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知足,便是永久

岛 6

The island

*所有高考的宝宝加油,你们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爆字数6k+哈哈爱不爱我

*推荐BGM :Dangerously-Charlie puth


岛 1  岛 2  岛 3  岛 4  岛 5

 

海。

 

 

又是一片深海。

 

 

墨蓝色往下过渡成一片深不见底的黑色,王源尽力抬头,发现水面离自己是那样的遥远。

 

 

水下的压力异常的真实,胸口闷闷地,被压抑地喘不过气。

 

 

 

隐约感觉到不远处有一个巨大的黑影游动着靠近,王源觉得这种总感觉真是糟糕透顶,好像把他有生以来没有经历的恐惧全部压抑在了此刻爆发。

 

 

他真是恨透深海了。

 

 

随着压抑感越来越浓,王源猛地睁开了眼睛。

 

 

眼前是刺眼的阳光,他被晃的不得不再次闭上眼,胸口剧烈起伏着,背后全是冷汗。

 

 

“王源哥哥你终于醒了!”

 

 

熟悉的童音在自己耳边响起,王源再次睁开眼睛,看见莫里乖巧地坐在自己身边歪着头看着他,稚嫩的脸上写满了担心。

 

 

Lee闻声走进来,朝着王源温和地笑了笑示意他不用担心,递过一张纸巾给王源擦汗,Lee一面用温水泡了葡萄糖一面说道,

 

 

“欢迎回来。王源。”

 

 

王源擦了擦汗,活动了一下身体确认自己没有什么大碍过后他又想起了刚才那个令人窒息的梦,伴随它而来的便是不美好的回忆。回想起自己落水后的场景,他抬起头看着Lee,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Lee搬了一把椅子坐在他床边,一双温和的蓝眼睛注视着王源,

 

 

“你会相信我说的吗——作为一个海盗的话。”

 

 

 

王源沉默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抬手无力地按在自己的额头上,在失去知觉之前他就隐约明白了一些事,这一次格林兰的行动根本就是打着交换俘虏的幌子的一次偷袭。

 

 

 

Lee叹了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不是目击者,我知道的也不是很多,这件事情还是等首领来给你解释吧。”

 

 

说完他便起身离开了,留下王源一个人抱着膝盖愣愣地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觉得,这会是对他很大的一次打击。”Lee将手中的葡萄糖推到桌对面,看着面前有些萎靡不振的男人说道。

 

 

 

王俊凯接过葡萄糖喝了一口,那天他跳下水不知是着了凉还是怎的,平日很少再犯低血糖的他竟然有些头晕。

 

“你打算亲口告诉他吗?那未免太残忍了。”Lee接着说道。

 

 

“他总要学会面对这些。”王俊凯闭了眼,低声说道。

 

 

“现在的状况,对谁又不残忍?”

 

 

Lee知道王俊凯的意思,转移话题道,“你们从格林兰那里带回来了几个人?”

 

 

王俊凯点点头,“不多,路纳斯盯着他们的。”

 

 

他顿了顿,随即问道,“王源呢。”

 

 

Lee回答道,“醒了,心情很糟糕。”

 

 

王俊凯哦了一声,眼神有些放空,Lee见状也不再多说什么,为他轻轻带上了门。

 

 

 

现在他和王源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王俊凯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拿着气球的人,站在满是仙人掌的花房中。*

 

 

进退都要很小心,生怕一步走错,那个脆弱的气球就会嘭的一声,爆炸,消失。

 

 

 

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王俊凯唯一不能否认,甚至十分确定的是,

 

 

他喜欢王源,说不清也道不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却感觉永远不会结束。

 

 

 

那种一直困扰他的奇怪感情,是爱情啊。

 

 

 

 

 

王源又不是很想吃东西了,虽然自己回到了不沉,他们也没有以俘虏的身份对他严加看管,但是他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此时他听见了叩门的声音,随即门把转动,走进来的人他不用看也知道是谁。

 

 

 

说来也奇怪,只有在王俊凯靠近时,王源能准确地感知。天生强大的气场带给人扼吼般的压迫感,伴随着他低沉的声线,一字不落地钻进王源的耳朵。

 

 

“又不吃饭?”

