巴的表情瞬间变得温和起来,他揉了揉莫里的头。

 

 

当王源对上路纳斯投来的目光时,他内心暗自感叹这位老海盗自带的沉稳和王者气势。

 

 

“你就是首领带回来的那个格林兰的精英海军?”

 

 

王源没有回答,他知道这纯属一种开场方式,对方很明显是知道他的身份的,他自然就没必要再回答这个问题。

 

 

路纳斯看了王源一会,爽朗地大笑了几声,声音足够震动大地。

 

 

“怪不得首领愿意把你留下来。原来还是个美人坯子啊。”

 

 

一听这话王源就不高兴了,这位老海盗说话没有一点客气。他抬起眸子冷冰冰地回答说,

 

 

“您大概是误会了吧,他对我没那方面的心思,我对他更没那种想法。”

 

 

路纳斯听闻又是一阵大笑,王源很不喜欢他笑的样子,露出一口黄牙,看上去很是狰狞。

 

 

“得了,小海军,我不跟你扯这个。从今天开始你可以在岛上自由行走。但是你有一个任务,就是每天去岛上的医务室帮忙。”

 

 

 

“呵,我没说我要接受。也没这个义务为海盗服务。”王源抬起眼皮,看着路纳斯淡淡地回答道。

 

 

 

“哈哈哈,我总算知道首领喜欢你的原因了,是个硬气的小海军,比你的那些同伴好太多了。”

 

 

路纳斯原本是不同意王俊凯把王源放出来的,毕竟从一开始路纳斯就是主张直接毙了王源的人。此时此刻他看着面前这个长相精致说话硬邦邦不带任何情感的人。不由得还是有些佩服这个年轻人的忠诚和刚强。

 

 

“年轻人,有信仰是好事,但你要明白信仰不等于信奉。”

 

 

路纳斯留下这句话过后便离开了。平时紧闭的门此时大大敞着,王源看了那扇门良久却终究是没有动作。

 

 

他现在心里很乱,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个岛上过后他观察到这里的海盗与其说是海盗更不如说是亲人。他们总能够和颜悦色地和自己人交谈,对待他这个敌人也不再像刚开始粗鲁。

 

 

 

更让他赶到心如一团乱麻的,就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这一群海盗的首领,格林兰的敌人,王俊凯。

 

 

“王源哥哥,你就去吧。你老是在这里闷着会出毛病的!而且医务室的哥哥人特别好,不会为难你的!”莫里见路纳斯走了,才走到王源面前拉着他的手劝到。

 

 

“而且,既然大家都同意把你放出来,那证明大家都能接受你了啊。”

 

 

王源神色一暗,摸着莫里的头有些无奈地说,

 

 

“莫里,我不需要海盗对我的肯定和接受。”

 

 

 

“我们是敌人。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

 

 

 

感受到莫里拉着自己的手微微收紧,小脸蛋红红的,眼睛里已经有了泪水。

 

 

“我不明白,王源哥哥,我不明白。为什么总要把自己放在我们的对立面呢。”

 

 

“因为你的首领,还有他们,留下我都是有目的的。知道吗?他们是打算用我和其他俘虏换你们在海军那里的人。”

 

 

谁知道王源这话一说出口,莫里突然停止了小声地啜泣,抬起眼睛看着王源认真地说道,

 

 

“王源哥哥,不知道是谁告诉你的……但是不沉上除了你,没有其他俘虏了。”

 

=======

汇总请戳 一碗森汤

=======

挺想听听你们的看法的 觉得越写越墨迹

评论(17)
热度(287)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