 

 

“……你这次还要拿什么来威胁我。”王源抬了抬眼皮懒洋洋地回答道。

 

 

“啊,”王俊凯破天荒地地笑了一下,让王源在心里打了个激灵。

 

 

“你不吃我就跟你一起绝食好了。”

 

 

“……王俊凯你这人是不是有病啊。”王源微微抬高了声音,不满地瞪了瞪他,抓住了他眼中一闪而逝的躲闪。

 

 

王源感觉到,王俊凯不单是因为自己不吃饭而来找自己的。果然下一秒王俊凯就收起了玩笑的表情严肃地说道,

 

 

“我不是来这个跟你鬼扯的,你赶紧吃东西,待会让你见一个人。”

 

 

“这个和我吃饭有什么关系?”

 

 

王俊凯默了默,俯下身凑近他让王源看不见他的表情。

 

 

“我觉得,你和那个人谈话过后会更不想吃饭,所以现在先逼你吃了。”

 

 

即使看不见表情,王源也能听出来王俊凯语气中很难掩饰的一切情绪。

 

 

愣了一秒过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没有在王俊凯突破安全距离时下意识躲开。

 

 

王源撇撇嘴,自己本是郁闷无比的心情倒是好了一些,看着面前的人认真注视自己的表情,王源在内心一番决绝之后还是端起了碗。

 

 

 

王俊凯一直等到王源吃完东西,黑色的眸子看了他几秒,才起身往外走,吩咐外面的人几句。

 

 

又是一串脚步声,踉踉跄跄的直到王源房间门口。

 

 

王源抬头看向来人,同时那人也对上了王源的眸子。

 

 

王源惊讶的表情一览无余,他转过头疑惑地看向王俊凯,后者表情却不是那么好,看了王源一眼后走出去关上了门。

 

 

 

“还是对他开不了口?”Lee靠在门外,笑着问道。

 

 

王俊凯呼出一口气摇了摇头,“这件事还是让他去和王源说,更让他信服吧。”

 

 

“你觉得王源相信你,相信我们吗?”

 

 

王俊凯没说话,他此时也不知道王源到底作何感想。烦躁地甩了甩头,便看见路纳斯走了过来。

 

 

 

 

王源看见王俊凯带上了门惊讶的表情都还没有消失,他沉下声问道,

 

“莫桑,你怎么在这里?”

 

 

莫桑目光沉了沉,沉默了好久过后王源才听见莫桑说,

 

 

“王源,我们都错了。”

 

 

“什么意思?”

 

王源看着莫桑,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在莫桑尽量简短的叙述中,他知道了那天的交换俘虏的行动,格林兰确实压根没打算和他们交换人质,而是想要偷袭。

 

“我和其他普通海军被派来护送人质,刚到小船上,没有多久他们便朝着军舰发起攻击,最后扔下我们跑了。我,还有其他几个人,全部都被这里的那个老海盗抓回来了。”

 

“……等等,那你们船上的人质呢?”王源抓住了问题。

 

 

谁知道莫桑竟然摇了摇头,咬着牙恨恨地说道,“他们根本就不是人质,因为被套上了头套我也不知道,他们都是精英军队的人,我竟是一个也没认出来,格林兰本打算把人家交换到海盗船上再偷袭,谁知道他们的首领那么精明,要求把头套摘下来。所以他们直接发动攻击了。”

 

 

 

王源愣了愣怎么也没想到是这个回答,带着些许颤抖他接着问莫桑,

 

“那,真正的俘虏呢?”

 

 

莫桑苦笑了一声,“格林兰从没有留敌人和背叛者活口的规定。”

 

 

他抬起头对上王源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现在你,我,都被认为是背叛者。”

 

 

“——为什么?”王源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格林兰凭什么认为他是背叛者?就因为他在不沉上这么久还好端端的活着吗?他们怎么可以这样给一个军人下背叛者的定义——

 

 

“那你……”王源看向莫桑。

 

 

“这就是我要来找你的说的事,王源。我们都错了。”莫桑缓缓开口,声音已经是饱经沧桑的心灰意冷。

 

 

莫桑在不经意间偶然听见了司令和他的上级之间的对话,发现他们竟然密谋挑起苏梅达和海盗的战争,乘机吞并整个海域,威胁联邦政府。

 

 

“什么格林兰精英队,在他们眼里就是敢死队!这他妈根本就不是荣耀!”

 

 

“可能是被他们发现了,所以他们才故意安排我护送俘虏,那些和我一起被抓来的人说,他们接到的任务就是在到达海盗船上后杀掉首领,再杀掉我。”

 

 

莫桑略带讽刺地说道,“我压根不相信,我他妈效忠这么久的军队,竟然满脑子都是战争和统治世界!”

 

 

 

王源感觉自己的手脚冰凉。大脑无法思考,莫桑带来的信息量太大,自以为做足的心理准备被击垮地彻底。

 

 

 

“还有王源,对你,我很抱歉。”

 

 

王源努力从一片混乱中分析他话里的意思,“你是指什么?”

 

 

莫桑回答道,“其实本来被俘虏的应该是我。这也是我早就计划好的。”

 

 

“出任务那天我早就知道那是海盗的船,却故意靠近,我知道你们能够安全撤退,我再装作受伤被俘虏。”

 

 

“但我没想到你,王源,我故意失手打偏一发子弹,你却不顾性命地来救我。我知道那是你最后一发子弹……”

 

 

“在你被他们带走的时候我几乎没法思考,那时Lay悄悄跑来硬是把我拽走,我们仓皇逃回去的过后我都不敢相信。”

 

 

没想到自己当初被俘虏竟是这个原因,王源一时也说不上来是气还是不气,面前的男人又是那样真诚地给自己道歉——王源咬了咬牙,接着问道,

 

“你为什么要来不沉?”

 

 

莫桑顿了顿,俯下身微微低下了头,王源注意到他脖子后有一块红色的胎记……

 

 

“莫里?!”

 

 

他惊讶地抬起头,看着面前的莫桑。

 

 

“对,莫里,是我的弟弟。很久之前我和我弟弟在一场海啸中失散,后来有一个被不沉放逐的海盗告诉我,在不沉上,也有一个和我有着一样胎记的孩子……”

 

 

王源沉默了。

 

 

所有的一切真相现在铺天盖地朝他席卷来,比深海带给他的恐惧更加致命,仿佛有人死死扼住他的喉咙,下一秒就能置人于死地。

 

 

怎么会这样?

 

 

他还记得自己加入格林兰时台上意气风发的总司令,他声音洪亮地说着,

 

 

“我亲爱的战士们,你们以后将为格林兰的荣誉而战。为世界和平而战。你们流的血,将成为比海底火山更加热烈的熔岩。”

 

 

 

实在是可笑不是吗?原来从头到尾,格林兰才是那一搅动平静池水,不断挑起暗藏在海洋之下三军矛盾的罪魁祸首!

 

 

 

 

王源努力让自己呼吸平稳下来,一颗剧烈跳动的心脏却完全不受控制,浑身的血液不断上涌,仿佛下一刻就要像火山爆发一样排山倒海。

 

 

“走吧,我们去找王俊凯。”

 

 

他脑袋里一团乱,条件反射就想要去寻找王俊凯,在他的意识中,王俊凯的思路永远那么清晰,他永远沉着冷静。他一定有办法。

 

 

 

而王源没想到也不知道,王俊凯这辈子唯一一次不冷静,就在他掉下水的瞬间。

 

 

 

找到王俊凯时他正和路纳斯一行人在讨论着什么,路纳斯一见他和莫桑两个人没有丝毫束缚地站在他们面前顿时无名火起。

 

“我让莫桑去找王源的。”王俊凯及时解释道。

 

 

路纳斯看了他们俩一眼没说话,王俊凯朝着他们俩招招手示意他们过来。

 

 

在王俊凯身边坐下后王源的不安稍微消散了一些,但他们正在说的话王源一个字也听不进去。王俊凯有些担忧的目光在王源失神的面孔上驻足了一会,便移开了视线。

 

 

“所以下一步格林兰会怎么做?”

 

 

“肯定是找到苏梅达,告诉他们只要歼灭了我们这帮海盗就可以得到联邦政府的宽恕诸如此类。”

 

 

路纳斯冷笑了一声,不满地说道。

 

 

“苏梅达早就被扣上了叛军的帽子,就算他们和格林兰联手消灭了我们,打着联邦政府的旗号再次把苏梅达归为军队分支,人民会答应吗?”

 

Charlie双手交叉,皱着眉说道。

 

 

“而且他们能找苏梅达,我们就不能了吗?”

 

 

“苏梅达的船早就在第七海域之外了,我们找到他们都难,更别说格林兰了,更何况他们不通过第六海域,怎么到达第七海域找到苏梅达?”

 

 

“但是你们也要考虑一点。”一直没说话的王俊凯突然开口,一贯的磁性声音此时却是低到了谷底。

 

 

“如果格林兰和苏梅达达成共识,我们就要面对第五海域和第七海域两面夹击。”

 

 

 

在场的人都倒吸一口冷气,就算不沉有再强大的军事力量,两面夹击他们的确应付不来。

 

 

“目前最先进的洲际导弹射程在1500海里左右,格林兰的海上导弹射程在1000海里左右。”莫桑沉默了一下,说道。

 

 

王源听见他的话惊讶地抬头看向莫桑,这是格林兰的军事机密之一。

 

 

莫桑似乎感受到了王源的目光,撇过头淡淡地说,“这些军人条例我他妈早就不想遵守了,我只想要和平,和我弟弟团聚。”

 

 

王源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话,他内心无法在对莫桑此时的行为作出任何不对的指正,格林兰早就不是他内心所想的区区军队那样简单。

 

 

“距离不沉20-30海里有海底火山。我们只要保证他们的远程导弹在这个范围之外,不沉就不会受到威胁。”

 

 

“我们可以尽量靠近第五海域作战,但这样的话如果有人从第七海域进攻我们根本来不及设防。”

 

 

王俊凯依旧像以前一样将手放在桌上轻叩了两声,声音不浓不淡地说道,

 

 

“尽量把战线拉到第五海域,离不沉越远越好。至于苏梅达,我们现在派一船的人去找,找到后把一样东西交给他们,他们一定会感兴趣的。”

 

 

深邃的桃花眼黯了黯,随即勾起一抹志在必得的邪笑。

 

“我去吧,首领。”路纳斯率先站起来说道。

 

 

“我老了,不适合作战了,但谈判这活儿我还是会做的。”

 

 

王俊凯微微颔首默许,路纳斯点了几个人确定出发时间过后王俊凯便宣布散了会。

 

 

这是王源第一次听他们的内部会议,从流程和细节的处理上根本不亚于一个军队,他们训练有素,有时候根本就不像海盗。

 

 

心情依旧压抑的王源独自走到海边,迎着海风浅浅的呼吸,自己以前最喜欢在海边,海风带着淡淡的咸味成为他最喜爱的味道。

 

 

 

以往的信仰,荣耀,一切都在刹那间被推翻,王源在思考正义究竟为何物。

 

 

沐浴阳光下的,不一定是光明,隐藏在暗处的,也不一定就是黑暗。

 

 

 

他想起了莫桑说的话,他不否认自己内心深处无比认同,和平是他最渴望的,所以凭着一腔热血,王源来到了格林兰。

 

 

当他发现这个军队能带来的并不是和平而是无边的血腥和黑暗时,他内心挣扎反复,心中的愤恨难以平息。

 

 

王源不知道自己沿着不沉岸走了多久,一直到内心的暴躁终于一点一点磨灭平息,王源终于感觉到有人一直跟在自己后面,踩在沙滩上深一步浅一步,压根没想隐藏。

 

 

他停下脚步,身后的人却没有停下,一步一步朝他走来,最后一双手轻轻摁在他的肩膀上。

 

 

“不要回头。”身后低沉的声音说道。

 

 

王源愣了愣,没有回头。面前时无边无际的海面,夜晚正是波涛汹涌的时候,海浪打在礁石上,溅起白色泡沫,挣扎着在空气中散去,褪下海面。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Tsunami是海啸的意思。”

 

 

王源点点头。身后的人继续说道,

 

 

“那你进格林兰之前一定不知道,联邦政府原来的军队分支,其实有三个。”

 

 

“格林兰,苏梅达,还有一个秘密军队,名字叫海啸。”

 

 

王源猛地一颤,身后的人禁锢住了他的肩膀不让他回头。王源只能静静听着。

 

 

“那个军队都是一些精英,常年在海上执行一些探测任务,虽然很少参与作战但训练有素。”

 

 

“我跟着我父亲在海上做这些任务,直到有一天我们探测到了第六海域海底火山旁的一些微量物质。那是一种很珍贵的原油,我父亲很激动,派人将消息带给联邦政府。”

 

 

“很可笑的是,信息没有到达政府,在第五海域被格林兰拦截了下来。”

 

 

“格林兰的总司令野心勃勃,想要私吞原油,他将消息以格林兰的名义带到联邦政府,我父亲的军队想要私吞原油,故意隐瞒发现原油这件事,”

 

 

 

“联邦政府对我父亲的军队下达了歼灭令,自然是由格林兰执行,但我父亲没有让格林兰得逞,那一仗,我们保住了第六海域并且控制了它,但我却永远地失去了父亲。”

 

 

“从此海上再没有一支叫海啸的军队,只有一群叫Tsunami的海盗。我们无法获得充沛的物资,所以我们会去劫持商船。格林兰妄想永远把我们封锁在海上。对外便说我们是无恶不作的海盗。”

 

 

身后的人说完了话,一双手轻轻握紧王源的肩膀,仿佛刚才的回忆抽光了他所有的力气。

 

 

“你告诉我这个,是为什么?”

 

 

王源清凉的薄荷音传来,带着让人莫名的安心。

 

 

他感觉到身后的人缓缓缩短了他们的距离,一双手从肩膀滑下环上他的腰,把头放在他颈窝处浅浅的呼吸。

 

 

 

“我想告诉你,我懂那种信仰倒塌的感觉。曾经父亲是那样忠诚于联邦政府,却轻易被指正为背叛者。”

 

 

“我想告诉你,我不是所谓的无恶不作的海盗,做的也不全是正义之外的事,除了抢点东西真的没有了……”

 

 

身后的人声音还有些委屈,直击王源的心脏。

 

 

“我想告诉你,无论如何,我会把你从格林兰那没有得到的,全部给你,只要你相信我。”

 

 

他的声音是那样低沉有力,让人怎么不相信呢。

 

 

说道最后,他顿了顿,微微抬起头,薄唇贴着王源,在他耳边落下一个轻柔的吻,将面前突然僵硬的人扳过来正对着自己,王俊凯说道,

 

 

“王源,你知道人用嘴唇表达最强烈情感的时候,往往用的不是语言吗?”

 

 

趁着王源眨巴着眼睛在思考王俊凯这句话的意思的间隙,王俊凯找准了时机抬手挑起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王源瞪大了眼睛,对方的动作却是前所未有的温柔,一点一点描摹他的唇线,将他唇角的银丝小心翼翼地啄去。

 

 

在王俊凯温柔的吻中,王源微微仰起头,双手贴上他的背,主动回应了他。

 


*原出处:《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岛 7


======

汇总请戳 一碗森汤

======

哥哥高考加油加油加油!

评论(17)
热度(291)

© 森吹吹. | Powered by LOFTER